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坐朋友的車子一起去山上的某個主題農場玩,在大白天開車上山時所發生的事情。

 

        因為一起去的人還蠻多的,大家拼拼湊湊,湊足了四台車子後一起上去,這當中有三台車都是坐滿了四個人,而另外一台車則是坐三個人。

 

        本來我們預計在農場上的民宿住一夜,但是接下來這件事的發生把我們的計劃都打亂了。

 

        一開始的時候就提過了,故事是在我們上山時,還是白天的時候所發生的。

 

        因為我沒有車子,所以只能當乘客,而我所坐的車子則是最後一台。

 

        當時開在我們前面的那一位朋友的車,也就是只坐了三個人的那一台車,速度突然放慢,慢慢的往路肩靠,最後停了下來。

 

        開在後面的我們超過了他以後,大家都不斷回頭看著那台車,彼此問著:「他幹嘛突然停下來啊?」

 

        「該不會是車子出了什麼問題吧?」

 

        「喂,打電話去問一下吧。」

 

        最後一句話正是對著我說的,我拿出手機打給坐在那台車上的其中一位朋友,電話很快就接通了。

 

        我問:「你們怎麼了嗎?為什麼停下來?」

 

        「沒有……有人要搭便車,所以我們幫忙載她一下,我們現在開在你們後面了。」

 

        往後視鏡一看,果然看到那位朋友的車緩緩出現在視線中,跟上來了。

 

        「搭便車?」我再問。

 

        「對,有個女生剛剛站在路邊揮手,她家好像在上面,她也要一起上山的樣子……」

 

        聽到這句,我問同車的其他人:「喂,剛剛你們有到路邊有站人嗎?」

 

        「沒有吧。」「沒注意到。」大家都沒看到。

 

        我自己也是沒有看到路邊有站人,我便馬上對手機說:「你們在胡說什麼?剛剛路邊哪裡有人?」

 

        但傳進我耳裡的並不是那位朋友的聲音,而是另一個詭異的聲音,接著傳出一聲巨響。

 

        現在正好經過一個彎道,但在後照鏡中,那位朋友的車竟然沒有跟著轉彎,而是直接加速往前方道路邊的護欄撞了下去,護欄應聲被撞開,車頭眼看著要落入山谷之中。

 

        還好那恐怖的景像最後沒有發生,車頭直接卡在路邊,有四分之一懸空在山谷之上。

 

        我們馬上停下車,跑向他們,並且一邊打電話叫開在前面的那兩台車也快點回來。

 

        一起幫忙讓車上的朋友下車後,車上只有那三位朋友,根本沒有搭便車的乘客。

 

        接下來的整天,我們叫拖吊車來幫忙、幫忙把三位朋友送去醫院,沒有人有心思再去民宿過夜,整個旅遊算是泡湯了。

 

        那三位朋友後來都平安無事,但意外為什麼會發生,他們的說詞都很模糊,甚至根本不記得他們有停下車來載人這件事。

 

        其中只有接到我電話的那位朋友對這件事有印象,他當時就坐在後座,而他記得當他接到我打來的電話時,那個搭便車的女生就坐在他旁邊。

 

        對於這件事,說是魔神仔的捉弄或是死者的捉交替也好,幾個月之後,大家都不再提了。

 

        但有件事情我卻一直耿耿於懷,而我一直沒有跟朋友提起。

 

        當時在那台車上的三位朋友,都是男生。

 

        但在他們的車撞向護欄前那一秒,我從手機所聽到的詭異聲音,正是一個女生的聲音。

 

        「我家就在前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