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者湘芸在她的阿嬤膝蓋開刀住院後,她去醫院陪阿嬤時,在病房裡遇到的事。

 

        因為阿嬤不想自已—個人待在病房,所以我們找了一間三人房,阿嬤是睡在中間的位置,另外兩個床位也都有其他病人,平常的時候還蠻熱鬧的。

 

        不過到了晚上,睡在靠門那邊的病人因為怕吵,會把病床旁邊的簾子都拉起來。

 

        那天晚上大概是十點多後,我小小聲地跟阿嬤講話,突然間從病房門口跑進來一個小女孩,她身上穿著醫院的病人服裝,腳上穿著粉紅色的卡通拖鞋,看上去大約六七歲左右,十分可愛。

 

        她看到我,便對著我甜甜地笑了一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接著她鑽進了靠近門那邊的病床簾子裡,可能是那位病患熟識的小朋友吧,我想。

 

        沒一會兒,那小女孩又跑出簾子,她舉高了手,像是在跟我說再見一樣,跑出了病房。

 

        下一秒,靠門的病床簾子從裡面被拉開,裡面的女病人瞪著大眼睛,一副緊張兮兮的樣子。她先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一樣到處看著病房的每個角落,然後問我們有沒有看見一個小女孩跑進來。

 

        我正要說話,阿嬤已經先說:「剛剛沒有小孩進來啊。」

 

        「咦?是這樣嗎……」

 

        我不動聲色,冷靜地問:「怎麼了嗎?」

 

        那名女病人說,剛剛自己睡著後,先是聽到女孩子的笑聲,接著被敲東西的聲音吵醒,睜開眼一看,有個不認識的小女孩臉孔映入眼簾,而且小女孩正靠在床邊,像在彈鋼琴一樣,用手指敲打著護欄。

 

        小女孩發現她醒了之後,嘻嘻一笑,繼續用手指敲著護欄的鐵杆。

 

        她有點生氣,剛坐起身來想把小女孩趕走時,卻發現床邊根本沒有人,小女孩在一瞬間中消失了。

 

        難道自己看錯了?但那小女孩的存在實在太真實了,所以她才這麼緊張。

 

        「妳可能太累了在作夢吧,剛剛都沒有小孩子跑進來喔。」阿嬤說。

 

        是阿嬤沒看到那個小女孩嗎?還是說她看不到呢?

 

        其實我也看到她了喔。

 

        但我沒有說出來。

 

        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應該要發現了,當那名小女孩穿著粉紅色的卡通拖鞋跑進病房的時候,怎麼可能一點聲音都沒有呢?

 

        雖然是詭異的體驗,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恐怖。

 

        她應該是曾經在醫院內病死的不幸孩子,只是想找人玩而已吧。

 

        但我之後就沒在醫院裡看過那個小女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