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迷彩的系列文會稍微休息幾天喔。

 

當然不可能真的一天一天寫到好幾十篇,預計下個禮拜應該就會寫完了。

 

其實本來的故事劇情預想不是這樣寫的,而是更為血腥黑暗一點。

 

畢竟故事中的角色都是現實認識的幹部,有人死掉就不太好了,所以就自暴自棄的開始亂寫。

 

我通常都是邊寫邊想,寫到一半如果想更改劇情,隨時都可以亂寫,這也是恐怖小說好玩的地方啊,不會被框架鎖死,不寫到最後連我都不知道結局。

 

我很喜歡舉一個很經典的例子來形容,就是床上的夫妻的故事。

 

同樣的架構給我構思的話,就會有很多不同的版本。

 

 

版本一。

 

有一對住在一起的夫妻,有一天深夜丈夫因為睡不著,所以爬起來去廚房找東西吃。

 

在下床時他還碰到了妻子的身體,結果到廚房一看,卻看到妻子坐在那邊喝東西。

 

丈夫便驚訝地問:「妳在這裡?那剛剛床上的是誰?」

 

 

 

版本二。

 

有一對住在一起的夫妻,有一天深夜時丈夫突然醒過來,耳朵聽到妻子在化妝鏡前敲弄化妝品的聲音。

 

「都幾點了?她還在幹麻啊?」

 

因為嫌吵,所以丈夫往內翻身,結果正好跟妻子的臉面對面,妻子也清醒了,兩人心裡都想著同一件事。

 

你在這裡,那化妝鏡前那個是誰?

 

 

 

版本三。

 

有一對住在一起的夫妻,有一天深夜丈夫很晚才回家。

 

本來已經睡著的妻子被丈夫洗澡的聲音吵醒,她想丈夫有先說過今天要加班,不過也太晚回來了吧?不過算了還是先睡吧。

 

不過她的眼睛剛好看到亮起的手機螢幕,是丈夫三十秒前剛傳來說今晚不會回家的簡訊。

 

 

 

版本四。

 

有一對住在一起的夫妻,有一天深夜時丈夫被妻子的手給吵醒了。

 

「我要睡覺啦,不要再抓我的腿了可不可以?」丈夫轉頭。

 

結果看到妻子的兩隻手都壓在臉龐下面。

 

 

 

版本五。

 

有一對住在一起的夫妻,有一天深夜時丈夫因為不舒服而突然醒了過來。

 

他想起來這張雙人床就只睡他跟妻子,一向都是妻子睡左邊他睡右邊,為什麼現在感覺床上好擠,像被夾著一樣?

 

轉向左邊他看到妻子的臉,再轉向右邊他卻看到一個陌生女子的後腦長髮。

 

 

 

 

 

……..不行了,再寫下去感覺會永無止盡,雖然故事都很像,可是每換一個想法寫出來,味道都不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