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我跟女友之間的故事。

 

        我跟女友並沒有住在一起,而是各自住在家中,不過每天晚上我們會做跟其他熱戀情侶一樣的事情,就是打手機聊天,有時候甚至會聊到深夜兩三點。

 

        不過相信每對情侶都是這樣的,反正是網內可以免費講的。

 

        通常女友電話講一講後,她會忍不住睡意,電話都還沒掛就睡著了。

 

        如果講到一半她突然不再出聲,而且發出類似鼾聲的微微呼氣聲,我就知道她睡著了。

 

        一定要陪她到睡著,或是她累了主動掛斷之後,我才可以掛斷電話,我如果敢先掛電話,我就死定了,這算是男生的宿命吧,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男生也有跟我一樣的領悟。

 

        這天晚上是一樣的情況,講著講著,女友那邊的聲音開始模糊,有點接近夢囈,然後就沒有了聲音。

       

        聽著手機傳來的沉穩呼吸聲,我知道她睡著了,代表今天晚上可以解脫了。

 

        雖然這麼想,其實我每天晚上都還是捨不得掛斷電話,都會多聽一陣女友的呼氣聲,然後才安心地掛斷電話。

 

        不過今天不太對勁。

 

        我只多聽了五秒,馬上發覺到這一點。

 

        手機那端,除了女友的微微鼾聲外,還有另一種聲音。

 

        雖然很微妙,但我聽得出來。

 

        是另一個人的吐氣聲,那像是有人正極力壓抑呼氣吐氣,將嘴巴湊近手機旁邊的聲音。

 

        女友的房間有其他人在?我去過女友的家,知道她是自己睡的,家人都睡不同的房間。

 

        難道是另外的男人?

 

        這麼一想,我拿手機的手在瞬間中冒出了雞皮疙瘩。

 

        但我選擇相信女友,我們剛剛至少聊了三個小時,如果是第三者的話,那麼他就等於在旁邊聽了三小時我們的情話,如果是我的話絕對做不到。

 

        那麼對方到底是誰?

 

        我的腦中開始浮現一幅畫面。

 

        在睡著的女友旁邊,有個不知名的人或生物,正貼在女友的臉旁,雙眼盯著手機,並將臉孔貼近手機螢幕,將呼氣聲傳送到我這邊來。

 

        「你是誰?」我終於問。

 

        「是誰?嘻。」對方只有這樣短暫的一句話,聲音模糊,我連對方到底是男是女都無法分辨。

 

        然後吐氣聲消失了,只剩下女友的微微鼾聲。

 

 

        過一天之後,我問女友這件事情,但我沒說有聽到另一個人的聲音的事,只是試探性地問:「昨天講電話到那麼晚,有吵到旁邊的家人嗎?」

 

        而她的答案也在預料之中,她說昨天她是自己一個人睡。

 

        既然如此,那突然出現的聲音是屬於誰的?

 

        除非女友刻意隱瞞我……但我選擇相信她。

 

        畢竟我們獨自一人閉上眼睛睡著後,誰都不知道自己身邊會出現什麼,潛藏在我們身邊的東西也有可能會趁這時出現。

 

 

        至今我仍跟女友在一起甜蜜地交往著,預計不久會結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