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聯絡的表哥在他出國的那一天,特地打了電話給我,說是想請我在他出國的這段期間,幫他顧公寓的房間。

 

        目前的我,除了跟一些狐群狗黨鬼混之外,跟以前的同學還有親戚幾乎都沒有再聯絡了,所以對於表哥主動打電話給我這件事,我感到相當驚奇。

 

        或許是他知道我這個不成材的表弟整天居無定所,所以才這麼做的吧,如此一來我有地方可以住,表哥回國後還會給我一小筆管理費。

 

        前提是,我必須每天都把他的房間整理得乾乾淨淨的才行,並且確保不會遭小偷。

 

        表哥在電話裡跟我說:「我租的公寓出入的住戶還蠻複雜的,有時候東西隨手放在外面都會不見……總之你小心點,不要讓其他人跑到我房間裡就對了。另外,如果有人要來找我的話,都要馬上跟我說,知道嗎?」

 

        「喔,不過表哥你不是今天就要出國了嗎?那我要怎麼進去你房間啊?」

 

        「備用鑰匙我放在信箱裡了,你晚上自己去拿,然後就可以帶簡單的行李先搬進去了。」

 

        ……不是說出入的住戶很複雜嗎?把鑰匙放在信箱裡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為了怕鑰匙被別人拿走,跟表哥講完電話後,我馬上跑去他的公寓拿鑰匙,還好鑰匙仍好端端的躺在信箱裡,我便直接住進了表哥的房間,而他也在當天出國了。

 

        在表哥出國的這兩個禮拜裡,我過得十分逍遙,或許有人會說這種生活頹廢而且沒有目標,但我敢說大家心裡其實也是很嚮往這種生活的,畢竟每個人現在努力工作,為的就是在晚年可以過這樣的日子吧。

 

        日子愉快,時間自然就過得快。

 

        兩個禮拜一下子就過去了。

 

        在表哥回國的前一天,他打了電話回來,問我家裡有沒有出什麼問題。

 

        「沒問題,我敢保證,房間裡的環境都乾乾淨淨的,東西一個也沒少喔。」我自信地說,雖然說活到現在沒啥成就,但是清潔掃地這類的雜事我還是挺在行的。

 

        「沒什麼事情吧?像是有別人來找我之類的?」

 

        「沒有耶,沒有人過來找你。」這兩個禮拜來,的確沒有半個人來按過電鈴或敲門,我懷疑表哥的朋友是不是比我還少。

 

        「那就好,你可以準備把你自己的東西收一下了,我明天就會回去。」

 

        「對了,表哥,」我想起一件事,便說:「住你隔壁的那個女生,長的還不賴耶,沒想到你住在這裡還有這種福利啊。」

 

        這兩個禮拜來,我到陽台上曬衣服的時候,偶爾會在隔壁的陽台上遇見鄰居,是個二十多歲很清秀的女孩子,她也經常到陽台上掛衣服什麼的,打到照面時,她都會對我微微一笑,算是打招呼,而我也會對她揮揮手。

 

        我看她掛在外面的衣服總是那幾件,衣物也不多,可能是自己一個人租房子的上班族吧。

 

        而且她的個性可能是很害羞的那種,因為我從未在她的陽台上看過貼身衣物,應該是不好意思掛出來,所以都晾在室內吧。

 

        像見到我這種陌生男子還懂得薇笑的女孩子,已經不多了,我情不自禁地對她有了好感。

 

        在電話中跟表哥說明這件事後,表哥卻反問我:「奇怪了,你是說哪一間?我左邊那一間?還是右邊的?」

 

        「左邊的,就最接近電梯口的那一戶。」

 

        「那更奇怪了,那一戶根本沒住人啊。」

 

        「沒住人?」

 

        「對啊,根本沒有住什麼女孩子,那是空屋啊。」

 

        我眼睛瞄了一眼隔壁的陽台,還可以看到那女孩的牛仔褲晾在外面,我問:「會不會是你出國那天,她剛好搬來了?」

 

        「不可能,有人搬來的話我絕對會知道,這太奇怪了……」表哥又說:「算了,反正我明天就回去了,你不要想太多,也不要跟那女孩說話,知道嗎?」

 

        我從表哥的語意中感覺到可疑的氣息,這下我可無法當作沒聽見:「表哥,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啊?」

 

        「……聽好了。」表哥沉重地說道:「不管你在隔壁那間看到什麼,或者聽到什麼,都不要當真,那房間以前出過事,至於那個女孩子,你要當作根本沒看見她,更不要跟她講話,知道嗎?」

 

        這一串話讓我感覺太脫離現實了,我感覺腦袋一陣暈眩:「表哥,你是說……那個女的不是人嗎?」

 

        「總之,你不要作多餘的事情,等我回去就對了,知道嗎?」

 

        「喔,好、好,我知道了。」

 

        但我已經跟那女孩打過招呼了啊,這該怎麼辦?

 

        跟表哥講完電話後,我的內心充滿各種不安,最大的原因,是來自於那名女孩……她不是人嗎?老實說,我根本無法相信。

 

        因為每次出現在我眼前的她,都是這麼真實的在整理掛好的衣服,沒有半點虛幻的感覺。

 

        我不相信表哥,但他又沒理由這樣跟我胡說八道,這樣對他來說又沒好處。

 

        也許……表哥在國外喝醉了,所以才胡言亂語。

 

        更也許,表哥想追那個女孩,但是怕我先下手,所以掰了這種爛謊言來欺騙我?

 

        不管怎麼想,都很可笑。

 

        我決定先把表哥的說法丟到一邊,不管他。

 

        而且我本來就決定好,要在今天晚上跟那名女孩子對話了……

 

 

 

        晚上,我將手肘靠在陽台邊緣,等著那名女孩從隔壁的陽台現身。

 

        還好她沒讓我失望,等到最後她終於走出陽台,好像在檢查衣服乾了沒有一樣,用手掌輕輕碰觸掛著的衣服。

 

        「嗨,妳好。」我出聲跟她打招呼,這好像嚇了她一跳,她動作誇張地轉過頭,凝視著我幾秒鐘之後,才笑著擠出一句:「你好啊。」

 

        這時候男士要表現的有禮貌一點,我清清喉嚨,說道:「之前沒有機會跟妳講話,不過今天晚上是我住在這裡的最後一天囉,所以想跟妳說聲再見。」

 

        「咦?」女孩睜大雙眼:「你不是剛搬來嗎?」

 

        「沒有啦,我只是來幫我表哥顧房間而已,妳看過我表哥吧?他出國了,明天就回來囉。」

 

        「喔喔,是之前那位大哥嗎?我以為他搬走了,然後你搬進來了呢……」原來在女孩的認知裡,我是搬進來取代表哥的新房客啊。

 

        女孩還在繼續囔著:「想說那位大哥怎麼這麼過分,都住了那麼久了,要搬走竟然不跟我說一下,原來只是出國啊。」

 

        「哈哈哈,是啊,妳放心,妳明天就可以看到他了。」

 

        以女孩談論起表哥的態度來看,她跟表哥似乎十分熟識,這讓我心裡有點吃醋。

 

        女孩突然又問:「大哥他明天什麼時候回來呢?」

 

        「下午或晚上吧,我不太確定。」

 

        「到時候我能過去一起等他回來嗎?」

 

        「什麼意思?」

 

        「他說都不說一聲就跑出國,這太過分了,我想……可不可以過去跟你一起等他回來,等他開門看到我也在裡面等他,他一定會嚇到吧。」

 

        我的心跳一下增快了三個節拍,這是多意外又讓人開心的要求,她竟然自願過來,而且這代表……在表哥回來之前,我跟她都是一對一相處的狀態。

 

        啊啊,不行,不能有任何下流的妄想。

 

        「當然可以囉。」我笑著回答。

 

        「太好了,那麼下午我過去敲門時,要記得開門喔。」

 

        女孩說完後,姿態優雅地轉身回到房間裡,而她最後所說的話,則不停的在我心頭繚繞。

 

        明天下午,可以跟她一對一相處,直到表哥回來為止……雖然沒有什麼遐想,不過光是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當然,此時此刻,表哥跟我提醒過的那些話,我早就全都忘光了。

 

 

 

        表哥要回國的當天,女孩也照約定在下午來敲門,我當然迫不及待地開門讓她進來,然後準備了飲料跟一些零嘴,吃吃喝喝,看電視聊天,等表哥從門口出現。

 

        至於那些慾望的遐想,我也只是想想而已,而且女孩從頭到尾似乎也沒有那個意思,如果我太主動的話,反而被她當成變態就不好了。

 

        我問她,她跟表哥之間有多熟識?她只說偶爾會跟表哥打個招呼,聊個幾句,就差不多就像她跟我一樣。

 

        聽到這個答案後,我問:「那還好啊,怎麼會想特地過來等他回家呢?」

 

        「因為我有話想跟他說。」女孩的回答充滿無限幻想。

 

        是什麼話呢?我再問時,女孩卻拿起零嘴來吃,開始轉移話題,明顯不想告訴我,我也沒這麼白目,便打住不問了。

 

        本來還想再問她幾個我很在意的問題,可是又突然間想不起來。

 

        那好像是……每次看到她出現在陽台上時,我都覺得相當不自然的一個地方,可是跟她坐在一起實在太過緊張,讓我一時間全都忘了。

 

        終於,門口傳來鑰匙開門的聲音。

 

        「表哥回來了!」我站起身來,開心地說。

 

        女孩也緩緩站起來,但她臉上的表情,卻讓我不寒而慄,原本她都還是笑笑的跟我聊天,但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表哥回來的聲音,她的表情會有如此大的轉變,像是臉上突然蓋上一層厚厚的陰雲一樣,笑容完全消失無蹤。

 

        門打開了,表哥提著旅行箱站在門外,他一看到我跟女孩兩人,「啊」地叫了一聲後,眼神跟嘴巴都宛如被石化,在那一瞬間中僵掉。

 

        是因為看到女孩在這裡,所以嚇呆了嗎?

 

        但女孩那格外陰沉的表情,卻讓我感覺到另有隱情。

 

        這兩個人之間,絕對不像女孩所說的那樣單純,而我這時才想起了表哥跟我提醒過的那些話。

 

        「呃……表哥,你怎麼了?」

 

        表哥沒有回答,而是整個人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表哥!」我跑過去,但當我看到表哥倒下去的臉孔時,我便知道他已經死了。

 

        他整張臉維持在剛剛被嚇呆的僵直狀態,就在這種狀態下被嚇死了。

 

        而身後,則傳來了女孩的冷笑。

 

        當我轉過頭去看時,女孩已經從房內消失了。

 

        這時,我也想起了原本要問女孩什麼問題。

 

        為什麼,每次她出來掛衣服時,在外面的衣服總是那幾件,都沒有變過呢?

 

       

 

        等警方來後,我跟他們說明了事情的經過。

 

        說真的,就連全程目擊的我,也完全搞不清楚這整件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表哥為什麼會活生生嚇死,女孩又是怎麼從房間裡消失的……

 

        在解答前,警方決定先拜訪隔壁的女孩,但電鈴久按不應後,警方決定破門而入。

 

        破門而入的結果,也算是解答了整個謎題。

 

        為什麼女孩陽台上掛的衣服,每次看到的時候都沒有變呢?

 

        就如表哥所說,女孩早已經不在人世了。

 

        這也是表哥對我說過的話之中,唯一的實話。

 

        而其他的都是謊話。

 

        警方在女孩的房間裡發現了被妥善密封包裹的女孩屍體,一查下去,線索證據應有盡有,所有跡象都顯示兇手正是表哥。

 

        也許,表哥本來就喜歡那位女孩,可能用錯了方式,才不小心殺死了她。

 

        我想,表哥也看到了在死後仍在陽台上出現的女孩,所以嚇得想逃走。

 

        但他又怕有人找上門來,發現女孩是他殺的,所以才找上我幫他顧房間,說到底我只是表哥用來探測警方到底有沒有找上門的棋子。

 

        他想在這段時間先在國外躲一躲,等兩個禮拜過後,這件事情都還沒有人發現的話,再回來處理女孩的屍體。

 

        這段期間內,女孩的家人、朋友,都沒有人來找她,就像是沒有人知道她住在這裡一樣,這算是如了大哥的願,他在國外看到新聞並沒有報導類似的事件,便決定回來處理女孩的屍體。

 

        只是,他沒有想到我也看到了出現在陽台的女孩,情急之下才對我說了那些話,要我不要接近那個女孩。

 

        不過我把那些話全都忘光了,還邀女孩進入家裡,一起等表哥回來。

 

        表哥開門後,看到自己殺死過的人竟坐在屋內等他,就這樣嚇死了。

 

        本來,我只是表哥用來觀察情況的一顆棋子。

 

        但整件事出乎表哥的意料,他沒想到我也能看到那位女孩,更因為女孩的主動開口,我自己打開了房門,讓女孩進來房間等表哥。

 

        因為這樣,我的身份反而成為了女孩用來復仇用的一顆棋子。

 

        而這些到底是不是事實,我也沒辦法知道了……表哥已經死了。

 

        那位女孩,也不在陽台上出現了。

 

 

 

 

 

 

 

 

 

 

===================================

 

 

本來最後是想再補這句話的。

 

人啊,最後以為可以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但工作到最後也只是別人的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