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還在學生時期時,從家裡坐校車通勤到學校時所發生的故事。

 

        我的運氣很不錯,因為家住的地方離校車出發的車站很近,所以每當校車開到我家附近的站牌時,車上都只有零零落落的幾個同學,不愁沒車位坐。

 

        在時間上來說,跟後面幾站的學生比起來,雖然我要比較早起床來準備坐車,不過可以一路舒舒服服地坐到學校,是值得的。

 

        那一天早上,車上的人數跟平常比起來,算比較少,只有五六個學生,當時寒流正好來襲,應該是因為天氣比較冷的關係,所以多數人選擇賴床,而沒有坐到頭班校車吧。

 

        我上車找了個在後半段、又靠窗的車位,這是我最喜歡的車位,因為到學校後也可以早點下車。

 

        雖然上了車子,可是還是很冷,我將身體縮起來,歪著脖子,把頭靠在車窗上,準備在抵達學校前,再好好睡一下。

 

        不過有在校車上睡覺過的人都知道,在車上的睡眠很難保持平穩,有時整台車一個煞車,就醒過來了。

 

        而我也是這樣。

 

        當睡著沒多久後,車子貌似駛過一個坑洞,整台車子晃了一下,我瞇著眼睛醒過來。

 

        我眨眨眼,瞄了一下旁邊的座位,還沒有坐人。

 

        再檢查一下口水有沒有流出來後,我把額頭靠在車窗上,準備繼續睡覺時。

 

        我看突然到我旁邊沒有坐人的車位,卻有人。

 

        正確來說,我並不是親眼看到她坐在我旁邊,而是從車窗的反射上看到模糊的身影。

 

        在我旁邊不知何時無聲無息地坐了一個人。

 

        我在三秒前才瞄過旁邊,根本沒有人。

 

        既然這樣,問題就來了,現在車窗上映出的這個人是誰?

 

        而且還有另外一個問題,那個人根本不是學生,我雖然只能從車窗反射中看到那個人的側邊跟肩膀部分,但遮住側臉的長髮讓我感覺對方是個女子,而肩膀部分的服裝則不是制服,而是類似上班族套裝那樣,黑色的素服。

 

        女子面對著前方,沒有半點動靜。

 

        而我也感覺不到她坐在我身邊的半點氣息。

 

        怎麼說呢,我就是無法感受到「旁邊有另一個人」的那種感覺。

 

        那女子像是一種完全不存在的幻相,我心裡也感到一股不知因何而產生的恐懼。

 

        突然之間,我看到女子的長髮隨著她脖子的擺動而微微飄晃。

 

        我馬上將眼睛緊緊閉上,因為我知道對方的這個動作代表什麼意思。

 

        她正在扭過脖子,轉過頭來看我。

 

        不知道為何而來的恐懼感,讓我不敢看到她的臉。

 

        那是種很強烈的第六感,感覺一看到她的臉,就可能會看到恐怖的東西,也可能會發生可怕的事情。

 

        因此我選擇把眼睛閉上,假裝在睡覺。

 

        如果我張開眼睛,應該會看到車窗上那個女子在看我的倒影,她是發現我醒過來了,所以才轉過頭的嗎?

 

        而她又是誰呢?為什麼要出現在我身邊?

 

        我一直緊閉著眼睛,全身卻很清楚地感受到一股被陌生人瞪著的不自在感。

 

        校車到達下一站後,才有比較多的學生上車,聽到許多學生的喧嘩聲後,我終於有勇氣張開眼睛,女子已經從車窗玻璃上消失。

 

     而一個剛上車、跟我同班的女同學已經迅速坐進我旁邊的座位裡,跟我打招呼:「嗨,早啊。」

 

        「哈囉。」我的臉上應該血色盡失吧。

 

        不過這種怪異的情況只發生過這麼一次,一直到我畢業為止,我都還是坐校車通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