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者妁妁所說的第三篇故事,發生的背景則從學校移到了其他地方。

 

        這是發生在我老家的故事,因為我跟家人是一起住獨棟的透天房子,但住一起的家人並不是很多,所以房子裡的房間也還有多,若一直空著也怕長灰塵浪費空間,便決定用很便宜的價錢租出去。

 

        像是頂樓的空房間我們就租給了一位來這裡讀書的大哥住。

 

        有一天,那位大哥出了車禍,雖然雙腿受了重傷,不過沒有生命危險,必須在醫院裡休息幾天,我也連續好幾天都沒有見到那位大哥。

 

        不過聽有去醫院探病的母親說,那位大哥的狀況很樂觀,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不過怪異的事情就發生在這幾天。

 

        怪事發生的第一天,我聽到了我的房門傳來了奇怪的聲音。

 

        我是一個人睡,不過因為是在家裡,所以我也沒有鎖門的習慣,但我所聽到的聲音,正是「喀嚓喀嚓」的,有人正在轉動喇叭門鎖的聲音。

 

        當時的我已經睡著了,被這個聲音吵醒時,我只以為是家人有事要找我,或是要來我房間拿東西。

 

        於是我便朝門說了一聲:「我睡著了啦!不要吵!」

 

        我這一說後,門後便停止了動靜。

 

        不過我這時早該發現不對勁的,我的門根本沒鎖,門後的人為什麼要一直轉動門把?

 

        而且喇叭鎖的聲音停止後,我沒有聽到任何答覆,或是有人離開的腳步聲。

 

        早上起床後,我走下樓問正在吃早餐的父母親:「昨天晚上你們是不是找我啊?」

 

        「沒有啊。」他們一致回答。

       

        問過其他家人後,大家的答案都是沒有,那昨天來轉我門把的是誰?

 

        不過這件事我並沒有放在心上。

 

        第二天,發生了更恐怖的事情。

 

        我睡到一半時因為口渴,所以到樓下倒水喝,在下樓時,我並沒有把房間的門完全關上,而是留著一條隙縫。

 

        不過當我還在一樓時,就聽到自己的房間那邊傳來一聲又重又大的「碰」,就像是有人把我的門打開,然後又重重摔上去一樣。

 

        我因為這個聲音而嚇得差點把杯子掉在地上。

 

        除非是人為,不然我房間的門不可能發出這種聲音。

 

        不可能是風,我房間的位置吹不到風。

 

        我馬上跑上去,剛好看到父親也站在我的房間門口,我便問他:「爸,剛剛是你進去我房間喔?」

 

        父親也一臉狐疑:「沒有啊,我還奇怪妳幹嘛這麼用力關門咧?」

 

        我打開門,房間裡面沒有人,那剛剛到底是什麼東西把門關起來的?

 

        昨天所發生的事在這個時候從回憶裡甦醒,我才開始感到了一點害怕,儘管如此,我還是回到了床上繼續睡覺。

 

        而在睡前,我確定有把門關好後,這才放心回到床上。

 

        原本我打算鎖門,可是後來想了一想,還是決定不鎖。

 

        而當時的我沒發現這其實是一個救命的決定。

 

        心情好不容易安定下來後,我即將完全閉上的眼角卻在房間角落瞄到了一個東西。

 

        那是一個人影,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半個人影。

 

        那是一個只有上半身的模糊人影。

 

        也許是發現我看到他了,人影突然將雙手往前伸,用力拖動著身體,朝我的床爬來。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那種聲音。

 

        吱……嘎……吱……嘎……雙手跟斷身在地板上磨過的聲音,無可抗拒地傳入我的耳裡。

 

        本來已經要睡著的眼睛,此刻被恐懼給完全撐開。

 

        要逃,不然會出事,我心裡這麼說著,但是全身無法動彈。

 

        我僵在床上,看著那半個人影爬到床邊,接著他爬上了擺在我床頭旁邊的一張沙發上,看來他是想要藉著沙發再爬到床上來。

 

        如果讓他爬上床,會發生什麼事情?一定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可是我卻什麼事都做不了……

 

        這時,門被打開了,父親站在門口,對著我問:「妳房間什麼聲音?怎麼這麼吵?」

 

        原來父親也聽到那聲音了。

 

        一聽到父親的聲音,我全身原本消失的力氣也突然一口氣湧上,我馬上跳下床,跑到父親身邊。

 

        但是當我恐懼地指著沙發上時,那半身人影已經不在了。

 

        就算造成恐懼的原因暫時消失了,但我已經不敢再留在房間裡,決定到父母的房間跟他們一起睡。

 

        父親坳不過我,便答應了。

 

        好不容易渡過這一晚後,早上我才回到自己的房間收拾東西,陽光讓我昨晚的恐懼消失了八成,但仍心有餘悸。

 

        準備出門上課時,我突然想起樓上的大哥,便問父親:「爸,樓上的那位大哥回來了嗎?」

 

        「兩天前就回來了,只是還沒有辦法自己走動,要在房間好好休息,所以很少下來。大概妳每天不是上課就是窩在房間裡,才沒有看到他吧?」

 

        兩天前?那不正是怪事開始發生的那一天嗎?

 

        雖然怪事在第三天就沒有再發生了,但至今我仍覺得跟那位大哥脫不了關係。

 

        不是也有造成車禍的原因,是因為馬路上的冤魂在抓交替的說法嗎?

 

        或許是哪一個冤魂沒抓到那位大哥,所以到樓下來選上了我。

 

        而事後我也想清楚為什麼第一天我會聽到轉動喇叭鎖的聲音了。

 

        那應該是那半身人影趴在地上,努力伸長手,想打開門的聲音吧。

 

        而第二天,他趁著我離開房間,沒把門關好的時候,爬了進去。

 

        如果我當天有鎖門的話,父親就不會開門進來了,如果父親沒有及時趕到,那我又會怎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