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實在是喝太多了,坐計程車回到公寓後,整個腦袋仍像灌滿了酒精一樣,耳邊只能聽到啤酒的氣泡聲,如果現在問我一個簡單的數學題,那我大概需要半小時才能解答給你。

 

        公寓沒有電梯,我幾乎是整個人趴在欄杆上面,一步一步撐著走上樓梯。

 

        二樓、三樓、四樓……到底是幾樓了?應該到了吧?

 

        對了,就是這層樓……我家是七樓之二,七樓之二到底在哪裡啊?

 

        現在在我眼中,每個數字跟門牌都像是外星語言一樣難解,還好我靠著記憶找到了家門的位置。

 

        我直接打開房間的門,把鞋子直接扔在玄關,大力吐出一口酒氣後,一股反胃的嘔吐感從體內如火山爆發般湧起,我急忙忍住這股感覺,跑向廁所。

 

        廁所的米黃色塑膠門緊閉著,從裡面透出灰暗的燈光,廁所裡有人,是室友在裡面嗎?

 

        我整個人靠在廁所的門板上,大力敲了幾下門:「喂!王八蛋!你還在裡面嗎?還要多久啊?」

 

        我在罵的是跟我同租這間套房的同事兼室友,不過我們公司是採排班制,室友今天則是休假在家裡當廢物。

 

        「啊。」廁所裡傳來含糊的女性回答聲。

 

        「你再不快點出來……我就……靠……」我還沒講幾個字,火山終於爆發了,嘔吐物如岩漿般從喉嚨內部噴發,我直接跑到廚房的洗手檯旁大吐特吐,似乎有東西堵住了排水孔,洗手槽內直接裝滿了我的嘔吐物,看了更覺得噁心。

 

        吐了一段時間,感覺稍微好一點後,我轉向廁所,跟室友抱怨:「都是你啦!半夜還給我霸佔廁所,等一下洗手檯這邊我們一起清喔,你有沒有聽到?」

 

        室友在廁所裡又傳來幾聲不清楚的回答,我懶得理他了。

 

        胃裡的東西雖然清掉了,可是我的頭腦還是熱烘烘的一片,酒精的強烈副作用仍持續著,不躺下去休息是不行了。

 

        澡也懶得洗了,我連衣服都沒換,就直接滿身酒味地跳到床上,閉上眼睛打算睡覺,至於我剛剛所製造出來的慘況,等明天再跟室友一起收拾吧……

 

        靠,今天的床怎麼這麼硬,阿修這傢伙,是偷偷把床墊換成竹蓆嗎?難睡死了。

 

        不過都已經三更半夜了,他怎麼還在廁所裡待這麼久啊?該不會是經期來了,所以才……

 

        ……咦。

 

        我在扯什麼經期?

 

        室友阿修,不是跟我一樣,都是男生嗎?

 

        酒精的副作用一下從我的腦袋裡消失。

 

        現在我躺的並不是我的床。

 

        剛剛從廁所裡回應的女性聲音,更不是阿修。

 

        我剛剛……真的有回到七樓嗎?

 

        二樓、三樓、四樓……我好像數錯了,來到了不該來的房間。

 

        我記得,在好幾年前,這棟公寓就有兇宅的傳聞,住在這棟公寓的一對離異夫婦,丈夫因為喝醉酒而被鎖在外面,他最後破壞了門鎖闖進去跟妻子爭吵,還把妻子在廁所裡失手刺死了。

 

        好像就是五樓的樣子……

 

        聽說這間房間一直租不出去,所以連鎖都沒有換過,一直都是當時被破壞後的樣子。

 

        對啊,我剛剛開門的時候,也完全沒有拿鑰匙,直接就開門就來了……

 

        原本酒醉時的合理之處,現在酒醒之後,才發現到其實有多可怕。

 

        嘎嘰。

 

        廁所的門緩緩被推開了。

 

        我聽到不斷發出「啊啊啊啊」的女性聲音,還有液體不斷從她身上滴落在地的聲音。

 

        廁所的暗黃色燈光將女子的影子反射在我身上,她將刀子從自己的身上拔出來,雙腳踩著鮮血往我走來。

 

        身體雖然仍受到酒精的控制,但我的頭腦已經完全清醒了。

 

        她該不會把我當成她丈夫了吧?

 

        喂,我雖然也喝醉了,但我並不是妳老公啊,妳搞錯人了!

 

        別過來啊,對不起,我剛剛不該罵妳王八蛋的……喂!把刀子拿遠一點!

 

        別再靠近我了!啊!對不起!我對不起妳!都是我的錯!這樣可以嗎?

 

        女子手中的刀子宛如幻影,直接穿透我的胸膛,接觸到我的心臟。

 

        我的心臟感受到一股難以形容的瘋狂悸動,像是將人生中預定的心臟跳動次數在這一瞬間全部耗盡。

 

        如果眼前發生的只是酒精所造成的幻覺就好了……我跟多數人一樣,死到臨頭才這麼想,實在是太可笑了。

 

        我也跟多數人一樣,在最後的悸動之後,心跳永遠寂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