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可以說話喔。

 

        嚇到了嗎?這其實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啦,我有嘴巴啊,有嘴巴就可以說話了。

 

        啊,對面的小妹妹,可以請妳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我了嗎?我會很不好意思喲。

 

        哈哈,妳笑起來真漂亮吶,因為我講話的樣子很有趣嗎?

 

        是嗎?我講話都是這樣子的喔,很不可思議吧。

 

        趁現在離到達下一站還有幾分鐘的時間,要不要聽我說個故事呢?

 

        沒有關係,大家一起聽吧。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捷運上面的一個都市傳說喔。

 

        在捷運的某個車廂上,坐著一個特殊的男人,這個男人吸引著其他乘客的目光,因為他將本來擠滿人又死氣沉沉的捷運車廂,帶入了一股脫離現實而奇幻的風格。

 

        這種改變並不是來自男人,男人本身看起來其實很普通,從外表看的話,他大概四十歲左右,長的有點憨厚,有一對可愛的瞇瞇眼,上車後就一直用慈祥的笑容面對其他乘客,如果他再胖一點的話,幾乎就像是彌勒佛了。

 

        而這個普通人為什麼會讓捷運上多了一股奇幻之風呢?則是因為坐在他旁邊的東西。

 

        在男人的旁邊座位上,坐著一個人偶,那人偶大概七十公分高,穿著一套粉紅色的小洋裝,外觀像是五、六歲的小女孩……製作出人偶的師傅手藝想必十分傑出,除了那不會眨動的玻璃眼珠跟極為明顯的可動式下巴關節之外,整個人偶栩栩如生,若不仔細看,很多人都會以為坐在位置上的是真的女孩呢。

 

        儘管人偶佔走了一個座位,但其他乘客沒有對此表達抗議,而是對著人偶開始交頭接耳,多半都覺得人偶很有趣。

 

        有一個小女孩走到了人偶面前,當然,她是活生生的女孩子,這女孩伸手指著人偶的鼻子,問:「妳會說話嗎?」

 

        人偶怎麼可能會說話呢?當乘客們取笑女孩的童言童語時,人偶竟擺了一下頭,張開了下巴的關節,發出清脆的聲音:「會喔,我會說話。」

 

        原本大家都被這聲音嚇了一跳,但仔細一看,原來旁邊的男人把右手伸到人偶的身後,藉此操控人偶用腹語術說話。

 

        這男人可能是腹語術的街頭藝人吧,看他那慈祥憨厚的表情,想必很喜歡小孩子。

 

        女孩又跟人偶講了幾句話,人偶都有問必答,最後還唱起歌來,並說了幾個笑話,逗得乘客們哈哈大笑。

 

        其實這是不對的喔,因為真正的腹語術,是藉由人偶跟操控者之間的好笑對話,來達到表演的效果,像這樣只由人偶來搞笑的表演,實在不太尋常。

 

        不過乘客們並沒有發現這一點。

 

        到最後,眼看著即將要到站了,乘客中突然有一個人這麼說:「啊!我認得你!」

 

        他指的是那位正在操控人偶的男人,他說:「你不就是某某某嗎?這麼多年不見,原來你跑去學腹語啦?」

 

        這個時候,捷運車廂剛好到站了,操控人偶的男人站起身來,臉上依舊掛著笑容,但沒有答話。

 

        人偶則坐到了男人的手臂上,說:「對不起喔,我要在這裡先下車了,大家下次再見!」

 

        就在男人要走出車廂時,那名乘客伸出手拉住了他的肩膀:「喂,等一下,這麼久沒見,你留個電話給我吧?」

 

        但沒想到,他這麼往後一拉,那男人的身體像是整個失去重心般,跟著往後重重一摔。

 

        車廂內的眾人一陣驚呼,只見那男人臉上還掛著慈祥的笑容,而身體卻像是斷了線的人偶般癱在地上。

 

        有人蹲下去檢查,才發現男人根本沒有心跳跟呼吸,也就是說男人是剛剛摔死的嗎?這怎麼可能?

 

        這時大家才發現,從頭到尾,男人的那對瞇瞇眼根本沒有眨動過,連表情也沒有一絲一毫的改變,難道男人從一開始就死了嗎?

 

        當救護人員趕來的時候,有人想起了那具人偶,但是不管怎麼找,現場都找不到那具穿著粉紅洋裝的女孩人偶。

 

        好像是人偶自己有生命,先逃走了一樣……

 

        也許剛剛在捷運上,其實是人偶在操控著這個男人呢。

 

        聽說那具人偶至今還沒有被找到喔,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呢?

 

        啊,小妹妹妳看起來怎麼快哭了?

 

        這個故事應該不會太恐怖吧?

 

        咦?坐在對面的那位先生,你怎麼了?

 

        你的臉色很難看喔,還好吧?

 

        喔喔,我知道了。

 

        你該不會也剛好認得現在操控我的這個男人吧?

 

        別這樣,剛剛說的只是傳說而已,請千萬別當真喔。

 

        我只是個剛好坐在捷運上的傀儡而已。

 

        話說回來,你們不也跟我一樣嗎?

 

 

 

 

 

 

===========================

 

應該有很多人看完後也會直接想到死亡小鎮吧?

 

不過這篇故事想要說的其實是那個那個啦,嗯嗯嗯。

 

順帶一提,昨天看到一個朋友的留言有提到我的網誌格式的問題。



其實,現在的網誌格式從九年前開始寫作時,就一直用到現在了,從無名搬到痞客邦時,我也是偷偷把整個格式的語法都偷渡套過來,所以看起來才會跟無名的一模一樣。



這九年來也沒有問過大家能不能夠接受文字上的顏色反差,雖然我的眼睛讀起來是沒有問題啦,但也許有人的眼睛讀起來很不舒服,卻還是硬撐著讀完,然後近視加深了也不一定......



目前還沒有打算把這套格式換掉啦。



感覺換了之後,就一切都會改變了的樣子。



但還是想先問一下大家的意見,如果有很多人都反應讀起來很不舒服的話,我應該就會換成其他的格式了。



雖然很不捨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