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朋友近期搬家後所發生的事情。

 

        我剛搬進去的公寓房間裡面,浴缸常常會發出怪聲。

 

        那種聲音像是把整桶浴缸的水放掉,當快要全部漏光時,所會發出的那種聲音,噗嚕噗嚕的。

 

        當然,每當浴缸發出這種聲音時,我都沒有在裡面放水,那種怪聲就這樣清楚的從空無一物的浴缸裡傳了出來。

 

        也許很多人會想到伊藤潤二那篇關於排水孔的恐怖漫畫,但是跟那篇漫畫沒有關係,因為聲音不是從排水孔傳出來的,我找了很多次,都找不到聲音的來源到底在哪裡。

 

        感覺就像是浴缸自己發出了這個聲音。

 

        雖然聲音有點擾人,不過並不會影響到浴室的功能,所以我就不去在意這個聲音了。

 

        畢竟除了這個聲音之外,我相當滿意這個居住環境。

 

        後來有一位已經結婚的女性朋友來我家玩,她當時還帶著孩子一起過來,我準備了一些簡單的點心請她們吃,並把那個怪聲音的事情告訴了她。

 

        我們一邊享用著點心一邊討論這個問題,朋友說:「會不會是其他住戶的聲音呢?」

 

        「其他住戶?」

 

        「我也有過這種經歷,當其他住戶沖水或是洗澡時,在牆壁中的管線就會發出水流聲,你這邊是不是也這樣呢?」

 

        我想了想,說:「感覺不太像,那是種非常清楚的聲音,不像藏在牆壁裡的。」

 

        這時,朋友剛就讀幼稚園的女兒舉起沾滿巧克力的雙手,相當可愛地說:「媽媽,我去洗手。」

 

        「好,洗手台在那邊,自己過去喔。」朋友指了指浴室的方向,女兒便小碎步跑過去了,模樣相當可愛。

 

        我的浴室在牆壁下面有裝設一個位置較低的水龍頭,就連小朋友也可以簡單使用,浴室中馬上傳出了她洗手的聲音。

 

        「真不簡單,她已經長這麼大了啊。」我說,變成大人之後,才發現孩子的生長是非常迅速的。

 

        我跟朋友又聊了幾句話後,才看到小女孩甩著濕濕的雙手走出來,她的右手還不斷朝浴室裡揮動著,好像在跟誰打招呼。

       

        「不可以!」朋友馬上過去幫她擦乾雙手,「這樣會把地板弄髒,不是教過要甩乾淨才可以出來嗎?」

 

        「沒關係啦,小孩子都這樣的。」我笑笑著說。

 

        而那小女孩的眼神卻還盯著浴室裡的某處,完全沒有理會媽媽。

 

        當時的我就懷疑,她該不會看到了什麼吧?

 

        但一直到她們母女回家,我都沒有問出口。

 

        沒想到入夜後,那位朋友打了電話給我,她的口氣十分認真,完全不像在開玩笑。

 

        「雖然你剛搬進去,不過我覺得你最好再找地方搬走,先不要住在那裡。」她說。

 

        「怎麼突然說這種話?」

 

        「我剛剛跟女兒在洗澡時……」

 

        朋友說女兒在洗澡時帶了最喜歡的娃娃進去浴缸,然後她將那個娃娃壓到水底,雙手還不斷擠壓著娃娃的臉。

 

        朋友怕女兒這樣玩會把娃娃弄壞,便制止她,並問:「為什麼要這樣欺負娃娃?」

 

        「這是姐姐教我的。」

 

        「哪個姐姐?」

 

        「今天去那個阿姨家裡,坐在浴缸裡的姐姐教的。」

 

       

 

        知道那其實不是漏水的聲音後,我已經開始在找新房子了。

 

        不過在找到之前,我還是先住在那間房間裡,浴室裡的怪聲音也持續發生著。

 

        只是現在我進去浴室都不敢直視浴缸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