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今天的打工下班時,手機接到了電話,是同居的室友打來的。

 

        她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緊張:「喂,妳現在最好先不要回來喔。」

 

        「發生什麼事了?」雖然還不知道室友為什麼要這麼說,但妳的內心已經多少猜到了事實。

 

        室友說道:「他又來了,現在在外面一直晃來晃去。」

 

        這個他,指的是妳在兩個禮拜前分手的前男友,人雖然長得帥,對女生也不錯,不過卻是個沒有工作的爛軟男,他除了跟妳拿錢,跟給予約會的樂趣之外,幾乎沒有任何用途。

 

        這些問題妳本來都不知道,一直到交往之後,妳才發現他只是把妳當成提款機使用。

 

        不知為何,妳提出跟他分手之後,本來以為他會憑著外表跟花言巧語去騙下一個女孩,但他似乎對妳情有獨鍾,這兩個禮拜以來,他常常透過電話不斷跟妳提出復合或是借錢的要求,更好幾次都在妳的公寓門口等妳出門,種種行為就像是典型的恐怖情人,還好妳總是有所警覺而避開了他。

 

        聽完室友說的話,妳說:「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耶,他還在外面等我啊?」

       

        「嗯啊,我從九點就看到他在外面了,沒想到這次等了這麼久,也許他要等到妳回來才會罷休了吧。」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完全不想再看到他的臉喔。」

 

        「我明白啊,那妳打算怎麼做?」

 

        「我先找地方打發一下時間吧,妳晚上再幫我注意一下啦,如果他走掉了再跟我說。」

 

        「欸,我明天還要上早班耶。」

 

        妳仿佛可以看到室友嘟起嘴巴的不滿表情。

 

        「我知道啊,就這麼一次,拜託拜託。」

 

        「要怎麼補償我?」

 

        「連續三天的垃圾都給我倒,這樣可以嗎?」

 

        「成交。」

 

        接著,妳走到最近的麥當勞,點了咖啡,然後在座位上玩手機或看雜誌打發時間,兩個小時說快也不快的過去了。

 

        深夜兩點時,妳再打了電話給室友。

 

        室友的聲音聽起來沒什麼精神,也許剛剛正在小睡,卻被妳給吵醒了吧。

 

        「怎麼樣?他走了嗎?」

 

        「我看一下……」妳聽到了室友下床走向窗戶的聲音,接著她說:「不太確定耶,外面沒有看到人,但我總覺得他還躲在附近某個街角一樣……」

 

        「我看我今天晚上就不要回去好了。」

 

        「或許這樣比較好,對了,既然這樣,我今天可以睡妳的床嗎?今天真的超冷的。」

 

        室友所睡的床靠著窗戶跟氣窗,每次睡覺臉上都會被寒風侵襲,而妳睡的床是靠內側,相對比較溫暖。

 

        而妳也答應了室友的請求,達成共識之後,為了安全起見,妳決定先不要回去公寓,而是在外面找地方混過這個晚上。

 

        但今天晚上的天氣溫度幾乎寫下今年新低,妳身上穿的外套似乎不太能阻擋深夜的寒冷。

 

        身體逐漸冰冷的四肢還是在跟妳吶喊著想回家鑽進被窩裡睡覺。

 

        而接下來,妳會怎麼做?

 

       

 

        外面的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如果是在速食店睡覺的話怕會被偷東西,而找旅館的話又是一筆花費,還是直接回去睡吧,搞不好前男友已經離開了。    →結局A

       

        還是找間旅館好好的睡一覺,明天早上再回家吧。        →結局B

 

        採取最謹慎的作法,把手機拿出來再吵醒室友,請她確認一下前男友還有沒有在外面逗留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回去吧。    →結局C

 

 

 

 

 

 

 

        A

 

        當妳回到公寓後,在外面並沒有遇到前男友,這讓妳放心不少。

 

        回到房間後,妳聽到室友躺在妳的床上呼呼大睡的鼾聲,她現在已經睡熟了吧,為了不吵醒她,妳連電燈都沒開,輕輕地動作著,收拾完東西之後便睡到室友的床上。

 

        雖然窗戶的風很冷,但總比在外面瞎混的好。

 

        早上,當妳起床之後,鼻子先聞到了一股血腥味。

 

        接著妳看到睡在妳床上的室友躺在血淋淋的床單上,原本該在枕頭上的頭部卻不存在了,她的頸部以上已經空無一物。

 

        原來前男友根本沒有離開,他在外面等著妳回到公寓,並且等妳也睡著後,他偷偷闖了進來,他以為躺在妳床上的人就是妳自己,黑暗之中他也沒有看清楚,病態的心理讓他直接把室友的頭砍了下來,用毛巾裹著逃走了。

 

        也許他回到住家打開毛巾,發覺帶回來的頭並不是妳的後,現在正在考慮要不要回來找妳呢。

 

        也可能他現在已經回來,正在門口也說不定。

 

       

 

 

 

        B

 

        妳狠下心,花了錢在旅館渡過了一個溫暖的夜晚後,一直睡到早上九點後才回到公寓。

 

        回到公寓後,妳看到室友還躺在妳的床上睡覺,妳不想吵醒她,所以放輕了動作打開電腦,想先上網在臉書上發一篇責備前男友激進行為的發洩文章

 

        不過這時妳想起了室友在昨天晚上跟妳說過的一件事。

 

        她說過她隔天要上早班,既然如此,這個時間她應該不會出現在房間裡才對……

 

        這種想法一出現,妳馬上轉過頭,而在妳床上的人也在此時將臉露出了被窩,兩張臉就這樣面對面,接著其中一張臉露出了冷笑。

 

 

 

 

 

        C

 

        妳打給室友後,室友接起了電話,就如妳所料,她的聲音聽起來就是剛被妳吵醒的樣子,相當的模糊:「喂,怎麼啦?」

 

        「對不起又吵醒妳啦,現在他還有在外面嗎?」

 

        「不知道……我已經睡著了,懶得再過去看了。」室友說:「如果妳真的那麼擔心,為什麼不直接在外面過夜啊?」

 

        「吼,在外面過夜很不安全耶,住旅館又要花很多錢。」

 

        「不然妳去那個誰家裡好了,上次我帶回來的那位朋友妳應該還記得吧?她應該還沒睡,妳跟她說一下就好了,她應該會讓妳過去住一晚。」

 

        這時妳想起來了,上次室友有帶一位相當成熟的朋友回來,很有大姐頭的味道,人很不錯。

 

        而當時妳也有把前男友的問題說給她聽,她也給妳了不少建議。

 

        這種時刻,她絕對是最有力的夥伴,妳覺得這個建議不錯,便說:「好啊,不過我不知道她家在哪耶……」

 

        「我記得好像在○○街○號吧,沒有很遠,妳去那邊之後再按個電鈴,應該沒有問題。」

 

        「我知道了。」

 

        妳很高興終於找到了可以過夜的地方。

 

        但有一件事,妳不知道,室友也不知道。

 

        那就是當妳打電話的時候,前男友已經偷偷潛入房間中,在床底下偷聽著你們的對話內容。

 

        也許在那個住址等著妳的,會是先一步趕到,帶著刀子的前男友。

 

 

 

 

 

 

 

 

 

============================

 

 

會不會有人看到一半以為這是心理測驗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