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個經歷,我無法百分百描述看到的情景。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從未在意識清醒的時候目睹事件的發生,反而常常是在半夢半醒之中,意識飄盪時所看見的。

 

        我租屋的地方,是將一層樓分隔成五間的小套房,我的運氣不錯,因為租的時機點早,所以先選到了在最外面的房間,也就是有陽台的房間。

 

        雖然多了陽台,但房租跟其他房間一樣,而且這樣就可以自己曬衣服,而不用跑去頂樓跟大家的衣服混在一起,算是賺到了。

 

        不過有問題的,也是陽台。

 

        前面說過了,當我意識清醒的時候,也就是當我在陽台曬衣服或收衣服的時候,是完全沒有任何異樣的。

 

        詭異的情況往往發生在深夜,也就是我入睡之後。

 

        因為房間小,所以床跟陽台之間只隔了約一公尺的距離。

 

        如果天氣冷的話,我會把陽台的窗戶關起來,只開最上面氣窗。如果是夏天的話,我就只會關紗窗,好擋蚊子。

 

        不過詭異的情況發生時,卻是不分季節的。

 

        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的。

 

        我常在睡眠之中被吵醒。

 

        說吵醒可能有點不太正確,因為醒來的原因並不是聲音所造成的,就是腦內感覺被某種東西給干擾了睡眠那樣。

 

        突然醒來之後,在我的頭腦跟視線都還沒恢復正常之前,在朦朧之中我會先看到,陽台外面有東西。

 

        看不清楚……但我知道那是一個人。

 

        一個人形倚靠著窗戶,蹲坐在陽台外面。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時,我以為是從爬上陽台想闖進來的小偷,便慌忙地坐起來想先報警。

 

        但當手拿到手機時,外面的人已經消失了。

 

        接下來幾次也都是這樣的情況,當我的視線跟意識真正從半夢半醒中脫離時,陽台外面就什麼都沒有了。

 

        究竟是外面真的有人?或只是夢境?

 

        我可以很肯定地說,那不是夢境。

 

        租下這裡後,第一年的冬天,我睡覺時原本都將陽台的窗戶緊緊關著,不過那天晚上卻突然轉熱。

 

        於是我決定把窗戶打開,只關上紗窗來睡覺。

 

        當然,那詭異的情況又出現了,朦朧之中,我看到有個人形蹲在陽台外面,用雙手撐在紗窗上往房內窺視。

 

        等我完全醒來時,那個人形又完全消失了。

 

        不過隔天早上,我在陽台上的發現讓我不寒而慄。

 

        紗窗因為整個冬天都沒有用,紗網上已經堆積了不少灰塵。

 

        就在整片紗網的灰塵中,我看到像是被某人按過,模糊的手掌痕跡……

 

        該慶幸的是,從一開始住進來的時候,我就養成了一個習慣,只要是睡覺的時候,不管是窗戶或紗窗,我都會關上其中一種。

 

        不管躲在陽台外面的到底是什麼,都不能在入睡時讓房間跟陽台之間完全沒有阻隔物,不然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