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樓時,凱文顯得緊張兮兮,就算之前跟駿元他們參與過多麼困難的任務,他也沒這麼緊張過。

 

        冰韻也感覺到凱文身上特殊的緊張感,在坐上電梯時,冰韻問:「你怎麼啦?你平常不都是很冷靜的嗎?怎麼今天好像剛上小學的小孩子一樣,全身一直在發抖呢?」

 

        「不,沒什麼,妳誤會了。」凱文馬上辯解,但游移不定的眼神很快就出賣了他。

 

        「是不是因為我們等一下要找的是美女,所以你才開始緊張?」

 

        「啊,這個……」

 

        「喂,常常跟我在一起工作,你應該早就要習慣了吧。」

 

        「不是這個問題啦。」凱文解釋道:「在公司裡常跟妳見面,那是一回事,可是我從未去過女孩子的家啊。」

 

        「唉,就當是去朋友家拜訪,不要想這麼多啦。」冰韻用力拍了凱文的背一下,凱文頓時感到劇疼,冰韻雖然身材纖細,但是鍛鍊過的力道可不會輸給一般的男子。

 

        他們要去的並不是冰韻的家,而是冰韻一個老同學的公寓,當然也是一位美女,因為接過許多網路外拍跟活動模特的活動,所以凱文也稍微聽過她的名氣,這也是凱文為何如此緊張的緣故。

 

        在平常的工作中,凱文在大家的眼中就是資訊宅男的模樣,通常只在家中完成駿元交待給他的工作,偶爾到公司去雖然會看到冰韻,不過冰韻的個性也實在不能算是女孩子,照實說,凱文也沒有多少跟真正的女孩相處的經驗。

 

        總之,他跟疤面可以說是同一種人。

 

        今天來這邊的只有冰韻跟凱文兩個人,因為這不算是正式的工作,冰韻是以私人名義請求凱文幫忙,所以駿元跟疤面並不知道這件事。

 

        「到囉。」兩人走出電梯,冰韻熟門熟路的在走廊上穿梭,像是回自己家般用鑰匙直接打開了房門,開門時一邊朝裡面喊:「喂,瑜雪,我們來囉。」

 

        冰韻曾說過,這位朋友因為相當信任她,所以多打了一副鑰匙送給她。

 

        「啊,妳們來啦!」一個穿著輕易家居服的女孩正在裡面迎接他們,雖然只穿著簡單的服裝,臉上也是素顏的打扮,但看起來還是有明星模特的架式。

 

        不過房間內的整理,就跟她的氣質背道而行了,雖然早知道有些女孩其實不擅長收納房間,但凱文此刻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該怎麼形容呢?資源回收場?還是舊衣回收場?

 

        兩人在客廳中唯一沒被雜物淹沒的長沙發上坐下,冰韻像是要幫瑜雪緩頰,她對凱文說:「看到她的房間這樣,你應該不會嚇到吧?其實很多女生都這樣啦,像我自己的房間也是這樣,內衣到處丟,瑜雪的房間這樣已經算很整齊了。」

 

        「妳不用說這些啦,越說越糟糕。」凱文說,雖然凱文自己的房間也是擺滿一堆東西,電腦、電玩主機、DVD、遊戲片等多不勝數,不過都用十幾個櫃子將不同的東西分類放好,就算是宅男,還是有自己的堅持的。

 

        「抱歉抱歉,來,這給你們。」瑜雪用三個不同造型的卡通馬克杯倒了三杯飲料,「這位是……凱文吧?冰韻常說起你的事。」

 

        「真的嗎?」凱文懷疑地瞄了冰韻一眼。

 

        瑜雪又說:「她說你在電腦這方面很厲害呢。」

 

        「也只是普普通通啦,其實。」凱文拿起冰涼的飲料,喝下一口。

 

        「不過我想你應該也知道,我沒有太多的錢可以請你們幫忙……」

 

        「這沒問題,如果很簡單的話,不用收錢也沒關係。」

 

        在來這裡前,凱文就聽冰韻說過了,如果叫瑜雪去委託駿元的話,不知道會收多少費用,雖然駿元並不是以錢為重的人,但冰韻還是認為這件事她跟凱文就可以搞定了。

 

        「那真是太謝謝你了。」瑜雪先致謝後,便說出正題:「是關於騷擾電話的問題想請你幫忙。」

 

        「是像無聲電話那樣嗎?」

 

        「不,比起無聲電話,還更討厭。」瑜雪露出厭惡的表情,「如果只是無聲電話,那還好一點,打來的都是些非常討厭的內容。」

 

        「都是同一個人?」

 

        「聲音都是同一個人,不會錯的。」

 

        「電話號碼呢?」

 

        「都是不顯示的不明來電,不過我很確定打來的都是同一個人。」瑜雪說:「更讓我擔心的是,對方可能也在外面跟蹤我,雖然還沒有找到證據,不過一定是這樣的。」

 

        「那麼,妳希望我可以追蹤到他嗎?」凱文面有難色:「如果是這樣的話,可能會有點麻煩呢。」

 

        「不,這並不需要,但我想知道他是在哪裡打電話的。」瑜雪拿出一個隨身碟放到桌上,說:「我的智慧型手機會把每次的通話都錄下來,他打給我的每一通電話也是,至少有幾百通了,都在這個隨身碟裡面。這個變態每次打來的時候,背景都會有一種很奇怪的聲音,很特殊,如果你可以分析出來那是什麼聲音,應該就可以鎖定他大概是在哪裡打電話的,我再拿著這些內容去找警方,這樣一來很快就可以逮到人了。」

 

        原來如此,很不錯的如意算盤,如果一開始直接去找警察,他們可能不會理瑜雪,但如果給他們一個方向去抓人,他們就會有所行動了。

 

        凱文拿起隨身碟收進口袋裡:「我知道了,我晚上回去後就會開始動工。」

 

        「太好了,真是謝謝你。」瑜雪再次低頭致謝。

 

        下一秒,冰韻的手機響了起來,她看了一下來電號碼,比出手勢要凱文不要出聲,說:「是老大打來的。」

 

        凱文點點頭,如果讓駿元知道他們兩個擅自幫助別人的話,應該是不會怎樣啦,不過他應該會擔心兩人的安危吧,不需要讓老大增加額外的憂慮。

 

        冰韻接起電話,說沒幾句話,她說:「等一下,老大,我這裡收訊不好,你等等……」

 

        一邊說著,冰韻已經走到陽台上去了。

 

        剩下兩人留在客廳,瑜雪忽然無預警地問:「冰韻平常在你們公司,是怎麼樣的?」

 

        「喔,是個很強壯的人,就算我們其他三個男生一起圍攻她,也打她不過。」凱文說完後,馬上笑了出來:「啊,我只是實話實說,請妳不要跟她說,不然我的脖子會馬上被她折斷的。」

 

        「放心吧,她從以前就一直是這樣的人,都沒有變呢。」瑜雪笑道:「像這樣好幾年都不會變的朋友,才是最可靠的。」

 

        冰韻這時走回客廳,說:「老大要我晚上回去公司,看來又有工作要忙了。」

 

        「如果你們還有工作要忙的話,那不煩你們了。」瑜雪不忘特地跟凱文說:「那些檔案,就真的麻煩你了。」

 

        「包在我身上吧。」

 

        離開瑜雪的房間後,在坐電梯下樓時,凱文不忘調侃冰韻:「剛剛收訊不好那段,妳演的蠻像的喔,老大沒起疑嗎?」

 

        「什麼啊,那裡是真的收訊不好啊。」冰韻說道:「先說好了,如果這件事順利解決,我還是會叫瑜雪付錢給你的,不然你這樣好像典型的工具人,有點可憐。」

 

        就算真的沒有錢拿,我也沒關係的……凱文想著。

 

 

 

        一回到家,凱文先把駿元原本交待的工作都處理完後,才把瑜雪隨身碟中的檔案都傳到電腦中,他想先聽聽看裡面的內容是什麼。

 

        確實都是讓人相當不舒服的內容,對方的聲音壓的相當低,無法辦別他原本的聲音是怎樣的,但可以確認都是同一個人的聲音。

 

        「妳的屁股很香。」

 

        「很香,真的。」

 

        「再過來陪陪我吧,別走啊,多留一下嘛。」

 

        「快點,多流一點汗吧,我都有喝,快點多流一些下來。」

 

        「好舒服,繼續用屁股坐在我身上,別走別走。」

 

        不管是怎樣的女生,聽到這種對話,都會因為太過厭惡而起雞皮疙瘩的吧。

 

        瑜雪在電話中的回覆總是:「不要再打過來了!」「我會報警喔!」

 

        但對方似乎只要聽到瑜雪的聲音就會更加興奮,說的內容竟越來越下流。

 

        而瑜雪所說的也沒錯,在對方那邊的背景中,也有一種很特殊的聲音,相當低沉,像是有人在說話,或者是某種廣播的聲音……

 

        如果把這個聲音分析清楚,應該可以清楚分辨那到底是什麼聲音吧。

 

        凱文馬上進行作業,忙到完時,已經過了深夜一點了。

 

        本來他只對十則通話作分析,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凱文把一半以上的通話中的背景聲都作了分析。

 

        而產生的結果,讓他從心底感到深深的寒意。

 

        如果背景聲是這個的話,那只代表了一件事實。

 

        凱文馬上撥出電話給冰韻,不過她沒有接,深夜一點,她應該已經睡熟了吧。

 

        這樣的話,該找誰幫忙呢?

 

        凱文焦急地在房間內來回踱步。

 

        在對方的背景中,那聽起來低沉的聲音,正是瑜雪自己的聲音。

 

        每當瑜雪說話,對方那邊也會產生回音,不過一定是被什麼東西擋住了,所以聲音受到干擾,才會低沉的像是廣播一樣。

 

        對方其實就在瑜雪的房間裡。

 

        聲音到底是被什麼擋住了?對方到底藏在哪裡?

 

        今天過去時,冰韻在客廳裡接到老大打來的電話,但是信號卻不好……代表一定受到了什麼東西的干擾,可能是竊聽器或其他電子器材。

 

        等等,對方在電話中說出那些內容,應該不是隨便說說的吧。

 

        忽然間,一個名詞跳入凱文的腦袋裡。

 

        人間椅子。

 

        那是江戶川亂步所寫,一個人設計了中空的扶手椅,可以讓人躲藏其中,他便藉由藏在椅中潛入愛慕女子家中的故事。

 

        正想到這邊,凱文的手機如炸雷般突然響起,他火速接了起來:「冰韻?」

 

        「剛剛你打給我嗎?拜託現在都幾點啦?」

 

        「聽我說,妳可以馬上趕過去瑜雪的家,把她帶出來嗎?」

 

        「咦,為什麼?」

 

        「一定要先把她帶出公寓,不然她隨時會有危險。」

 

        現在怕的是,白天他們過去時的談話,也全被藏在那張長沙發底下的「他」給聽到了,他知道瑜雪已經找人調查真相,那些通話一但經過調查,很快就會有人發現他的存在,所以他可能會趁著今天晚上提早下手。

 

        凱文費了一番唇舌跟冰韻解釋,冰韻聽完後也大感吃驚:「所以說,我們白天時正坐在那個變態的上面嗎?」

 

        「我想不會錯的,妳先過去接瑜雪,然後再打電話報警吧。」

 

        「我知道了。」冰韻掛上了電話,應該正火速換衣服準備出門了吧。

 

        那自己呢?也要過去嗎?

 

        或許沒這個必要吧,自己的力氣小,去了也幫不上什麼忙,但冰韻就算再強,畢竟還是女生,也只有一個人而已……凱文想了一堆,最後還是一個咬牙,穿上外套衝出門去了。

 

 

 

 

 

 

 

 

 

 

 

        只是一個禮拜沒回到事務所,卻感覺好像過了一年一樣。

 

        疤面一看到凱文,還忍不住拍拍他的頭:「又長高了啊,你這小子。」

 

        「疤面大哥,別開玩笑啦,」凱文笑了笑:「其他人都在嗎?」

 

        「在,老大跟冰韻都在裡面。」

 

        「疤面大哥,你正要出去嗎?」

 

        「呃,對……」疤面臉上閃過羞澀的表情,「要去買些東西。」

 

        又是去那邊吧?凱文猜測。

 

        那個叫彩虹的女人,現在正在附近的商場工作,聽說疤面常常往那邊跑,就算只是買瓶飲料也會專程跑過去,回來後就滿臉幸福的樣子。

 

        不過疤面跟彩虹仍沒有進一步的發展,大概是兩邊都不敢開口吧?不管是駿元或仁義,都對他們兩個沒辦法了。

 

        疤面出去後,駿元應該正在自己的辦公室裡,而冰韻在外面忙著處理文件,她瞄了凱文一眼,說:「哇,真是稀客,你竟然來了。」

 

        「我只是一個禮拜沒回來而已,誰叫老大總喜歡把工作用電腦傳給我。」仔細想想,自己已經很久沒參與過跟大家一起出擊的行動了,「瑜雪在妳那邊住的怎麼樣?」

 

        「很好,你儘管放心吧。」冰韻說:「如果那傢伙膽敢闖入我住的地方,我會直接把他碎屍萬段。」

 

        凱文知道冰韻是認真的。

 

        那天晚上,冰韻趕到瑜雪家時,還是晚了一步。

 

        人雖然平安無事,但犯人卻先逃走了。

 

        瑜雪當時在床上睡的正熟,一看到冰韻晚上跑過來,她也嚇了一跳。

 

        冰韻決定直接把沙發翻過來,痛扁對方。

       

        但犯人已經不見蹤影了。

 

        在沙發底下,他只留下了電子器材的少數零件,以及明顯有人在下面生活過的痕跡。

 

        這傢伙,到底在沙發下跟瑜雪住了多久呢?

 

        也許是知道瑜雪開始找人追查他後,他就決定先撤退,等待更好的時機再下手了吧。

 

        現在瑜雪搬過來跟冰韻一起住,某方面來說,這比請十幾個壯漢保鏢在家裡還安全。

       

        不過瑜雪一個人出去工作的時候,還是會讓凱文擔心:「不過她不是模特兒嗎?不會被奇怪的人突然襲擊吧?」

 

        「如果你這麼擔心的話,要不要去當她的私人保鑣?」

 

        「不行,我的力氣恐怕比她還小吧。」

 

        「既然這樣的話,你就別再多想啦。」冰韻說:「女孩子啊,可是比你們男生想的要堅強幾百倍,有時候才不稀罕你們的刻意保護咧。」

 

        「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了……」凱文聳聳肩,也沒辦法了。

 

        但兩個人的心裡也都知道,那個藏在沙發底下的傢伙,正藏在某處蠢蠢欲動。

 

        他再次展開攻擊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凱文有預感,到那時候,他的能力將無法應對,一定會需要駿元跟疤面的幫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