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同樣是讀者Sylvia所提供的經歷。

 

        這是我跟朋友去貓空時的故事,當時我跟一位很好的男性朋友一起坐纜車上去,然後在上面喝茶聊天,一直到了接近晚上十點左右。

 

        因為貓纜只到九點,所以我們要下山只有棕15公車,在那個地區的公車不用在站牌等,是隨招隨停的,所以我們決定一邊慢慢散步走下去,看什麼時候可以遇到公車。

 

        那個地區的山路黑漆漆的一片,除了路燈的照射外,沒有其他燈光了,光是兩個人走在路邊就覺得相當恐怖。

 

        我甚至有走入了另一個世界的通道,而公車永遠也不會來的幻想。

 

        或許是氣氛使然,那個男性朋友突然開口說起一些怪談,或許是想嚇嚇我吧,在這種情況下,男孩子總特別喜歡嚇唬女孩子。

 

        不過我一邊聽著,卻覺得那些怪談宛如笑話,因為以前的我其實多少能看得到「那種東西」,只是一直沒跟別人說。

 

        這種能力從我小學畢業後就消失了,不過現在仍偶爾會發作。

 

        男性朋友天花亂墜地講著他從網路上看到的鬼故事時,我突然在山壁間看到了一台機車,而機車旁邊蹲了一個女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女的腳上穿著紅色高跟鞋,而且沾滿了泥巴,好像剛從濕地裡走出來一樣,顯得髒兮兮的。

 

        女人面對著山壁,背對著山路蹲著,我覺得這個女的有點奇怪,所以在經過時多看了幾眼。

 

        就在我們經過她時,那個女人卻站了起來。

 

        這時我已經把頭轉回去了,然後我從後面聽到清楚的叩叩聲,我馬上知道那個女人跟在我們後面走。

 

        而那位男性朋友卻還忘我地繼續說鬼故事,我馬上知道他看不到那個女人。

 

        這遲鈍的傢伙,後面都被髒東西跟著了他還有心情說這些,我恨不得直接往他的臉上招呼幾下巴掌。

 

        從腳步聲我知道她一直跟在我們後面,而我不敢回頭去看。

 

        後來公車終於來了,車上的人很多,我跟朋友還是擠著上車的,上了車後我一直低著頭,仍然不敢回頭,只希望車子趕快開走,因為我很怕後面會有第三個人擠上車來。

 

        還好車門在我們上車後就關上了。

 

        那次回到家後,我做了好幾天的惡夢。

 

        有個穿紅色高跟鞋的女人跑到我們公寓,一戶接一戶地偷看每扇門的防盜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