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多年前在打工時所發生的遭遇。

 

        我當年在學校附近的一家麵店打工,店面不大,裝潢什麼的也算是普通,如果要分類的話,我們就是那種以便宜大碗為賣點,吸引學生來用餐的平價小吃店。

 

        既然會提到這家店,就代表這家店不是普通的店,而是發生過事件的店。

 

        不過這個事件只在員工之中流傳,顧客們並不知道,所以我是進來打工之後才知道的。

 

        這個故事是一位已經在這裡工作一年多的學姐告訴我的,她說這是發生在許多年前,店裡打烊之後的故事。

 

        當時打烊班的一位員工在掃地擦桌子,其他人則在廚房洗東西,那位員工擦桌子擦到一半時,發現靠牆角、最裡面的一個座位還有坐人。

 

        那是一個穿著有點髒兮兮的學生服,低著頭的女學生。

 

        身材很矮小,可能是國小的學生。

 

        那位員工以為她是剛剛才跑進來的,所以就說:「啊,妹妹,我們已經打烊囉。」

 

        可是那位女學生沒理他,仍舊低著頭。

 

        員工又呼喚了幾聲:「喂,妹妹,妳沒聽到嗎?」

 

        女學生依舊沒回應,那位員工開始覺得不對勁,因為女學生看起來完全沒有動靜,似乎連呼吸也沒有。

 

        員工準備要走過去女學生旁邊時,廚房傳來其他人的聲音:「喂,怎麼啦?」

 

        「沒什麼。」員工回頭答道,等到他的頭轉回來時,那名女學生已經如鬼魅般地站在他的面前了。

 

        員工發出尖叫。

 

        當廚內裡的其他人跑出來時,只看到那名員工蹲在地上,全身劇烈地發著抖。

 

        他將事發經過告訴其他人,但是他在女學生的臉上到底看到什麼,他卻是堅決不願透露,仿佛說出來就會遭遇可怕的惡運。

 

        「就是那張桌子喔。」學姐說完故事後,還伸手指著最裡面的座位,加強故事的真實性。

 

        不過我也做過好幾次的打烊班,都沒有遇到穿著髒兮兮衣服的女學生。

 

        我也有問過老闆關於這個故事的真假,他則說:「故事怎樣都可以,不過不要讓客人知道,不然客人會被嚇跑的。」

 

        當然,如果只是這樣聽來的故事,我是不會說出來的。

 

        雖然有點差異,不過我也在打烊時碰到了詭異的事件。

 

        那一天晚上,我一個人收著外場,然後聽到了一個相當奇怪的聲音。

 

        喀噠……喀噠……喀噠……

 

        雖說是奇怪的聲音,不過這聲音在工作中其實常常聽到,但現在會聽到……可就一點道理都沒有了。

 

        那正是有人將筷子掉到地上的聲響。

 

        但前面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了。

 

        是從哪裡發出這種聲音的?我四處張望,眼神最後定焦在一個位置上。

 

        正是最裡面,靠牆角的那個座位。

 

        「這裡嗎?」我走過去,聲音似乎是從桌子底下發出來的。

 

        我蹲下去,看到有一支筷子掉在牆邊。

 

        這時那奇怪的聲響已經停止了,剛剛發出聲音的是這支筷子嗎?真是詭異。

 

        我整個人半趴下去,伸長手想去撿那支筷子。

 

        大概想像一下的話,就可以知道我的姿勢大概是怎樣了,下半身在桌子外面,上半身則伸到桌子底下撿筷子。

 

        等我的手摸到筷子,然後把身體從桌子底下抽出來時,一個恐怖的觸感從後腦勺跟頭頂傳來。

 

        當我離開桌子底下時,一個尖刺、毛茸的觸感掠過我的腦勺及頭頂。

 

        要我說那到底是什麼感覺,就是被長髮劃過的那種感覺吧……

 

        我急忙抬頭一看,但桌邊沒有任何人。

 

        我驚恐地把外場收完,然後到廚房去找其他同事。

 

        雖然只有感覺到,沒有親眼看到,但我仍可以想像出那種畫面。

 

        一個女孩原本在桌子底下玩筷子,但當我過去把身體伸進桌底撿筷子時,她爬到椅子上,從桌面垂下頭看著我。

 

 

        我在幾個月後離開了那家店,那家店至今仍在學校附近經營著。

 

        不過我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店員也跟我一樣,遇上了類似的事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