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女朋友出去旅遊時,在抵達旅館後,晚上出去散步所發生的故事。

 

        在我們住宿的旅館附近有一條相當寬的河,跟市區中多數已經被汙染的河流不一樣,這條河還算清澈,至少聞不到廢水的臭味,也很少看到隨波逐留的垃圾,河岸兩邊也是綠意盎然。

 

        在河岸兩邊有裝設行人步道,相當適合民眾散步跟騎腳踏車。

 

        我跟女友沿著河堤散步,並一邊聊天。

 

        當時的時間已晚,多數的民眾都已經回家了,只剩幾個騎著自行車的人跟我們擦肩而過。

 

        因為女友走累了,於是我們停下來,靠在河堤的護欄邊,看著清澈的河面聊天,今天晚上沒有雲,月亮倒映在河面上,十分漂亮。

 

        忽然,女友好像在河的另一邊發現了什麼:「啊,你看。」

 

        「什麼?」我轉頭看去,對岸離這邊大概有兩百多公尺,雖然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不過河堤邊還是有裝設路燈,雖然不太亮,但仍可以多少看到對岸的景象。

 

        對岸的河堤一樣有裝設行人步道跟護欄,有一個人正站在護欄邊朝這裡揮手。

 

        看身材跟髮型,對方似乎是女性,不過距離太遠,看不清楚她的臉孔跟衣服。

 

        我轉頭看了看,附近只有我跟女友,難道她是在跟我們揮手?

 

        女友馬上揮手回應她,我問:「妳認識她?」

 

        「不知道,應該不認識吧。」女友揮著手說。

 

        「不認識那妳幹嘛回應?」

 

        「她都在跟我們打招呼了,說不定是跟我們住同一間旅館的也說不定,總之還是要禮貌地回一下吧!」女友把手放了下來,她瞇起眼睛,似乎想看清楚站在對岸的女子到底長什麼模樣。

 

        就算是這樣,隔那麼遠,對方可以認出我們也真是厲害啊。

 

        我看著不斷揮手的女子,唸了一聲:「怪人。」

 

        接著我在無意間低頭看了一下清澈的河面。

 

        然後我有了一種感覺,那是種從腳底到頭皮都毛骨悚然的感覺。

 

        「喂。」我出聲叫著女友。

 

        「怎樣?」

 

        「她真的是在跟我們打招呼嗎?」

 

        或許我這一提醒,女友也感覺到了吧,她順著我的視線看向河面。

 

        月光加上路燈,在河面黯淡的倒影上,我跟女友的後面有另一隻手也舉起來不斷揮啊揮的……

 

        我們再把頭抬起來時,對岸那謎一般的女子已經消失在黑暗中了。

 

        而我們的身後當然是空無一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