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可以說話喔。

 

        嚇到了嗎?這其實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啦,我有嘴巴啊,有嘴巴就可以說話了。

 

        啊,對面的小妹妹,可以請妳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我了嗎?我會很不好意思喲。

 

        哈哈,妳笑起來真漂亮吶,因為我講話的樣子很有趣嗎?

 

        是嗎?我講話都是這樣子的喔,很不可思議吧。

 

        趁現在離到達下一站還有幾分鐘的時間,要不要聽我說個故事呢?

 

        沒有關係,大家一起聽吧。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捷運上面的一個都市傳說喔。

 

        在捷運的某個車廂上,坐著一個特殊的男人,這個男人吸引著其他乘客的目光,因為他將本來擠滿人又死氣沉沉的捷運車廂,帶入了一股脫離現實而奇幻的風格。

 

        這種改變並不是來自男人,男人本身看起來其實很普通,從外表看的話,他大概四十歲左右,長的有點憨厚,有一對可愛的瞇瞇眼,上車後就一直用慈祥的笑容面對其他乘客,如果他再胖一點的話,幾乎就像是彌勒佛了。

 

        而這個普通人為什麼會讓捷運上多了一股奇幻之風呢?則是因為坐在他旁邊的東西。

 

        在男人的旁邊座位上,坐著一個人偶,那人偶大概七十公分高,穿著一套粉紅色的小洋裝,外觀像是五、六歲的小女孩……製作出人偶的師傅手藝想必十分傑出,除了那不會眨動的玻璃眼珠跟極為明顯的可動式下巴關節之外,整個人偶栩栩如生,若不仔細看,很多人都會以為坐在位置上的是真的女孩呢。

 

        儘管人偶佔走了一個座位,但其他乘客沒有對此表達抗議,而是對著人偶開始交頭接耳,多半都覺得人偶很有趣。

 

        有一個小女孩走到了人偶面前,當然,她是活生生的女孩子,這女孩伸手指著人偶的鼻子,問:「妳會說話嗎?」

 

        人偶怎麼可能會說話呢?當乘客們取笑女孩的童言童語時,人偶竟擺了一下頭,張開了下巴的關節,發出清脆的聲音:「會喔,我會說話。」

 

        原本大家都被這聲音嚇了一跳,但仔細一看,原來旁邊的男人把右手伸到人偶的身後,藉此操控人偶用腹語術說話。

 

        這男人可能是腹語術的街頭藝人吧,看他那慈祥憨厚的表情,想必很喜歡小孩子。

 

        女孩又跟人偶講了幾句話,人偶都有問必答,最後還唱起歌來,並說了幾個笑話,逗得乘客們哈哈大笑。

 

        其實這是不對的喔,因為真正的腹語術,是藉由人偶跟操控者之間的好笑對話,來達到表演的效果,像這樣只由人偶來搞笑的表演,實在不太尋常。

 

        不過乘客們並沒有發現這一點。

 

        到最後,眼看著即將要到站了,乘客中突然有一個人這麼說:「啊!我認得你!」

 

        他指的是那位正在操控人偶的男人,他說:「你不就是某某某嗎?這麼多年不見,原來你跑去學腹語啦?」

 

        這個時候,捷運車廂剛好到站了,操控人偶的男人站起身來,臉上依舊掛著笑容,但沒有答話。

 

        人偶則坐到了男人的手臂上,說:「對不起喔,我要在這裡先下車了,大家下次再見!」

 

        就在男人要走出車廂時,那名乘客伸出手拉住了他的肩膀:「喂,等一下,這麼久沒見,你留個電話給我吧?」

 

        但沒想到,他這麼往後一拉,那男人的身體像是整個失去重心般,跟著往後重重一摔。

 

        車廂內的眾人一陣驚呼,只見那男人臉上還掛著慈祥的笑容,而身體卻像是斷了線的人偶般癱在地上。

 

        有人蹲下去檢查,才發現男人根本沒有心跳跟呼吸,也就是說男人是剛剛摔死的嗎?這怎麼可能?

 

        這時大家才發現,從頭到尾,男人的那對瞇瞇眼根本沒有眨動過,連表情也沒有一絲一毫的改變,難道男人從一開始就死了嗎?

 

        當救護人員趕來的時候,有人想起了那具人偶,但是不管怎麼找,現場都找不到那具穿著粉紅洋裝的女孩人偶。

 

        好像是人偶自己有生命,先逃走了一樣……

 

        也許剛剛在捷運上,其實是人偶在操控著這個男人呢。

 

        聽說那具人偶至今還沒有被找到喔,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呢?

 

        啊,小妹妹妳看起來怎麼快哭了?

 

        這個故事應該不會太恐怖吧?

 

        咦?坐在對面的那位先生,你怎麼了?

 

        你的臉色很難看喔,還好吧?

 

        喔喔,我知道了。

 

        你該不會也剛好認得現在操控我的這個男人吧?

 

        別這樣,剛剛說的只是傳說而已,請千萬別當真喔。

 

        我只是個剛好坐在捷運上的傀儡而已。

 

        話說回來,你們不也跟我一樣嗎?

 

 

 

 

 

 

===========================

 

應該有很多人看完後也會直接想到死亡小鎮吧?

 

不過這篇故事想要說的其實是那個那個啦,嗯嗯嗯。

 

順帶一提,昨天看到一個朋友的留言有提到我的網誌格式的問題。



其實,現在的網誌格式從九年前開始寫作時,就一直用到現在了,從無名搬到痞客邦時,我也是偷偷把整個格式的語法都偷渡套過來,所以看起來才會跟無名的一模一樣。



這九年來也沒有問過大家能不能夠接受文字上的顏色反差,雖然我的眼睛讀起來是沒有問題啦,但也許有人的眼睛讀起來很不舒服,卻還是硬撐著讀完,然後近視加深了也不一定......



目前還沒有打算把這套格式換掉啦。



感覺換了之後,就一切都會改變了的樣子。



但還是想先問一下大家的意見,如果有很多人都反應讀起來很不舒服的話,我應該就會換成其他的格式了。



雖然很不捨啦,唉......

 

 

 

 

 

創作者介紹

這家路邊攤有鬧鬼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王惟羿
  • 樣式很好啦,只是我用google看變成白底,配上淡色字看起來很傷眼。

    好像不是只有我有類似情況…
  • 所以主要是google的問題囉 O_O?

    嗯嗯......

    於 2015/01/08 08:19 回覆

  • 鬼小月
  • 攤大, 小女子是沒問題的, 因為一般我自己看書都愛調成黑底白字的...

    故事最後幾句好有深意, 但我還沒想出來~
  • 沒有問題就太好了~~~

    於 2015/01/08 08:19 回覆

  • 四
  • 這種版面就很好了,我很喜歡

    故事最後一句應該是暗示坐在人偶對面的也是人偶吧
  • 我也很喜歡這個版面,所以一直都使用著~~

    於 2015/01/08 08:20 回覆

  • 000
  • 反正現在的社會如此希望渺茫,人人崇拜小卻幸,整天低著頭逃避,躲在自己的小天地,就很像魁儡一樣,都只會受人操控而不自知......之類的意思吧
  • 說得太好了 O_O (拍手

    於 2015/01/08 08:20 回覆

  • 澄
  • 看到都市傳說就先加五十分了!!!
  • 由零加到五十分嗎 XDD

    於 2015/01/08 08:20 回覆

  • 訪客
  • 我還蠻喜歡黑色底面的
    這樣子眼睛看起來才不會很痛很亮!
  • 我也很喜歡這種配色,畢竟用了快十年了~~

    於 2015/02/13 21:26 回覆

  • Iris Fung
  • 大家都是生活的傀儡

    黑底白字很好啊,這樣晚上關燈躺被窩裡看才不會眼睛疼~
  • 還是不要這樣看比較好吧 =口=

    於 2015/02/13 21:27 回覆

  • 周恩柔
  • 黑底白字最棒了~
    (大家都是被忙碌生活操控的魁儡啊...)
  • 我也最喜歡這種配色了,用了快十年囉~~

    於 2015/12/24 15: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