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以前還在南部讀書時,在當地租套房的時候所遇到的恐怖經歷。

 

        說實話,我所租的地點並不差,唯一的缺點是屋齡老舊,但房租便宜得合理,而且當我搬進那間套房時,很多傢俱裡面都有了,床、衣櫃、電視跟桌子等等,總之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問題。

 

        而一開始我只做了簡單的掃除,把眼睛所能看到的灰塵通通清掉後,我就帶著簡便的行李正式住進來了,一開始我還覺得自己租到好房子了。

 

        不過,就算再好的房子,都會有問題的。

 

        住了一個禮拜之後,我發現房間有輕微的雜音,特別是在入夜之後會出現。

 

        那像是老鼠或蟑螂咬東西的聲音,喀唦喀唦作響,不過相當小聲,並不會影響到睡眠。

 

        這個聲音主要都是從床底下發出來的,而床墊跟床板是本來就在房間裡的了,木頭製成的床板像個大盒子一樣蓋在地板上,我在一開始來的時候沒有特地把床板搬開來打掃,裡面想必很髒亂,會有蟑螂老鼠什麼的也不意外。

 

        說真的,男生一個人住總是這樣,而且我的個性也懶,對於房間的環境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個月掃一次房間還嫌多的了。

 

        「下個月找一天來大掃除,到時再把床板搬開來掃乾淨吧!」每次睡覺聽到那細微的雜音後,我總是這麼對自己說。

 

        不過有一天晚上,發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被那喀唦喀唦的聲音給吵醒,被這聲音吵醒可還是第一次。

 

        我正奇怪為什麼今天晚上這聲音特別大時,剛好發現聲音是從床墊靠牆壁的那一邊發出來的,我便翻過身面對牆壁,想說打一下牆壁,嚇嚇下面的蟑螂。

 

        但我卻看到床跟牆壁中間那不到一公分的隙縫中,伸出了一隻蒼白的手掌,五指攀在牆壁上,鮮紅的長指甲在白色的牆壁上顯得特別可怕。

 

        我像被電到一樣從床上跳起來,不過等我再看時,那縫隙中根本什麼都沒有。

 

 

 

        等大掃除那天終於到來時,我還找了同學來家裡壯膽。

 

        我跟同學一起把床板搬開後,裡面的髒亂程度在我的預料之中,平常沒注意到的灰塵、垃圾跟毛髮都跑進去了。

 

        但我沒有預料到的是,裡面的毛髮有一些是明顯的長頭髮,怎麼看都不會是我的。

 

        可能是前任房客所留下來的吧,這是很合理的解釋,畢竟之前都沒清理過床底。

 

        而更讓我訝異並感到害怕的,則是在牆角的地方,也就是那天我看到那隻手掌出現的位置,竟散佈著十幾片紅色的指甲片,而且都長的嚇人。

 

        那是假的,或是真的人類指甲?

 

        我沒有多想,而是叫同學幫我直接掃起來丟掉。

 

        那天將床底下徹底清掃過後,晚上那輕微的雜聲也跟著消失了。

 

        雖然不知道那些紅指甲片到底是什麼東西,不過一想起那天晚上突然出現在牆上、有鮮紅指甲的可怕手掌,我實在不想去探究真相。

 

        之前那輕輕的喀唦聲,也許是那隻手在下面,用指甲抓著床板的聲音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