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正趁著連假期間騎車到處旅行,沒想到在路上玩瘋到忘了時間,導致我在最後一天的半夜才要趕路回家裡。

 

        飆夜路回家時,因為這次出來旅行前領了一大筆錢,而現在也剛好花光了,但明天一大早就又需要用到錢。如果明天再領的話可能會來不及……如果等一下有遇到便利商店或提款機,就先領一下吧。

 

        我這樣下了決定,一邊騎車一邊注意著路上有沒有便利商店或提款機。

 

        提款機跟便利商店的燈光,在深夜中路燈都已經關閉的道路上,真的就像是海上的孤島一樣,總讓人覺得在這一片黑暗之中,不在這裡稍微吸取一下光線的話,就會被黑暗給吞噬掉了。

 

        同樣的道理,在黑暗中,這唯一一處光明的地方似乎也特別容易引來奇怪的東西。

 

        最後我找到了黑暗海中的某一處孤島,一家工廠前的提款機閃著明亮的燈光,工廠三更半夜的當然沒有半個人在,就連門口的警衛室也是空的,看來連保全也休假了,大家可能要等明天才會都回到工作崗位吧。

 

        我在路邊把摩托車停下來,翻出皮包正要走過去時,發現提款機前面已經有人在使用了,一個女人站在控制面板前,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的。

 

        這種時間還要排隊啊,真是有夠不巧的。

 

        我雙手抱胸晃到提款機後面,看著那個女人使用提款機。

 

        不過對方好像沒有在操作的樣子,那女人只是站在提款機前,兩手垂著一動也不動,是在等待匯款或是等現金出來嗎?是的話也太久了吧?

 

        「嗯咳!」我刻意出了聲音,讓她知道後面有人在等。

 

        接著我無聊地四處張望了一下,在微微的月光之下,道路上只有我的野狼摩托車孤獨的佇立在路邊……很不錯的場景,可是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沒有其他交通工具了……

 

        那麼,這個女人是怎麼過來的?

 

        我想起這點時,視線移回提款機,發現那女人已經從提款機前消失了。

 

        是什麼時候不見,又是怎麼離開的?

 

        除非她是從工廠裡走出來提款的,然後現在又直接走回工廠裡了……除了這個理由之外,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解釋了,雖然工廠的鐵捲門根本就是關著的。

 

        我一邊尋找女人的蹤影,一邊走到提款機前面操作,直到我完成提款的交易為止,我都沒看到那個女人的身影。

 

        「呃,領完了五千塊之後,還剩……」

 

        提款完後,我直接在提款機前面拿出手機,打開記帳程式做記錄,因為我的記性不好,我怕回家後睡一覺起來,早上的自己就會忘記有領五千塊出來這件事了。

 

        手機打開後,暗灰色的解鎖畫面跑了出來,光亮的螢幕反射出兩張臉,我的臉孔,以及一張在我肩膀後方的陌生女子臉孔。

 

        我猛一轉身,身後除了黑壓壓的道路外,沒有其他東西。

 

        搞什麼?那個女人……剛剛都一直在我身後窺視我使用提款機嗎?現在又跑到哪裡去了?

 

        「王八蛋,差點被嚇死,人又到哪去啦?」我走回摩托車旁邊,把路面找過一遍,就是沒有任何人。

 

        可是當我的視線又回到提款機時,那個女人竟又出現在控制面板前方,一樣兩手下垂著,什麼都不做的站在那裡……

 

        女人的神出鬼沒,已經讓我說不出話來,更沒有膽量去探查她的身份了。

 

        說不出為什麼,我的身體突然有了警覺,像是怕被她發現一樣,我躡手躡腳地跨上摩托車,等引擎一發動後,我便全速離開那裡。

 

        騎車離開後,我才想到一點,就算是連假期間,工廠的保全也不可能休假吧,除非那裡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才會特地不排夜班人員……

 

        直到現在,我只要一想到在我提款時,那位陌生女子一直站在我身後盯著的畫面,我還是全身不舒服。

 

 

 

 

 

 

 

 ==========================

 

算一算,到昨天剛好是退伍滿一年的日子。

在成功嶺上每天都在忙,四年多一瞬間就過去了。

但離開部隊後,這一年卻感覺好像已經又過了四年......是過得太安逸了還是太墮落了?

雖然稿子寫了不少,但還是不夠,書也只出了三本,想想好像什麼目標都沒有達成。

做大事成功的法則之一,就是把目標告知天下,讓大家督促你。

所以從明天之後,歡迎大家瘋狂催稿,最好是一看到我就狂唸我:「書呢?故事呢?稿子呢?」

這樣我才不會忘記我的目標在哪。

而在三月底前,還會有另一個跟讀者合作的新計畫,可能沒幾天後大家就會知道是什麼了,已經忍不住開始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