早餐時,我一樣坐在自己班上的位置,腦袋中想的全都是昨天晚上的事。

 

        不過昨天從茜虹身上所傳來的那種詭異視線感已經不見了,她很正常的用餐著。

 

        我總感覺,眼前的這個普通女孩其實正假裝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從她昨天說的那一句「她還在看你喔。」就代表她知道當時的我感覺到了什麼,而且她也知道那是什麼所造成的。

 

        我在腦中試著把這兩天發生的事串在一起。

 

        第一天晚上,在二樓上看到的不明女人身影。

 

        第二天開始從茜虹身上傳來的詭異視線,還有鐵門的異樣。

 

        這幾件事有關係嗎?如果說是單獨發生的巧合,又奇怪過頭了……

 

        我看向其他的班兵,昨天她們欲言又止想問我的話,我還沒有問清楚,必須在今天找時間問出來才行。

 

        她們又是「看錯」了什麼呢?

 

        這一天除了室內的課程外,主要的任務就是明天懇親會的擺設。

 

        課程完畢後,每個班都各自下去負責不同地區的佈場,我留在二樓指揮到處搬桌子的班兵們,而就在這個時候我找到了空檔。

 

        趁著一波人把桌子搬下去時,我叫住了昨天原本想問我問題的那個班兵,問:「妳昨天不是有問題要問我嗎?」

 

        「報告班長,現在已經沒事了,因為那只是我看錯了……」

 

        我聽出了她語中的猶豫,於是又問:「那昨天晚上還有一樣的情況嗎?」

 

        她愣了愣,最後終於坦承:「昨天晚上……有。」

 

        「如果連續兩天都遇到一樣的情況,總不可能是看錯了吧?妳到底看到了什麼?」終於抓到了突破口,我繼續追問道。

 

        「就……」她支支吾吾:「洞六洞的床,好像怪怪的。」

 

        洞六洞就是王茜虹。

 

        「怎麼說?」

 

        「我看到有人在晚上從她的床上起來。」

 

        「也許是洞六洞半夜起來去廁所吧?」

 

        「不是,我有看清楚,我就睡在她旁邊而已!」她的語氣微微激動了一些,繼續說:「那個人起來的時候……是直接穿出蚊帳,就直接走出去了……她走出去的時候,洞六洞明明還躺在床上,而且……而且……」

 

        我安撫她道:「冷靜點,而且什麼?」

 

        「從她床上走出去那個人,有頭髮……這麼長……我看得很清楚……真的。」她比出長到肩膀的動作。

 

        「所以妳昨天本來是想要問我,連上有沒有鬼是嗎?」

 

        「……對。」

 

        「哈,連上當然沒有鬼啊!」我笑道:「我跟其他班長都在這裡待了好幾年了,完全沒看過那種東西!就算有好了,他們也得聽班長的話啊。」

 

        就算真的有鬼,也不能跟她們據實以告,不能讓謠言在新兵間產生恐慌。

 

        「可是……我真的是看到了。」

 

        「也許剛入伍,壓力太大了,等多過幾天後,妳再告訴我還會不會看到,到時再想辦法解決。」

 

        這時搬桌子下去的那波人已經回來了,茜虹也在其中,於是我決定打住這個話題,叫她去幫其他同學忙後,我來到了位在走道中央的值日桌。

 

        蔡排跟皓瑋正坐在值日桌旁,兩個人緊盯著桌上的螢幕,兩人的神情好像在看樂透開獎一樣。

 

        螢幕上的畫面共分成四等分,包含東西樓梯口跟兩邊走廊。

 

        我走到他們旁邊,問:「你們在看昨天晚上的畫面嗎?」

 

        「嗯,快要轉到發出聲音的那段時間了。」蔡排揉了一下眼睛。

 

        皓瑋指著螢幕說:「就是這個時候吧,鐵門開始在晃了。」

 

        我看著螢幕,問:「那是什麼?」

 

        「不知道……」

 

        「很模糊,是干擾嗎?」

 

        昨晚的畫面中,在鐵門旁出現了一個黑影,模糊的看不到輪廓,只能看到黑影隨著鐵門一起搖晃。

 

        然後君涵出現在畫面中,但她似乎看不到那個黑影,她只出現了一下又回去了,應該是去打電話給我們吧。

 

        沒多久後,我們五個人出現在樓梯口,跟君涵講話後,我們五人的手摸向鐵門。

 

        也就是在那一瞬間,黑影像是被什麼吸走一樣,咻的一下消失在螢幕中,同時鐵門也停止搖晃了,畫面中的我們滿臉驚訝,討論著自己的手上好像摸到了什麼東西。

 

        看來,當時真的摸到了什麼呢。

 

        到底是什麼呢?

 

        皓瑋關掉錄影畫面,我們三人噤聲不語,就算每個人都有了某種聯想,但是沒有人想說出來。

 

        那個黑影不管怎麼看,都像電影中充滿怨念的鬼魂,而我們昨天手指上的觸感,正是觸碰到她之後留下的。

 

        「那到底是什麼?」

 

        「大慨是有蟲飛到鏡頭上了吧,常有的事。」

 

        我們當下做了如此欺騙內心的結論。

 

        但我知道,已經有東西潛藏在連上了。

 

 

        晚上,輔導長在中山室裡提醒新兵關於懇親會的注意事項,而我們其他班長進行一堆的勤前跟業務作業後,回到連上時,輔導長剛說完注意事項,正在詢問有誰的家長確定在明天不會過來營區。

 

        多數是家長住的比較遠的人舉手,但我也看到茜虹舉起了手,我記得她家並不會裡離台中很遠啊。

 

        我走到她旁邊,問:「妳家人是因為工作才不能來嗎?」

 

        「報告班長,不是的。」她盯住我的雙眼,總感覺每次一跟她眼神相對,我心裡在想什麼馬上就會被她一眼看穿似的。

 

        她說:「我的家人已經在這裡了喔。」

 

        在那麼一秒,我還以為她是指「部隊的長官跟同學就是家人」,但我馬上知道她說的不是那麼回事。

 

        我穩下心情,問:「什麼意思啊?」

 

        「就是她啊,班長你也應該見過她了吧。」她說的下句話讓我瞬間全身血液逆流,也證實了我的懷疑是真的,「她跟我說,在第一天晚上,她就跟班長打過招呼了。」

 

        腦袋突然一片空白,第一天晚上,那個在二樓的女人……

 

        我蹲下身來,低聲問:「妳說的這個她,是誰啊?」

 

        「她……」她剛要說出口,中山室後面已經傳來蔡排叫男性幹部下樓開會的聲音。

 

        在下樓前,我還是聽完了茜虹說的那句話:「她叫我先不要說,反正你們以後還是會知道……」

 

       

 

        回到一樓的寢室,各連的男性幹部圍成一團正在開會,主要是明天懇親會的行程跟勤務。

 

        但我們連上,卻有不一樣的話題。

 

        說完明天的勤務後,連上最資深的學文士官長問道:「昨天鐵門不是出狀況嗎?是什麼情形?」

 

        另一名班長文瑜也問:「皓瑋,你們今天不是說要看監視器嗎?有看到什麼嗎?」

 

        皓瑋跟蔡排把監視器錄到的畫面說給大家聽,每個人都沒有想太多,大家都直接忽略手指當時摸到的觸感,而是想著「那黑影果然只是昆蟲或蜘蛛網吧?」「昨天摸到的東西,應該是錯覺吧?」

 

        不對,我們五人昨天在摸向鐵門的時候,確實碰到了「她」,有人碰到了頭髮,有人碰到了手指。

 

        如果一昧的以「幻覺」、「錯覺」來解釋,反而會落入陷阱中。

 

        「大家,我有話想說一下。」我舉手發言,把從第一天開始,所遇到的怪現象全都說了出來。

 

        每個人聽完之後,面面相覷,不知該作何回應。

 

        「所以,你懷疑連上有鬼嗎?」

 

        我說:「不一定是鬼,現在還無法確定那到底是什麼,總之,是不太妙的玩意。」

 

        「我們都在這裡待這麼久了,怎麼這一梯會遇到?」

 

        我說:「我猜想……是這一梯的一個新兵把她帶進來的,」

 

        「你是說你班上的洞六洞吧?」

 

        「我是這麼猜的。」

 

        「那麼你應該要負責喔。」「幹,誰叫你是她的班長。」「對啊,派你去跟她身上的鬼魂談判啦。」「叫她要害就害妳好了。」眾人紛紛說。

 

        「靠北,你們這不就跟一對在餐廳分手的情侶然後要餐廳老闆負責一樣,什麼鬼邏輯啦!」我不服。

 

        最後是學文士官長出來壓住場面:「好啦,至少現在除了鐵門會亂搖之外,還有一個新兵可能看到鬼,另一個新兵疑似帶鬼進來,再加上一個班長自稱也看到鬼,然後有五個人感覺摸到鬼,幹,這什麼跟什麼……反正連隊一樣照常運作,不是嗎?在有更嚴重的問題前,每個人還是把自己的任務做好,把這梯兵帶好,好不好?」

 

        「報告是。」每個人都說道。

 

        士官長最後指著我:「你要把那個兵盯好欸,如果再有問題,要馬上跟其他人說。」

 

        「我知道。」我點點頭。

 

        今天一整天,我其實都在觀察茜虹跟其他班兵的互動。

 

        雖然少,但也說不上是完全零互動,許多交待的工作她也會努力去完成,只是話比其他人少了一點,應該不用擔心她跟其他班兵的相處。

 

        該擔心的是,她到底帶了什麼東西來到連上?

 

        今天晚上二樓沒有再發生異狀。

 

        每個人都養精蓄銳準備迎接懇親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