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學弟在晚上傳了訊息過來,從他傳來的一些飯店跟風景的照片來看,好像正在旅行。

 

        經過簡短的聊天後,才知道他自己一個人跑到中部去自助旅行了。

 

        因為我在上個月才剛去過中部,還在網路上寫成遊記,所以我忍不住問了他幾個景點,看他有沒有去。

 

        他的訊息說道:「當然有啊,其實我這次的行程幾乎都是照著學長你上個月那篇文章在跑的。」

 

        說著說著,他一邊把旅途的照片傳了過來。

 

        我的視線被其中一張照片所吸引,因為那個景點讓我引象深刻,我問道:「你也去了○○市場嗎?」

 

        「是啊,今天剛去的,那個地方真的很奇妙。」學弟傳道。

 

        所謂的○○市場,其實已經不算是市場了,因為在裡面的所有攤販都已經歇業了,但是攤車幾乎都還留在市場內,而且這個市場跟一般的黃昏市場不一樣,它是蓋在建築物的內部巷弄裡,像一個錯綜複雜的小迷宮,再加上有心人士的藝術佈置後,走進這裡就像是走入了跟外面都市截然不同的時空,宛如進入了數十年前的傳統市場,而這裡也因此成為了攝影愛好者的挖寶地。

 

        我突然注意到一張照片,將那張照片截取出來後,我問學弟:「你也有注意到這扇窗戶啊?」

 

        「對啊,真的很有特色,上次有看到學長你拍下來,所以我也拍下來了。」

 

        那是一面像是房屋正後面的牆壁,而約在二樓的高度上,有一扇窗戶,在旁邊還有一個小氣窗,而窗口用一根根的鐵杆封住了,屋內沒有開燈,黑漆漆的一片,就跟我上次到訪時一樣。

 

        當然,沒有特殊理由的話,我是不會去注意那扇窗戶的。

 

        在那扇窗戶的窗邊,有著好幾條紅色的液體,沿著牆壁緩緩流下,看起來就像是鮮血一樣,我想可能是有人刻意把油漆倒在那邊,讓這個市場增添了一些魔幻的氣息。

 

        原本只是路過的時候拍下來的,但對於喜歡這種題材的人來說,特別有感覺。

       

        「咦?」我坐在電腦前看著那張照片,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但一時間卻想不出來哪裡怪異。

 

        我輸入訊息:「你去市場的時候,那扇窗戶裡有燈光嗎?」

 

        「沒有,就跟學長你上次來的時候拍的照片一樣,裡面都黑黑的。」

 

        「屋內都沒有看到人嗎?」

 

        「沒有任何動靜說。」

 

        我將自己上次去的時候所拍的照片找出來,終於找到了不對勁的地方。

 

        我將兩張照片放在一起回傳給學弟,問:「你有發現怪怪的地方嗎?」

 

        學弟那邊沉默了一陣子,看來他一眼就看出哪裡不對勁了,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回覆我吧?

 

        我主動說道:「那紅色液體流下來的紋路數量……好像變多了,對吧?」

 

        那些紋路,我本來以為那只是在牆上凝固的油漆,可是學弟今天剛拍下來的照片,跟我上個月所拍的照片來比較,那些紋路的數量很明顯增加了。

 

        如果流下來的數量是會主動增加的,那會是什麼液體?

       

        學弟終於回覆了我的訊息:「會不會是裝飾的作者本人增加了液體的數量?」

 

        「可是看起來不太像……但也只有這種可能了。」

 

        「我覺得也是這樣。」

 

        接下來我轉開話題,問學弟明天的行程有什麼打算。

 

        不過沒想到,學弟沒有照預定的行程走。

 

        他隔天還去了○○市場一趟,而且有了另一個發現。

 

        那天晚上,他直接打了電話過來:「學長,我今天又去了那個市場,而且發現了一件事情。」

 

        「怎麼了?」

 

        「我在市場裡繞了好幾圈,最後找到了那棟屋子的前方。」

 

        「喂,旅行歸旅行,你可別去擾民啊。」

 

        「根本沒有民可以擾啊。」

 

        我一時間聽不懂他這句話的意思。

 

        「學長,那棟屋子的前方,就是一面牆壁,而且是什麼都沒有的牆壁。」

 

        「啊,你的意思是……」

 

        「那棟屋子的左右兩邊都跟其他房子連在一起,而前面是一整面的牆壁,後方卻只有那兩扇窗戶……你不覺得這種建築物很奇怪嗎?它在一樓完全沒有任何出入口啊,這棟屋子好像不是為了住人才被蓋出來的,反而像是為了……」

 

        「為了關人,是嗎?」

 

        「對,就是這樣,我今天在市場裡繞了好幾個小時,才終於發現這件事實。」

 

        「聽起來很有趣耶,可能會變成新的都市傳說。」

 

        「學長,你不好奇這屋子裡到底有什麼東西嗎?」

 

        說我心裡不好奇,是騙人的,而且學弟本身就是探險慾旺盛的人,加上他的激勵,我也很想知道那棟屋子如此設計的真相。

 

        但是上個月我才剛旅行回來,現在工作已經開跑了,沒時間再去探險,所以我用工作為理由,打發了學弟。

 

        被我拒絕後,學弟似乎很失望,他好像打算在中部多留幾天,探查那房子的真相。

 

        隔天,學弟傳來訊息:「我問了很多住在市場裡的居民,他們都不想多提那棟房子裡的事情,果然有問題!」

       

        再隔天,學弟則傳來:「我目測了一下,液體紋路的數量又增加了,而且靠近一看,那好像不是油漆,而是貨真價實的血耶,超詭異的,只是我不敢去摸。」

 

        我有點擔心學弟的狀況,於是打了電話過去給他,跟他說:「你不是預計明天就要回來了嗎?怎麼還留在那裡研究那扇窗戶啊?工作還是比較重要的,你明天還是先回家吧,等我有空之後,我再陪你一起下去中部調查那棟屋子,可以嗎?」

 

        「……我知道了。」學弟只說了這句話。

 

        但知道不等於做到。

 

        隔天我從臉書上知道他已經回家,並且準備回到工作崗位時,我稍微放心了。

 

        一個月後,我還有一次的長假,在準備休假前,我問學弟要不要一起去中部探查那棟屋子時,他卻支吾其詞,說他對那棟屋子已經不感興趣了。

 

        他會這麼說,就代表一定有問題,在我逼問下,他總算說出事實。

 

 

        當時,在中部的最後一天,學弟準備回來時,他一樣跑去了那個市場,而且還試著觸摸了其中一道液體紋路。

 

        沒想到,那東西的觸感根本不是液體,卻是滑滑的,像有生命一樣,在學弟一觸碰到之後,那一條液體馬上咻的往上收了回去,接著從上方的窗戶冷冷地傳來一個聲音。

 

        「喂,不准碰。」

 

        半截蒼白的手掌突然從屋內抓住鐵杆,一張女性臉龐從黑暗的空間中擠進欄杆中的空隙,烏灰色的眼珠往下瞪著學弟。

 

        「別碰。」女子再說了一次,並將手臂伸出窗戶之外,試圖抓向學弟。

 

        這時候,學弟也清楚看到了女子手上清晰的巨大傷口,而下一秒,那傷口中灑出的鮮紅液體開始往下方學弟的面孔濺去。

 

        那詭異的液體無防備地突襲了學弟的臉,他說,當時臉上除了濕淋淋的感覺外,還有一股獨特的強烈惡臭。

 

        他雖然馬上閉上眼睛,但還是慢了一步,液體已經滲入眼睛中,學弟說,劇烈的疼痛感讓他幾乎是一邊發出怪叫,一邊逃出市場。

 

        但當他好不容易抓著臉跑出市場時,臉上的疼痛感突然就消失了,睜開眼睛一看,臉上根本沒有什麼液體。

 

        但剛剛那名女子,以及臉上的疼痛及惡臭,絕對不是幻覺。

 

        「她可能手下留情,只是想趕我走,而不想傷害我吧……」學弟最後這麼說,「最後我沒有再進去了,女子是不是還抓著鐵窗,地上到底有沒有濺灑的液體……這些我都沒有回去檢查。」

 

        本來是最喜歡探索謎團跟新事物的學弟,這件事後就對旅行有了陰影,之後幾次想找他出來玩,都沒有成行。

 

        我最近一次到中部時,又到了那個市場一趟。

 

        那扇窗戶依舊還在,牆壁上流的紅色液體紋路又更多了,有的甚至變粗了,而下方則堆積了不少雜物。

 

        現在路過這裡的遊客,都只把那扇窗戶當成刻意的裝置藝術吧。

 

        那棟無法進出的屋子裡,關的到底是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相關的消息……

 

 

 18803_884948774912936_57081203320638541_n  

 

 

 

 

 

 

================================

 

故事中的窗戶是真實存在的,那是我路過忠信市場時,發現到的一景,不過那只是一扇非常普通的窗戶啦,請不要想太多 XD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寫成故事的啦......

 

但是我將照片放到臉書上後,有強者讀者把圖改成了這樣,讓我覺得不寫一篇出來實在是不好意思......

 

忠信市場裡面真的很有趣,有很多魔幻的小角落跟好喝的咖啡,要去的話,歡迎找我帶路XD

 

11018583_885054244902389_343910562304360456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