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從一位騎車的網友那邊所聽來的故事。

 

        說到台灣最有名的靈異傳說,應該就是紅衣小女孩了吧?之前不是有一篇新聞,一位阿嬤說自己被紅衣小女孩帶到山裡去,每天晚上都還會有人來陪她聊天之類的。

 

        雖然多數人說那只是阿嬤的妄想幻覺,不過是魔神仔作祟的可能性絕對不是零。

 

        除了紅衣小女孩之外,拐騙登山客的玉山小飛俠也相當有名,而我要說的正是類似的故事。

 

        或許把這件事說出來後,很多人也都會覺得有印象吧。

 

        以前還年輕時,我常常一個人騎車跑山路,夜晚的山路沒什麼車輛,夜景又漂亮,騎起來舒服極了。

 

        不過我曾在深山的路段見過一副奇怪的景象。

 

        並不是每次經過都會見到,至少經過四、五次後,就會看到一次。

 

        在深山的路旁,竟然有一個小攤販。

 

        那攤販的形式有點奇怪,不像是在城市中隨處可見的那種……怎麼說呢,它沒有椅子,沒有桌子,就只有一台冒著熱氣、煮著熱湯的餐車。

 

        要形容的話,那有點像常常在日本節目上看見的立食天婦羅或是關東煮攤販,我不知道該怎麼確切形容,總之就是那種風格。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那附近沒有任何住家,而且路邊也沒有載運設備的小貨車,這麼說老闆是獨立把餐車拉到深山之中嗎?這也太費力了。

 

        我一開始經過時,只覺得這個攤販很特殊,很有山間野味的風格,不過當越看越多次後,我開始覺得怪異。

 

        詭異的第一點是,我從來沒有看過老闆,因為我每次經過那個攤販時,那邊總是空無一人,不管是老闆或是客人都好,我從沒見過。

 

        再來,我總覺得,這個攤販仿佛只是一張貼在路邊的海報,它其實不是真正的攤販。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每次我經過那家攤販時,雖然可以看到它冒出的濃濃熱氣,也可以看到快要被熱湯蒸氣頂開的鍋蓋。

 

        但是我卻感受不到它的熱度,也聞不到湯跟食物的香味。

 

        除了「看到」那家攤販之外,我感受不到它存在的其他氣息,沒有人、沒有味道,仿佛只是偽裝。

 

        因為每天夜騎時,常常跟許多騎士擦肩而過,所以我想,除了我之外,應該也有其他喜歡在這段山路夜騎的其他車友吧?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人來這家攤販光顧過?

 

        於是我在常去的機車網路家族發文提問,果然有很多人對那家攤販有印象,不過大家的印象都是一樣的,從來沒看過有人在顧攤,也沒有人光顧過。

 

        在這當中,只有一位網友的答案不一樣。

 

        「我曾經因為好奇,有停下車靠近那家攤販,那情況真的很怪異,我一直走到餐車的正前方,蒸氣都噴到我臉上了,我卻感受不到半點溫度,好像那些都是假的。我還朝週遭喊了幾聲老闆,想說老闆是不是就躲在這附近,不過都沒有人回我,最後我拿起旁邊的一條抹布,想試著掀開餐車上的大鍋蓋,想看看裡面到底在煮什麼,結果……我只看到一堆好像人類長髮的東西跟湯汁一起從鍋沿流出來,我就嚇得放下鍋蓋,回到車上用極速飆車下山了。」

 

        不知道這位網友說的過程到底是真是假,不過我心裡倒是信了八分。

 

        我之後在山路上仍偶爾會看到那家攤販,不過我不敢在它旁邊多停一秒。

 

        那或許是魔神仔弄來捉弄路過人類的玩具吧,也許過去喝下一口湯,就會被帶到其他世界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