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我下班後,回家路上時的事情。

 

        我家位在小巷子裡面,要進去時都要繞過不少街道,加上我下班時都已經接近午夜,路燈都關閉了,所以幾乎是在月光中摸黑回家的。

 

        恐怖電影中常會有這樣的場景吧,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你走他就走,你停他也停,好像就在跟蹤你一般,而你卻又不敢回頭。

 

        但我並不是遇上這種情況,而是完全相反。

 

        在漆黑的街道中走時,我一樣發現多了一個腳步聲,但卻是從前方傳來的。

 

        察覺到腳步聲後,我才發現前方有一個漆黑的人影在前面走著。

 

        大概是跟我一樣,剛剛才下班的人吧。

 

        不過我發現他走的路線跟我完全一樣,似乎跟我住在同一條巷子裡。

       

        從背影來看,應該是個身材中等的男性,不過也只能看出這點而已。

 

        走了一段路後,那男子突然停下腳步,往旁邊一轉,走進了一戶人家中。

 

        我也停下腳步,原因沒有其他,因為那個男子剛剛走進去的,正是我家。

 

        我走到門口,發現門沒有被打開或是剛關起來的跡象,我拿出鑰匙打開門後,先喚著家裡的其他人,問是不是有客人,或是有其他人進來?

 

        不過家人們都說沒有。

 

        所以那男人是在家門口消失了嗎?或是用別種方式進來了呢……

 

        還是說,這是一種不祥的徵兆?

 

        不過發生這件事之後,我們一家至今仍然平安無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