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讀者告訴我的,跟他所就讀的小學有關係的學校怪談。

 

        這個故事我也是從其他同學那邊聽過來的,也不知道究竟是真是假,不過我所讀的小學裡,的確有這樣一個地方存在。

 

        那是一個小池塘,以成人的角度來看,那的確是小池塘,但如果以小學生的角度來看,那裡卻像是一個生態豐富的大湖泊。

 

        當我就讀於那所小學時,那座池塘仍然存在著,但是學生無法輕易接近,因為池塘周圍被校方用鐵欄杆圍起來了。

 

        隔著鐵欄杆的空隙,可以看到池塘裡的水面長滿了水草,幾乎看不到水下是否有魚或其他生物,但並沒有給人髒亂的感覺,反而有種水草肆意生長後的自然之美。

 

        其實那欄杆的高度,以身材高大的小學生來說的話,還是可以輕易翻過去的,不過至少在我就學期間,沒有看過有人試著翻越那道欄杆,大概大家都覺得就算翻過去了,也沒什麼好玩的吧。

 

        在以前,聽說池塘邊是沒有圍著欄杆的,當時會有工友固定清理池塘,當時池塘內的水質清晰、可以清楚看到在底下游動的魚兒,許多學生都喜歡圍在池塘邊,看著魚兒游泳,並一邊玩耍。

 

        雖然我並沒有親眼確認,不過據說那池塘並不深,就算一個小學生不小心摔下去,也可以安然無事地站起來。

 

        但意外還是發生了,有一位從外面的女子在池塘裡溺死了,不是校內人士的她為什麼要來到學校裡,又為什麼會溺死在這樣淺的池塘裡,這些都沒有人知道。

 

        聽說就是在這件事發生後,校方便把池塘用欄杆圍起來,工友也不再去清理池塘,讓水草佔據了整池清水。

 

        接著,怪談便發生了。

 

        曾經有學生在操場上玩飛盤的時候,飛盤飛入了欄杆中,還好,飛盤沒有掉入水裡,而是掉在池塘畔。

 

        如果說掉入水中,大家想說也就不要了,但是掉在旁邊……只能在外面看著那個飛盤,這樣感覺也很奇怪,於是那些學生們當中最高的一位便自告奮勇,翻過欄杆去取回飛盤。

 

        那位學生很輕鬆地就翻過了欄杆,當他走到池塘旁邊,彎腰拿起飛盤的時候,眼睛不經意地看了一下水面。

 

        在滿滿的綠色水草中,他看到了特別突出的顏色跟物體。

 

        一張白皙的女子臉龐飄在水草之下,兩眼正透過水草間的隙縫在盯著他看。

 

        那學生嚇到原本拿在手上的飛盤也不要了,丟下飛盤就回頭跑,翻過欄杆回到其他同學的身邊。

 

        而那個飛盤就一直留在了池塘旁邊,怪談也因此傳開了。

 

        不過我記得我在就讀的時候,從來沒看過池塘旁邊有什麼飛盤。

 

        那個池塘的怪談不只這一個。

 

        聽說還有老師在晚上下班經過池塘時,在夜色之中聽到池塘裡傳來水聲,像是有某種東西正從水面中竄出來,他往欄杆內一看,竟看到水面上突出一個類似人頭的圓形物體,他嚇得拔腿就跑。

 

        還有人看到有女子站立在池塘之中,向著他招手這類的驚悚傳言。

 

        雖然這些可能只是學生們胡謅出來的,不過我曾經求證過一位在學校服務好幾十年的職員,他很肯定地告訴我,有外來人士在池塘裡溺死的事情的確是真的,也是在那件事後才裝上了欄杆。

 

        我再問他關於怪談的事情時,他只是哈哈大笑,沒有明確的回答。

 

        為了提供這則故事,我最近還回去學校想看看池塘的狀況。

 

        不過池塘已經被填平了,變成了普通的花圃。

 

        隨著這個改變,現在還在就讀的學生們,應該都不知道這件事了,池塘怪談也就此在學校裡失傳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