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朋友在跟前任女友晚上出去看夜景時,所發生的事情。

 

        我們當時去的地點,是通往山區的道路上,那段路可以說是看夜景的聖地,從斜斜的山路上可以把美麗的夜間城市景觀盡收眼底。

 

        當我騎車載著女友上去的時候,看到一路上已經有不少情侶把位置佔走了,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騎車上來的,多數人會直接把車停在路邊,然後兩個人站在護欄的旁邊,面對著城市夜景緊緊黏在一起。

 

        好不容易找了一個沒人的位置,我們下車後,我便抱著女友,在皎潔的月光跟如星點般閃爍的城市燈光照明下,開始只屬於我們自己的甜蜜時間。

 

        到這裡一切都還很正常,不過在我們要下山時,女友說她很喜歡這邊,想要拍照,畢竟我這是我第一次載她上來這邊,值得好好紀念。

 

        我拿出手機,將山腳下的城市夜景當成背景,抱著女友開始自拍,不過拍出來的角度都不理想,可能是我的手不夠長吧,實在沒辦法同時拍到兩個人跟炫麗的夜景,而現在所流行的自拍神器在那個時候根本還沒出現。

 

        正煩惱時,女友突然說:「請別人來幫我們拍吧?」

 

        「咦?可是這樣去打擾人家,不太好吧?」路邊的其他情侶都甜蜜地待在自己的小角落裡,我實在不想打擾他們。

 

        「那裡有一個人啊,問他看看吧。」女友伸手一指,在離我們不遠的路邊,果然有一個孤單的身影,他站在護欄旁邊似乎也在看著夜景。

 

        我沒注意到那裡竟然有站人,他是什麼時候出現在那邊的呢?

 

        我走過去,用禮貌的口氣詢問:「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們拍張照片嗎?」

 

        那個人轉過頭來,像是打量了我一下,然後用極為陰沉的聲音說:「喔,可以啊。」

 

        當時我的感覺就是這人不太對勁,一心只想快點請他拍完照,然後快點下山。

 

        「不好意思,我們想把山下的夜景也一起入鏡,所以請你稍微站後面一點點……啊,那邊就可以了,好,可以了嗎?」

 

        確定沒問題後,我跟女友靠在一起,對著鏡頭擺出笑容,那人按下手機的拍照按鈕,手機發出突兀的啪嚓聲。

 

        「啊,謝謝。」我過去跟他接回手機,沒想到他將手機還給我後,頭也不回往剛剛站的位置走回去了。

 

        「什麼啊?真沒禮貌耶。」女友嘟著嘴說:「也不等我們檢查一下照片,如果沒拍好的話,還要再拍第二張說。」

 

        「好了啦,人家肯幫我們拍已經不錯了。」我說,但突然之中,我拿著手機的雙手卻突然感到一股黏膩、討厭的觸感。

 

        那種感覺在拍照鈕的地方特別明顯,剛剛那個人所摸過的位置,都留下了一股詭異的黏膩感。

 

        女友看我突然一動也不動,問:「怎麼啦?」

 

        「沒什麼,只是……我們先來看一下照片吧。」我點出照片資料夾,檢查剛剛拍好的照片。

 

        檔案跳出來後,我倒吸一口涼氣。

 

        「到底拍得怎樣啊?」女友探過頭來也想看。

 

        我用飛快的速度滑動手指,刪掉那張照片,「沒拍好啦,沒什麼好看的。」

 

        「真的?那還要請他再重拍一次囉?」女友轉頭往剛剛那個人站的地方看過去,「咦?他人呢?」

 

        剛剛那個人,已經從路上消失了,但是我卻沒有聽到機車的聲音,而且剛剛我走過去的時候,他身邊也沒有停機車,難道是用走的離開了?

 

        不對,剛剛清楚看到照片內容的我,知道事情絕對不是這樣。

 

        「喂,我們快點下山吧。」我跟女友說。

 

        「可是還沒有拍照……」

 

        「下次再來拍就可以了,我們先下山吧。」

 

        或許是察覺到我的語氣不對勁,女友也不再表示意見,乖乖地坐上了機車。

 

        但是那天所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影響。

 

        我認為,有某種東西透過那個人的拍照,而攀附在我跟女友身上。

 

        從那天之後,女友跟我之間的關係就變得很不好,最後也分手了。

 

        而那天晚上幫我們拍照的那個人,我只記得他是個相當年輕的男人,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印象。

 

        但是,經由那個男人的手指所拍出的照片,出現的不只我跟女友。

 

        我看到照片中出現了好幾雙手,這些手血淋淋地出現在護欄邊緣,掙扎著想要爬到路上,爬到我們身上……

 

        那些也許是曾經在這邊發生過意外,在山谷中喪命的人吧,而幫我們拍照的男人,大概也是其中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