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曾經有一個斷層的故事,而這個故事則是另一個讀者所提供的類似的經歷,她看到了上次的故事後便想起了這件事,雖然細節不太一樣,不過都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思議的插曲。

 

        這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當時的我正在台北租屋讀書,而其他家人都住在台中。

 

        那天晚上,我接到了姐姐的電話,姐姐的聲音在電話裡不太一樣,有種蒼老了好幾歲的感覺:「妳明天能趕回來嗎?」

 

        「怎麼了?」

 

        「媽去世了。」

 

        聽到這句話我一時間拿著手機無法作聲,媽的身體明明都好好的,怎麼會突然?

 

        「醫生說突然惡化,最後還是沒辦法,妳明天可以先回來嗎?」

 

        「可以……我會跟學校說說看。」雖然明天有課,不過也只能先請假了。

 

        「媽已經從醫院回家了,妳直接回家來就好了。」

 

        「……我知道了。」

 

        「那就這樣吧。」姐姐掛斷了電話,但是她所說的話充滿謎題。

 

        媽媽的身體一直都很健康,姐姐說什麼突然惡化了到底是指什麼?而且媽媽已經很久沒去醫院報到過了,已經從醫院回家了又是什麼意思?

 

        除了震驚跟傷心外,我更加感到疑惑。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還在家裡的哥哥,問他情況到底是怎麼樣。

       

        沒想到我一說完,他就說道:「妳在說什麼啊?媽明明就在我旁邊看電視啊。」

 

        「咦?那姐姐呢?」

 

        「她也在我旁邊啊。」

 

        換姐姐聽電話後,她的聲音跟剛剛那通沉重的電話比起來,明顯回復了活力,這才是姐姐原本的聲音。

 

        我開始有點生氣了,開始問她為什麼剛剛要打來跟我惡作劇。

 

        但她完全否認,說她剛剛都在看電視,根本沒有打電話,媽媽跟哥哥也可以作證。

 

        但我的手機卻明確的留下了姐姐的來電記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件事最後不了了之,我把這件事當成家人串通好的惡作劇,直到幾年後我才發現完全不是這樣。

 

        幾年後,我即將從學校畢業,而媽媽卻染上了重病,由姐姐跟哥哥照顧著。

 

        而媽媽去世的消息,我卻是在隔天才知道。

 

        那一天,姐姐打電話給我,問:「妳怎麼還沒回來?」

 

        「怎麼啦?回去幹嘛?」

 

        「媽去世了,妳不是說妳要回來嗎?」

 

        雖然早知道媽媽的病情不樂觀,但我沒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怎麼會……」

 

        「我昨天不是就打給妳了嗎?妳說妳可以趕回來的啊。」

 

        「昨天?沒有啊……」我頓時語塞。

 

        我昨天完全沒有接到姐姐的電話。

 

        這時,我想起了數年前的那通電話。

 

        當時姐姐的聲音,就跟現在一樣憔悴蒼老。

 

        也許姐姐昨天打出的電話,穿越了斷層,打給了好幾年前的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