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本來使用的教室臨時外借的關係,老師帶著全班到另一間教室去上課。

 

        那是位於舊教學大樓中,較少使用的一間教室,聽說這棟大樓在明年就會拆掉了,許多的設備會在今年陸續搬運出來,只留下幾間臨時的教室來使用。

 

        全班踏入這間佈滿灰塵的教室,有少數人就直接打起了噴嚏,我的鼻子雖然沒有過敏問題,但是突然來到如此反差的環境,鼻子也難免不舒服。

 

        不過今天只在這裡上兩堂課,結束後就快點閃人吧,大家都是這樣的想法。

 

        因為我在上課時都習慣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聽課可以聽得很清楚,而且也常常被老師叫去作一些有的沒的,像這樣給老師留下印象反而是另類的加分方式。

 

        今天也是因為坐在同樣的位置,讓我把這間教室的前方看得很清楚。

 

        可能是受到灰塵太多的環境影響,老師上課開始不到十分鐘,我就開始打起瞌睡,不只我,班上還有七成的人也是這樣。

 

        我奮力打起精神,想找東西來轉移注意力時,我看見了教室的前門。

 

        這間教室的門是用鋁做的那種銀色的門,而門的上半部二分之一則是整片的毛玻璃,相信在不少地方都是用這種門。

       

        從走廊上由外往內把門打開之後,門會靠著教室的牆壁,門板與牆角之間會形成一塊不算小的三角形空間,透過毛玻璃可以看到後方的牆面。

 

        而我所注意到的,正是牆上的汙垢。

 

        就汙垢來說,那實在有點太大塊了一點,像是有人把一團黑色油漆直接塗在牆上,任它沿著牆面留向地面……

 

        但是……我盯著那塊汙垢,又感覺不太對勁。

 

        那塊黑色的東西,有種詭異的真實感,透過毛玻璃進入我眼中的那團物體,仿佛不是牆上的油漆,而像是站立在門後的某種東西。

 

        他就像是站立在門與牆角之間的那一塊三角形空間中,也透過毛玻璃凝視著我們。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有時候,一個東西,當你看著他越久,就會越懷疑他的真實性,就像中文字一樣,當一個字反覆看久了,你會覺得這個字的各部位會開始扭曲,變成一個你不認得的字。

 

        我此刻的感覺就像那樣,那躲在門後的物體,就像活著一樣,微微在門後晃動著。

 

        看久之後,那根本不像是油漆或汙垢,而像是一頭長髮,飄盪在門後。

 

        如果那是一個人的話,這種高度應該是……國中女生?或是國小呢?

 

        我的腦袋還沒有辦法把門後的物體跟現實連接上時,老師的聲音突然響起來:「同學,風有點大,你可以幫我把門關起來嗎?」

 

        被老師所指名的是坐我旁邊的另一位同學,他跟我一樣,都常常成為老師的小公差。

       

        那位同學也沒說什麼,起身就往門邊走,伸出手握住喇叭鎖,正要關上門的時候。

 

        一張女生的蒼白臉孔從黑色物體中竄出,她的臉從另外一面緊緊的貼住毛玻璃,狠狠的瞪著那位同學看。

 

        但那位同學沒有發現,老師也沒有看見,或許此時此刻,就只有我看到那張貼住玻璃的臉吧。

 

        那張臉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張恐怖的死亡之臉,她盯著那位同學的眼神充滿怨毒,如果沒有那片玻璃的話,她可能就會將同學一口咬死也說不定。

 

        那張女生的臉孔所散發出的就只有殺氣跟恐懼。

 

        不能把門拉開,開了的話,門後的她就會跑出來了!

 

        我的內心裡發出這種吶喊,但卻喊不出來。

 

        而那扇門好像從後面被什麼東西卡死了一樣,眼看那位同學拉了好一會兒,都沒有辦法把門關上。

 

        而他在關門的過程中,那張臉孔上的眼珠子都固定盯著他,而老師走過來也試著把門關起來,那雙眼珠便換瞪著老師,她似乎對所有想把門關起來的人都抱有敵意。

 

        「後面可能有什麼東西鎖住了……算了。」老師擺擺手,表示門關不起來就算了,就讓風吹吧,然後回到台上繼續上課。

 

        而玻璃後方的那張臉,則又慢慢退回黑色物體中,隱藏於黑髮之下。

 

        這果然不是我的幻覺,在門後的三角空間內,果然有某種東西存在。

 

        我低下頭,不敢再直視那詭異的黑色物體,深怕那張臉孔會再度出現。

 

        就連這兩堂課結束後,要離開教室時,我也不敢再看那邊一眼,我幾乎是偏著頭離開教室的。

 

        那扇門,究竟是「她」不讓門被拉開,或是……

 

        有知情的人故意在後面加裝了東西,使門無法被拉開關上呢?因為他知道門後的「她」如果出來的話,就會發生可怕的事情。

 

        但在那棟大樓被拆掉之前,我們都沒有再回到那間教室上課過了。

 

 

 

 

 

 

 

==================================

 

普通風格的小短篇,好久沒寫東西上來,看來最近要多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