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者妁妁在花蓮讀書時,她的學妹所發生的故事。

 

        我所讀的學校,靈異傳說不少,大致的原因是因為學校地處偏僻,四周的民宅或商家也不多,人煙稀少,也因為這樣,讓學校被詭異的氣場給環繞著吧。

 

        就像久未住人的建築物,就算是沒出過意外事故的屋子,也會因為太久沒有人氣匯集,而讓走進去的人感到一股陰森之氣,我們學校也是差不多這樣。

 

        部分的學生都是住在學校的宿舍,包括我也是,所以晚上都還會有不少學生在校園裡活動。

 

        那天晚上,一個也是住宿的學妹跟男朋友在校園裡散步,他們最後跑到一間大樓的地下室去,那間地下室有幾間專業教室,教室外面的大廳則有幾排桌子,供學生討論使用。

 

        不過那個時間點專業教室早就沒有半個人在使用了,地下室並沒有開燈,當然也沒有其他人,不過對情侶來說,這種氣氛倒是剛剛好。

 

        他們選了一張桌子,兩個人坐在一起,摟抱著一起聊天,當然是沒有做什麼十八禁的事情啦。

 

        不過聊著聊著,男友突然噤聲不語,突然偷偷捏了學妹一下。

 

        學妹正要問男友幹嘛捏她,不過很快她也發現不太對勁。

 

        因為在桌子的對面,竟然也同樣坐著兩個人影,但是這兩個人不像是剛剛才走下來的,他們好像從一開始就坐在那邊一樣。

 

        因為沒有燈光,學妹沒辦法看到他們的臉,只能看到兩個黑濛濛的影子坐在他們正前方。

 

        剛剛並沒有人走下來,可是如果他們是一開始就坐在那裡的話,學妹他們不可能沒發現。

 

        「喂,」男友這時小聲地問:「妳聞到了嗎?」

 

        學妹吸了口氣,竟然聞到一股燒焦的氣味。

 

        「嗯。」學妹點了點頭,「怎麼辦?」

 

        「我們慢慢站起來,不要發出聲音,往樓梯那邊慢慢走過去吧。」

 

        於是,兩人便小心地站了起來,像是在地雷區中移動一樣,一步一步地往樓梯那邊走過去。

 

        而那兩個黑黝的人影,則一直坐在那邊沒有動,但學妹可以感覺到,那兩個人影正在盯著他們離開。

 

        等到腳踏上階梯,兩人終於拔腿狂奔,一口氣衝上一樓,回到宿舍看到我們後,她像找到救星一樣,一邊帶著哭腔一邊跟我們說剛剛的經過。

 

        當然,學校以前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有各種傳說,眾說紛紜。

 

        不過有些角落的確很陰,只要一走進去整個人就會感覺不對勁。

 

          有不少人都有過詭異的經歷。

 

        就連這個故事,也只是我在就讀時發生的其中之一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