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同學們一起到醫院去探病時的經歷。

 

        生病的同學是因為盲腸炎而開刀,過沒多久就可以出院了,不過因為是感情很好的朋友,我們還是三五成群一起約好到醫院去看他。

 

        我還記得他的病房在五樓,事情則發生在我們探完病,準備坐電梯下樓的時候。

 

        那個時候,醫院裡的人潮不是很多,坐電梯的就只有我們幾個,電梯到了之後,我們幾個人走進寬敞的醫院電梯內,負責按下樓層按鈕的正好是我。

 

        當我按下按鈕,電梯門緩緩關上時,我聽到電梯外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啊!請等一下!」

 

        這聲音剛傳進耳裡,就差那一秒,電梯門只差一點點完全關起來了。

 

        「唉呀,外面還有人要坐啊?」我連忙再按下開門的開關,希望可以讓外面的女人趕上電梯。

 

        不過當電梯門再度打開時,狹長的走道上卻沒有半個人影。

 

        「沒人嗎?」我探頭出去,左看右看,附近真的沒看到人,「剛剛不是有人叫我們等一下?你們有聽到嗎?」

 

        「有,我聽到了。」「我也聽到啦。」「我也是。」其他人紛紛說,代表他們都聽到了。

 

        只有一位同學的臉色慘白,沒有搭話。

 

        當時我只是以為他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沒多在意,我按下了關門的按鈕,下樓去了。

       

        沒想到一走出醫院,那位同學就問我們:「喂,剛剛你們都沒看到嗎?」

 

        「看到什麼?」

 

        「在電梯裡的時候啊……還是因為我站的位置是面對著電梯門,所以只有我看到……」

 

        「你是說有人叫我們等一下,電梯外面卻沒有人的時候嗎?」有人說道:「或許那個人只是覺得趕不上電梯了,所以轉了個彎,從樓梯下去了吧。」

 

        「不是,也許她趕上電梯了……」那位同學說出他剛剛所見的景像:「就在電梯門要關上的時候,那句『請等一下』出現時,我剛好看著電梯的門……我看到有一張女人的臉正擠過電梯門中間的隙縫,她的臉好像被拉皮那樣,痛苦地想要擠進來,我整個人都嚇呆了,不過在你按下開門鈕之後,那張臉就莫名其妙地從隙縫中間消失不見,我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進來電梯裡……」

 

        聽到他這樣的描述,原本在電梯裡還覺得好好的,現在卻全身冒起一陣雞皮疙瘩。

 

        不管怎麼說,那句「請等一下」是全部的人都聽見了。

 

        而中間想擠進來的女人,卻只有那位剛好面對著電梯門的同學看見了……但是那畫面一想像起來,還是覺得可怕。

 

        那女人可能是曾經在那樓層去世的病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