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自香港的讀者Gaa Chai所說的故事。

 

        那一天的晚上,我們全家除了跟朋友出去玩的妹妹之外,其他人都留在家裡,因為是假日,我們便一起看電視看到很晚。

 

        大概是凌晨一點多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正是妹妹打來的。

 

        我接起來後,妹妹問我可不可以去地鐵站接她回來。

 

        地鐵站離我們家很近,路程約五分鐘而已,不過因為回來的路上要經過一段小斜坡,那段路燈光很暗,而且沒什麼住家,我猜想神經質的妹妹可能是不敢一個人走回來吧。

 

        雖然出門又要換衣服,心裡有點不耐煩,不過剛剛聽妹妹說話的語氣似乎不太對勁,我猜想會不會出了什麼事情,所以用最快的速度出門了。

 

        來到地鐵站後,一見到妹妹後我就說:「妳既然怕黑的話,就不要跟朋友玩到那麼晚嘛。」

 

        但妹妹只冷冷地吐了一句:「姐,我們先回家再說。」

 

        我定神一看,發現妹妹的臉色不太對勁,在泛黃的路燈照射下,她的臉壟罩著一片青色,相當怪異。

 

        奇怪的地方還不只這點,妹妹的身上還散發著一股非常臭的味道,硬是要形容的話,就像是一堆的嘔吐物跟好幾天沒刷過牙的口臭混合在一起一樣。

       

        但妹妹的衣服並沒有沾到任何髒東西啊?這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憋住呼吸,問:「到底怎麼啦?這是什麼味道?」

 

        妹妹還是那一句話:「先回家,好不好?」

 

        於是我先陪著她走回家,因為路上實在擔心她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忍著臭味走在她旁邊。

 

        妹妹似乎非常虛弱的樣子,走路有點搖搖晃晃。

 

        雖然還不知道事情經過,不過我也多少猜到,她這次跟朋友出去玩,一定是出事了。

 

        等好不容易回到家,因為我們家有拜觀音娘娘的習慣,所以門口一進去,就會面對到一尊觀音像。

 

        本來我想叫妹妹先去洗面,不過她進家門後馬上長長吐出一口氣,整個人放鬆下來,而且身上的臭味也消失了。

 

        還在看電視的爸爸看到我們回來了,便問妹妹:「妳之前都自己回來,怎麼這次要別人去接啊?」

       

        妹妹這才把今天跟朋友出去玩的事情說出來。

 

        在入夜後,他們跑去海灘玩,不過沒有下水,就只是看著海面、吹吹海風,大夥開心地聊著天這樣而已。

 

        聊到一半時,他們不約而同地聽到漆黑的海面上傳來奇怪的聲音。

 

        咚、咚、咚,聽起來像是一種鼓聲。

 

        他們站起來往海面張望,不過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不過他們確定海上沒有船或其他機具,那鼓聲就從黑暗又虛無的海面上傳來。

       

        「是在划龍舟嗎?怎麼會有這種鼓聲?」一個朋友說。

 

        而妹妹則玩笑性地補了一句:「也好像在海葬喔。」

 

        「不要這樣說啦,很毛耶。」

 

        怪異的鼓聲持續響著,一夥人打從心底都感覺不舒服,最後決定先坐車回家。

 

        他們先乘巴士到最近的地鐵站,不過在一路上,妹妹開始感覺有點頭暈,甚至沒有力氣說話,只能聽其他朋友聊天。

 

        突然間,巴士停下來了,而且是停在一個沒有站牌,甚至是沒有建築物的空曠路段。

 

        大家正奇怪時,司機把車門打開,然後大吼一聲:「下去!」

 

        一夥人全都嚇到了,跟他們一起坐車的另一位陌生男子則站起來安撫他們:「沒事沒事,你們坐著就好。」

       

        只見那司機持續大喊著:「下去!」好像在把某種東西趕下巴士一樣。

 

        最後關上車門時,他還喃喃說著:「這裡可不是你待的地方……」

 

        司機是看到了什麼,又趕了什麼東西下去呢?沒人知道,因為沒人敢問。

 

        其他朋友這時看到了妹妹的臉,都嚇了一跳:「哇,妳的臉色怎麼這麼青?」

 

        雖然自己看不到,不過妹妹也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情況非常糟糕,越來越虛弱了。

 

        抵達地鐵後,她馬上打電話給我,請我來接她,否則自己可能走不回來。

 

        聽完之後,爸爸拍拍胸口說:「好險我們家有拜觀音,不然那個髒東西現在就跟妳回家了。」

 

        而多年之後,現在的我已經出國讀書,香港的家跟妹妹至今都相當平安,那個東西當時想必沒有跟著妹妹回到家裡。

 

        不過我仍很好奇,如果我去地鐵站接妹妹的時候,妹妹身上的臭味跟詭異的臉色是因為那個東西所引起的。

 

        那麼那位司機又是趕了什麼東西下車呢?

 

 

 

 

 

 

 

===========================

 

近期又有讀者提供了許多經歷,一樣會整理一下再寫出來。

 

也許不是那麼恐怖,不過都是真實的故事就很值得寫出來。

 

至於有些讀者的經歷卻沒有寫出來的,真的很抱歉.......Orz

 

畢竟都跟我訴說出自己的經歷了,可是卻沒出現......

 

等到最後百作品總整理,你發現你所提供的經歷仍沒有出現的話......

 

我還在想補償方案,啊....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