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在遇上車禍的時候,有百分之七十的人應該都搞不清楚在剛剛那一瞬間到底事發生了什麼事吧?

 

        是自己沒有控制好?還是對方的車子突然衝出來?輪胎怎麼會突然滑掉?眼前的世界怎麼突然轉了一圈?

 

        當這些想法在腦裡閃過時,就發現自己已經躺在地上,而機車也倒在旁邊,接著才會真正體會到,自己出車禍了。

 

        接著多數人的想法可能不是確認自己的身體是否安全無事,而是想要馬上搞清楚是誰的錯。

 

        是我自己沒打方向燈?還是對方的車子根本就是闖紅燈呢?

 

        接著,才會開始關心自己的身體狀況,雖然這種順序有點不合邏輯,不過我想多數人都是這樣思考的。

 

        而現在的我也一樣,當我跟著機車一起重摔倒地後,我躺在地上睜開眼睛,第一個念頭就是:「靠!那個闖紅燈的混帳王八蛋!」

 

        雖然我騎的車速也很快,至少有時速八十公里以上,但在深夜無人的街頭上,不騎快一點好像對不起自己一樣。

 

        就算我的車速過快,但對方可是闖了紅燈啊!在車禍發生前,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

 

        我扭過頭,想尋找那個撞到我的王八蛋,但是四周卻沒有車子的蹤影,想必是把我撞飛之後,就逃走了吧。

 

        可惡……剛剛也沒有看到車牌,如此一來,只得請警察抓人了。

 

        無論如何,先站起來再說吧。

 

        而這時,就跟我最前面所說的一樣,我先把錯歸類給對方,然後才發現到一個事實,那就是我的身體現在躺在地上動彈不得。

 

        我站不起來,腳無法出力,手也無法移動,只有頭部可以微微轉動。

 

        我跟我的機車就這樣躺倒在深夜的十字路口上。

 

        如果這時有車子駛過去,而駕駛卻沒有注意到我的話……那我就會直接命喪輪底吧,想到這裡,我開始害怕起來。

 

        「喂!」我扯開喉嚨大喊,「有沒有人啊!救救我吧!」

 

        路口的週遭有許多社區,希望住戶可以聽到我的聲音。

 

        「我被撞了!可以幫幫我嗎?」我繼續大喊著。

 

        但是那些社區的燈沒有亮起半盞,毫無回應。

 

        「幫幫忙啊!」我一邊喊,一邊轉頭看著道路的四周,深怕有車子會突然開過來。

 

        但是,在十字路口上不同的四個方向,每條路上都沒有半台車子,完全沒有車燈的亮光。

 

        我慢慢覺得不太對勁,雖然說現在是深夜……但是這條路可是市區的主要幹道,怎麼會都沒有車子經過?

 

        我又喊了幾句後,旁邊突然傳來一句清澈的女孩聲音:「不要再喊了。」

 

        我轉過頭,看到一位少女躺在我左邊約半公尺處,她的臉色蒼白,像張白紙似的,年約十六、七歲,她對我說:「你這樣子會被發現,會把他們都引過來的。」

 

        「咦?妳……」這女孩是什麼時候躺在我旁邊的?我完全沒有發現到,也是剛剛一起被同一台車子撞飛的嗎?

 

        我問:「妳也是剛剛一起被撞倒的嗎?」

 

        「不是,我早就在一個月前死了,也是在這個路口被車子撞死的。」少女說:「我想你也是剛剛出了車禍,所以才會到這邊來的吧?」

 

        「這邊?這是哪邊?」我聽不太懂少女所說的。

 

        「這裡不是現實世界,而是枉死者們集中的地方,在那個路口被撞死的人都在這裡。」

 

        「欸?妳是說真的?」

 

        「你自己看看手錶,時間可以證明。」少女往我的手腕處瞥首示意。

 

        雖然左手無法移動,但是我的手錶錶面剛好在上方,所以只要移動視線就可以看到時間。

 

        上面的時間已經靜止了,秒針分針都不再移動。

 

        看到手錶上的時間不再移動,我說:「可惡,連手錶也摔壞了嗎?」

 

        「才不是摔壞了!」少女出聲斥責我:「那是因為在這個空間,時間都是靜止的,因為大家都已經死了啊。」

 

        少女用眼神示意我看一下四周,我照著做了,卻看到整個路口處不只我們兩個人,而是躺著無數奇形怪狀、支離破碎的人類軀體,不過他們的外型都呈現著一種詭異的黯黑色,雖然仍有人類的軀體,但是在上面卻看不到臉孔。

 

        那些軀體以極為扭曲的姿態,在地上宛如毛毛蟲般爬著,好像在尋找著什麼。

 

        我先是感到一股噁心,然後問少女:「他們是什麼怪物?」

 

        「跟我一樣,都是死在這個路口的枉死者,不過他們死了太久,都變成了無法超生的怨靈,如果在這個地方困太久,就會變成那樣的。」

 

        「真是可怕……」我渾身打哆嗦,「妳剛剛說會被發現……是指被他們發現嗎?」

 

        「對,我曾經看過像你一樣剛死掉來到這裡的死者,被那些怨靈發現後就被爭食著吃掉了……」少女好像回憶起可怕的畫面般,閉上雙眼。

 

        「被他們吃掉?那會怎樣?」

 

        「我也不知道,總之,絕對不要被他們發現。」少女睜開眼睛。

 

        跟少女談話的感覺雖然相當真實,但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現在已經死了的結論。

 

        我現在真的死了嗎?這裡是地獄嗎?

 

        這裡是於車禍意外中所產生的枉死者地獄嗎?真是太荒謬了……

 

        莫名其妙死去就很悲慘了,還要落到這種地獄裡嗎?

 

        在這裡,如果被怨靈發現,就會被他們吃掉。

 

        如果一動也不動一直被困在這裡的話,則會變成跟他們一樣的怪物嗎?那不是一點希望也沒有了嗎?

 

        「那該怎麼逃離這裡?」我問。

 

        「不知道,我也還沒找到方法……」少女說。

 

        突然之間,我的耳邊聽到了許多吵雜的聲音,我興奮地說:「喂,妳聽到了嗎?」

 

        「什麼?」少女好像聽不到。

 

        「我聽到好多人的聲音。」在我耳邊,正充斥著人們的吵雜聲,有救護車的警鈴聲、醫護人員的喊叫聲,還有其他許多人的聲音……

 

        我將這些聲音描述給少女聽,少女聽完後相當高興:「太好了!這代表你還沒有完全死去!」

 

        「什麼意思?」

 

        「就是說,你正處在生與死的界線裡,你還可以聽到現實世界中的聲音,如果你努力活過來的話,就可以回去,離開這裡了!」

 

        「真的嗎?」我的心裡又燃起了希望。

 

        「一定沒錯,在現實世界裡,你一定正處於昏迷狀態,而大家正在努力救你!」

 

        「太好了!」我在心中歡呼。

 

        可是該怎麼醒來呢?

 

        我閉上眼睛,不斷在心中默唸:「快點醒來吧,快點醒來吧,快點醒來吧……」

 

        這樣會有用嗎?我不知道,但只能試一試了。

 

        雖然對不起少女,不過自己可以回去才是最重要的。

 

        抱歉啊,等我復活之後,一定會查到妳的身份,好好幫妳上香的。

 

        身邊傳來動靜。

 

        我睜開眼睛,發現少女已經爬到我身邊,貼近著我的身體,她將臉移到我的臉上方,俯視著我,我們兩人的臉距離不到十公分。

 

        少女正在笑。

 

        那是滿足的笑容,好像她終於得到了她想要的東西。

 

        但是這種笑容出現在她蒼白無比的臉孔上,更顯恐怖。

 

        「其實我知道,那些怨靈為什麼要吃掉其他死者,特別是還有機會可以活過來的死者……」

 

        聽著少女的話,無法動彈的我不知為何感到全身顫慄。

 

        我發現我犯了錯。

 

        我太過信任少女了,導致我沒有注意到她雖然還保有人的面孔,但她的內心已經慢慢轉化成怪物了……

 

        少女正伸出舌頭舔拭著嘴唇。

 

        此刻說話的已經不是少女,而是操控著少女外表的怪物。

 

        「如果把那些死者吃掉的話,那麼就會換自己有機會活過來了喔。」

 

        下一秒,少女的上下顎就以可怕的角度張開,往我的臉上咬落。

 

 

 

 

 

 

 

 

===========================

 

短篇復活,用這篇故事來幫今年做個結束。

 

今天有要去跨年的朋友們,路上騎車開車都要小心啊~~~~

 

新的一年,我一樣會把靈魂都浪費在故事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