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朋友晚上出去烤肉時所發生的事情,當時並不是中秋節,我也忘記是基於什麼原因大家才約出來烤肉的。

 

        總之……如果這件事情沒有發生的話,那會是一個非常多人、也非常開心的烤肉聚會。

 

        烤肉的地點選在了一位朋友家的附近,那位朋友並沒有住在市區,而是在較為偏僻的郊區,週遭有不少田地,當然還有未經過開發的空地。

 

        我們便是在那位朋友家附近的一塊空地烤肉,空地上頭除了幾叢雜草之外,什麼也沒有,看不出來這裡以前蓋過什麼,或是未來準備要開發什麼。

 

        怕衍生事端,我們一開始的時候就問過那位朋友:「那塊地是你家的嗎?在那邊烤肉不會有問題吧?」

 

        朋友則打了包票,要我們不用擔心:「那塊地我沒看人用過,也沒人去那邊停車,就算是別人的,地主應該也不住在附近,反正我們只要之後把環境收拾乾淨就沒問題了。」

 

        據他說,他家附近的空地雖然多,不過其他土地都有人在使用,只有這塊土地完全沒有人動過。

 

        之所以沒有人想動那塊土地,應該是有其他原因的……不過我們完全沒有想到這一點,大夥帶了各自準備的材料到那邊集合之後,就開心的開始烤肉了。

 

        有幾位已經結婚的朋友,也把孩子給帶了過來,很多都只是五六歲的小孩子,不過他們的食量卻頗為驚人。

 

        說到烤肉時的詭異故事,很多人應該都會想起經典的「人面魚」故事吧,但我們所遇上的事情跟人面魚沒有半點關係。

 

        在大家都差不多吃飽後,有一位朋友發現孩子不見了,他四處找了一下,發現孩子站在空地深處,正站在一叢雜草前方,似乎在看著雜草發呆。

 

        「喂,你在那裡幹嘛啊?」朋友馬上過去把小孩抱過來,「沒事不可以跑太裡面啊,裡面可能會有蛇。」

 

        在一些草叢裡的確有可能會有蛇,朋友這句話說的並沒有錯,不過那孩子卻說道:「可是我看到那裏有好多人耶。」

 

        好多人?我們往他剛剛注視的草叢看去,那裡接近空地的角落,不過半個人也沒有,甚至沒有半點光線,是個被黑暗吞噬的獨立區塊。

 

        「不要亂講,那邊沒有人啊。」

 

        「有人、有人。」那孩子止不住地繼續說:「那邊有好多黑色的人,他們都圍在那裡,而且還說這裡好燙,讓他們覺得很痛,不想要過來。」

 

        可能是聽到這句話後的心理影響,當我再看向那個角落時,似乎隱隱約約看到幾個黑色的人形在那邊扭動。

 

        但我馬上把頭轉開,內心裡的第一個感受是,不想承認被小孩子亂講的童言給嚇到了。

 

        而我也沒有勇氣再往那邊看第二眼。

 

        有種再看過去,便會被拉住的危險預感。

 

        其他人可能也都有這種感覺。

 

        那孩子說完那句話之後,在大人之間起了影響,接下來的時間,沒有人再把目光移向那個角落,有帶小孩來的人也都把孩子顧在身邊,不讓他們再亂跑。

 

        剛好也準備收攤時間了,我們便開始收拾,那位提供場地的朋友還對著我苦笑了一下:「之後還是不要來這邊烤肉了吧……」

 

        這塊空地之前也發生過相當不好的事故吧……

 

        順帶一提,當天我們回去後,還沒有聽說有誰吃壞肚子或生病的,算是萬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