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寓裡正在不斷發生一件怪異的事。

 

        我很肯定是公寓的問題,因為當我出去上班或是吃飯的時候,都沒有這種現象,唯有回家之後才會發生。

 

        待在家裡的時候,有時肌膚會感受到一股奇怪的感覺,癢癢的,又有點刺痛。

 

        發生的部位不固定,有時是在脖子上,有時又在後背或是臉上。

 

        而且這種感覺甚至會在身上四處移動。

 

        那不是普通的癢,而是某種非常討厭的感覺。

 

        本來以為有什麼東西爬上去了,但是伸手一抓,卻又沒有任何東西。

 

        我這麼解釋吧,好比你坐著看電視看到一半,突然感覺背部有輕微的在癢,而且那股癢還慢慢往上移動,當移動到後頸的時候,你終於忍無可忍,便伸手往後面抓,這是一般人多半會採取的行為。

 

        但是這麼一抓後,你發現你的手上突然多了一個滑溜溜又噁心的感覺,你迅速把手縮回來後,同時也看到一個黑色物體跟著落地,那物體接著展翅在你眼前高飛。

 

        你這才發現那是一隻蟑螂,原來剛剛的癢是因為那隻蟑螂偷偷的爬上了你的後頸,難怪你會覺得那感覺是一路從背上爬上來的,只是到了後頸的部位後你才忍不住伸手去抓。

 

        當下,你的感覺一定是噁心又羞愧吧?

 

        噁心的是,蟑螂黑色外表的獨特觸感,那是世界上其他昆蟲所無法比擬的。

 

        羞愧的是,自己竟然讓這種生物爬到身上而不自知?

 

        不管是誰,一定都或多或少發生過這種事情。

 

        而發生在我家裡的情況也是一樣的。

 

        唯一的差別是,這種感覺不是蟑螂造成的。

 

        我可以感受到有某種東西爬上我的肌膚,他的觸角在我的皮膚表面移動,但是當我一看一抓,就是沒有任何東西。

 

        就跟喜歡在人類耳邊嗡嗡嗡地抖動翅膀的蚊子一樣,你聽得到,但是揮手去打,卻又打不到。

 

        這種情況一直困擾我,如果說是平常就算了,但偏偏在睡覺的時候這種情形也很常發生。

 

        把那種被蚊子吵得睡不著的憤怒再乘以一百倍,差不多就是我的感受了,因為發生在我身上的情況根本就找不到兇手!

 

        那感覺爬上我的身體,我伸手一抓,消失了。

 

        可是沒過一分鐘,那感覺又會出現,他可能從腳趾爬上小腿,或是從腹部爬上肚皮……我根本沒有辦法制止他,甚至想把床鋪搬到外面馬路上去睡算了。

 

        直到有天晚上,我決定跟這個煩惱直接對決。

 

        當你要逮住在耳邊不停亂飛的蚊子時,應該要怎麼做?

 

        有人會先忍耐牠的嗡嗡聲,等到蚊子停在耳後或側臉某個定點的時候,再去打死牠。

 

        而我所要採取的模式也是一樣的。

 

        先不理他,等他在我身上爬到一個位置之後,再給他致命一擊。

 

        但這套模式用在我現在的情況似乎行不通,因為我所面對的敵人是無形的。

 

        我躺在床上忍耐,等那種感覺出現……這次他從胸口出現,然後慢慢往上移動,爬上脖子,攀過下巴,。

 

        這種感覺奇癢無比,而且相當噁心,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在我的臉上蠕動。

 

        但我還是忍耐著先不打他,直到他爬到我的臉上後,終於固定不動了。

 

        想像有隻蟑螂停在你的臉上,用那兩根長觸鬚挑逗你的鼻孔時的感受,就是那種感覺,你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忍的住嗎?

 

        我當然已經到極限了,伸手往我的臉上就是一巴掌,但是這只讓我的臉感到一陣火辣的疼痛,什麼東西都沒打到。

 

        「夠了!我受夠了!」我從床上跳起來,把睡衣、睡褲跟內褲都脫掉,一絲不掛地站在床上對著那無形的敵人怒罵:「有種就直接出來!我不管你是什麼東西,這樣一直在我的身上偷偷摸摸爬來爬去的,你不煩嗎?」

 

        我這一罵後,耳邊聽到了一個聲音。

 

        「嘻嘻。」

 

        聲音不是從房間某處傳來的,那陌生的笑聲正是從我的身上傳來的。

 

        正確來說,是從我的臉上,剛剛那討厭的感覺最後所停留的位置上發出來的。

 

        他現在就在我的臉上,甚至發出了嘲笑聲。

 

        但我仍感覺不到他,是因為他現在沒有在移動的關係嗎?

 

        難道真的沒有方法可以看到那是什麼東西嗎?還是說……

 

        我想起了一種可能性。

 

        我戰戰兢兢地往浴室走去,當走到鏡子前方時,我仿佛看到了可怕的怪物。

 

        在我自己的臉上,有兩張表情交疊在一起。

 

        一張是我恐懼的臉孔,另一張則是一位陌生男子冷笑的臉孔……

 

        我兩手成爪往臉上抓去,試著把那張可怕的臉孔從我臉上掙脫。

 

        但是那張臉往下溜到我的胸口,繼續發出嘲諷的笑聲。

 

        那張臉毫無人性,如果把這張臉貼在海報上面,百分之百的人一定都會說這張臉集滿了邪惡、卑鄙、奸詐所有人性之惡。

 

        不管是誰,都不會希望認識這張臉的主人,更不會希望這張臉出現在自己身上,而會用盡所有手段將這張臉驅離身體。

 

        「媽的沒關係!至少我看到你了!」我衝回房間拿出美工刀,再回到浴室裡,在鏡子中,那張臉還留在我的左胸口。

 

        如果可以看到你,那我就有辦法可以攻擊你了!

 

        在我的身體跟大腦還未恢復理智前,我已經拿出美工刀,往那張醜惡至極的笑容刺了下去。

 

        完全沒有理智的,我只想把這張臉從我身上趕走。

 

        就像有人在拍打蚊子時,沒注意到蚊子停的地方其實是易碎的玻璃,而拍碎玻璃造成手部被割傷一樣。

 

        就像有人在趕蟑螂時,沒注意到傢俱就在前方,而撞到受傷一樣……

 

        就像大多數人,在消滅自己所討厭的人時,沒注意到自己已經走火入魔,也正步上死亡之路一樣。

 

        當刀身完全陷入我的左胸時,我也跟大多數人一樣,來不及發出求救的聲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