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個朋友在當兵時,從同袍那邊聽來的故事。

 

        當時有一位剛到部隊的士兵到戰情室擔任戰情兵的職務,花幾天時間跟學長交接之後,執勤上已經沒有多大問題。

 

        但就在一天深夜,正好輪到他值班,戰情官跟其他戰情兵或躺或趴,都癱在躺椅或桌上睡著了。

 

        戰情室可以說是一個營區的中樞,全營區的重要場所、各單位的哨所、軍械室的情況都透過監視器一絲不露地傳送到戰情室中,讓戰情官可以知道各重要據點的狀況。

 

        不過戰情室中現在清醒的只剩下那位士兵,他除了翻翻書之外,就是輪流看著各監視器的畫面,看其他弟兄站哨時是怎麼打發時間的,也有另一番樂趣。

 

        不過他突然發現到其中一個畫面不太對勁,那是營區某一個門口的監視畫面,可以看到正哨跟副哨站在大門兩側,兩個持槍的哨兵雖然做出挾槍的動作,但兩人的槍握把其實都插進腰帶裡了,這在某方面來說,是可以容許的偷懶方法。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他眨著眼睛又看了好幾次,在副哨哨所的後面,不知為何站了一個穿著普通服裝的民眾。

 

        看起來是個男人,不過在夜間中,監視器的畫面色彩模糊,無法看清那個人的臉孔細節,總之那一定不會是營區中的人。

 

        為什麼民眾會出現在那邊?哨兵不可能沒發覺吧?

 

        看著兩個隔空聊天的哨兵,他猜一定是那個民眾趁哨兵聊天時,偷偷翻牆進來的,必須趕快警告他們才行,不管那個民眾有什麼意圖,如果出包了,等戰情官醒來之後,自己也會跟著完蛋。

 

        他馬上拿起電話,打到那個哨所去。

 

        電話突然響起,監視器畫面上可以看到兩名哨兵都嚇了一跳,在電話旁邊的正哨似乎罵了一聲髒話,然後接起電話:「這裡是○號門,長官好。」

 

        「這裡是戰情,副哨哨所後面有一個民眾,你們知道他是幹嘛的嗎?」

 

        「呃……」正哨到處探著頭,然後跟副哨喊了一句話,副哨走下哨所,擺頭往後面望了一眼,然後搖了搖頭。

 

        最後,正哨回覆道:「報告長官,哨所後面沒有人。」

 

        怎麼可能?剛剛副哨擺過頭去的時候,副哨的臉就跟那個民眾的臉面對面了啊!距離這麼近,怎麼可能沒看到?

 

        「不對,我這裡確實看到有人……」他說到一半時,聲音硬生生地卡住了。

 

        因為原本只是站在副哨所後面的男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轉過頭,正視著監視器的鏡頭。

 

        而且開始步步往鏡頭走近。

 

        是錯覺嗎?他覺得男人筆直往監視器走過來,而且臉越來越大,監視器在夜間下的黑白畫面,將那男人的臉孔拍的猶如屍骸。

 

        而且這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監視器是架在離地三公尺以上,以便俯視著整個門口哨所,為何那男人能夠像是與監視器平行一樣,逐漸逼近,將臉孔佔滿螢幕……

 

        那名士兵「啊」的大喊一聲,把戰情官跟其他戰情兵都吵醒了。

 

        「怎麼回事?」另一位資深的戰情兵看到畫面,睡意馬上飛到退伍之後去了,他快手把螢幕的電源關掉,又重重的拍了幾下那名士兵的臉,「喂!快點醒過來,他還沒有走過來,你應該還不會出事。」

 

        其他人也吵吵鬧鬧的:「怎麼又發生了?上一任的沒有把這件事交接給他嗎?」

 

        「這件事已經太久沒發生了,大概以為不會再發生了吧,其實我也都快忘記這件事了……」

 

        那名士兵還驚魂不定:「學長,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

 

        後來才知道,這是那個單位的戰情室中特有的傳說。

 

        如果在監視器中,看到哨所後面有站著一個詭異的男人,絕不能打電話告訴哨兵。

 

        那個男人的真實身分不知道是什麼,總之絕不可能是人類,哨兵本身是看不到那個男人的,他似乎也沒有想傷害哨兵的意思,可能是因為哨兵手上還有槍吧?

 

        但是,一但戰情室有人打電話去告訴哨兵這件事,男人便馬上知道有人看到他了。

 

        然後,他會從螢幕中「走過來」戰情室,這時就必須立刻關掉螢幕。

 

        所謂的「走過來」到底是什麼意思,是像貞子那樣嗎?還沒有人知道。

 

        不對,應該說知道的人都不正常了,聽說有幾位戰情兵沒來得及關掉螢幕,全都精神失常轉送醫院。

 

        不過這件事在我聽來,有可能是士兵想裝瘋賣傻,所以才虛構出來的故事也說不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