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終於拍到了!」

 

        那三個人還沒進到教室,遠遠就可以聽到他們吆喝的聲音了:「拍到了!那個故事是真的!」

 

        等他們跑進教室後,只見其中一個人揮動著手上的手機,另外兩個人則在旁邊用誇張的姿勢助陣,就好像他們剛剛才用那手機拍到了某位明星的超級誹聞或是國家的重大機密一樣,都將那支手機視為聖物了。

 

        教室裡的其他同學看到他們跑進來,也跟著興奮起來:「你們真的跑去那間廁所了?」「基宏,你拍到什麼啦?」

 

        基宏正是那三人之中帶頭的同學,他拿著手機笑瞇瞇地說:「當然是拍到靈異現象啦,來,大家過來吧,我放給你們看。」

 

        許多同學們都圍了過去,整個教室裡的人都幾乎都以基宏為中心,擠在那一個小角落裡了。

 

        但我仍乖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沒有移動。

 

        沒想到那三個人還真的趁著下課時間,跑進女生廁所幹了那種事啊……

 

        「那種事」指的並不是骯髒猥褻的犯罪,而是某種探險,這種探險最近在學校裡面相當流行。

 

        但對我來說,這種探險只是一種不尊重死者的幼稚行為。

 

        起源要從一個月前開始說起,有一位學妹在上課期間突然說要去廁所,但一直到下課時間,都沒有見她回來。

 

        直到下課後,其他女學生跑去上廁所,有人發現其中一間廁所的門縫底下流出鮮血,這才發現那位學妹已經在裡面割腕自殺了。

 

        據這位學妹的同班同學所說,她似乎是因為男朋友劈腿甩了她,情緒從好幾天前就一直不穩定了,但是誰都沒有想到她竟然會做出這種事情。

 

        她交往的對象好像是大她一屆的學長,不過雙方似乎是在秘密交往,學妹的好友只知道她在跟學長交往,卻沒有人知道跟學妹交往的是哪一個學長。

 

        也許這是男方的要求,大家都猜男方早就有其他交往對象了,他只是把學妹當成私底下的娛樂,所以自己絕不能曝光。

 

        而那一間女廁當然不可能因此而關閉,直到現在仍然是正常使用的狀態,但是幾乎沒有女學生敢再去那邊上廁所了,大家寧可多跑一個樓層,也不願見鬼。

 

        沒錯,見鬼,那位學妹自殺後,鬧鬼的傳言就出現了。

 

        有好幾個女學生在學妹自殺後去那邊上過廁所,她們都說當她們上完廁所在低頭洗手時,身後明明沒人,卻能感覺到一股詭異的視線感,或是聽到有液體從門縫中流出來的泊泊聲。

 

        有更猛的,甚至有人在鏡子裡看到學妹從她自殺的那間廁所裡走出來,各種傳言都有。

 

        而基宏他們的探險,則是去捕捉這種靈異現象,而從他們回來的態度來看,應該是真的拍到了什麼詭異的東西。

 

        基宏的作法很簡單,首先是讓另外兩個人在外面把風,這件事情其實相當簡單,因為已經沒有半個女生敢再接近那間廁所,不過因此而跑去探險的笨男生倒是蠻多的。

 

        而基宏自己則跑進去上廁所,再去洗手,而洗手時他則將手機開啟攝影模式放在洗手檯上,藉此拍攝身後每間廁所的一舉一動。

 

        我本來以為他會拍到什麼不得了的東西,不過聽大家的反應,似乎根本沒什麼。

 

        我獨自一人待在座位上,只聽到圍著基宏的那群人大聲囔著:「就這樣?」「只是門打開而已嗎?」「喂,未免也太無聊了吧?」

 

        受到大家的吐槽後,基宏也反擊:「什麼啊?喂,你們看清楚,那間廁所明明沒有人,當時也沒有風,可是門就突然被打開了耶!而且就是那個女生自殺的那一間,明明超可怕的!」

 

        「該不會是你們躲在裡面把門推開的吧?」有人質疑起負責把風的兩個人。

 

        那兩人當然搖頭否認:「我們都在外面注意有沒有教官或老師走過來,根本沒有進去啊!」

 

        看來,在影片中,只是拍到了基宏身後的那間廁所門突然被無形的力量給推開了而已……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虧他們還開心成這樣。

 

        我忍不住發出了「嘖嘖」的聲音,基宏不知道為什麼注意到了我的聲音,他擺頭往我看過來,試圖找我求救:「喂,阿樂,你平常不是最喜歡這種靈異鬼怪的東西嗎?這次怎麼都坐在那邊不動啊?你來幫我說說話吧!這一定是鬼魂的力量,所以門才會打開的!」

 

        「呃,我平常是很喜歡沒錯啦,可是這次……」我欲言又止,平常我看的那些故事都是虛構的,但這次可是真的有人死了啊,而且還是同校的學妹,我實在不想用好玩的心態來面對這件事。

 

        基宏也聽不進去我說什麼了,他下一秒已經推開人群往我這邊前進,一下子就站在我的面前,把手機螢幕頂到我面前要給我看。

 

        「不,我真的不想看……」我揮手想拒絕,但是眼睛一看到螢幕上正在播放的影片,我的視線就移不開了。

 

        像是被螢幕給綁住了一樣,我無法轉動眼珠。

 

        從拍到的畫面中,大家都只看到門被推開了而已嗎?

 

        可是、可是……

 

        為什麼我此刻從手機上看到的卻是……

 

        門在被無形的力量推開後,有一張臉出現在門後,那張蒼白、小巧可愛的臉,我是認得的,就是她。

 

        眼見我的神情不對,基宏問我:「喂,阿樂,你怎麼啦?」

 

        但是他並沒有把手機螢幕從我的面前移開。

 

        我對基宏大吼,叫他把手機丟開,不要讓我看到接下來的畫面……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我說不出話來,也無法轉動脖子。

 

        我的全身都因為恐懼而被「她」所支配了。

 

        手機螢幕上,廁所中有一個人,從門後緩緩走出。

 

        是她。

 

        那張曾經在我面前燦笑過無數次的臉,配上因為失去血液而慘白的肌膚,反而有一種淒麗的美感。

 

        她站到廁所走道上,接著緩緩走近鏡頭,也是往我逼近。

 

        ……本來,我以為不接近那間廁所就沒事了,沒想到她竟然靠著這種方式來到我身邊。

 

        她的臉越來越近,直到佔據整個手機螢幕,然後穿出螢幕,走入我的心中。

 

        在心臟停止的最後一刻,我還聽到了她的聲音。

 

        「學長,怎麼沒來一起陪我……」

 

 

 

 

 

 

 

====================================

 

網誌的樣式就先決定不換了,有少數人看我的網誌有文字反差的問題,似乎是瀏覽器造成的問題,希望可以找到解決方案 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