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上班的時候,從客戶那邊偶然聽來的故事。

 

        先將這位客戶稱為李大哥,他一開始來台中工作時,先在市區裡租了一間月租三千出頭的小套房。

 

        既然是在市區裡,怎麼可能會是這種價格?如果不是違建的話,就是房間有問題了吧?

 

        房間的確有問題,這點房東在一開始也告訴他了:「雖然房租很便宜,可是在電費的方面,你可能要花比較多喔。」

 

        奇怪了,房間裡也沒冷氣或大型的電器設施,為什麼電費會比較多?

 

        「電燈有問題,白天看不出來,晚上我再告訴你。」房東當時指著房間裡的燈管這麼說。

 

        李大哥當時也聽不懂,只是等到晚上時,他就懂了。

 

        入夜後,房東帶著李大哥一起到街道上,兩人從外頭看向房間窗戶。

 

        「如何?很奇妙吧?」房東說:「你是不是在想,為什麼會這樣?」

 

        「是啊,怎麼會這樣?」李大哥看著自己房間的窗戶,他看到,房間裡面的電燈正以不固定的節奏閃爍著,就像有人正不斷地在按壓電燈開關一樣。

 

        房東說:「白天的時候還看不出來,可是晚上就很明顯,不過只要有人在裡面的時候,就不會這樣。但只要房間裡沒有人,電燈就會像這樣抓狂,所以房間沒租人的時候,我都會把燈管拆掉。」

 

        難怪,下午在房間裡的時候,燈管明明就好好的啊。

 

        但是,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該不會……

 

        「房東先生,請你一定要老實跟我說,」李大哥問:「這間房間沒有問題吧?」

 

        「沒有問題,保證沒有,你可以儘管去查,就只是燈泡會這樣不明的抓狂而已。」

 

        「可是房間裡有人就不會這樣,人一離開後就會出問題,這不是很詭異嗎?」李大哥又說:「這不是單純的機電問題而已吧?反而像是靈異事件……」

 

        房東則以金錢的面向來回答:「反正又影響不到你,再說了,這間的房租這麼便宜,就算加上燈管故障而多出來的電費,你還是賺喔。」

 

        這麼說也是沒錯……李大哥繼續跟房東盤旋,最後決定先短暫租一個月,如果真的沒有出事的話,就再續約。

 

        前兩個禮拜,李大哥住的非常舒適,只要他待在家裡,電燈就會乖乖聽話。

 

        可是當他在夜晚出門,回頭看向自己的房間時,他總會看見房間內的燈管又開始詭異的閃爍。

 

        他仍然會好奇,房間裡到底有什麼「東西」,總是喜歡在空無一人的時候玩弄電燈開關呢?

 

        最後,李大哥跟房東之間那一個月的約定還是沒有達成,因為在月底時仍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當時李大哥的哥哥過來探訪他,兩兄弟因為一段時間不見了,所以在家裡喝開了,聊的非常開心。

 

        而李大哥當時沒有告訴哥哥有關電燈的事情,因為哥哥隔天早上就要坐車回去了,所以他覺得這件事沒有告知的必要。

 

        李大哥的哥哥酒量輸李大哥一截,所以喝到最後,哥哥先躺在床上睡著了。

 

        李大哥還記得,那時的他想要去便利商店買解酒的綠茶,反正哥哥還在房間裡,應該不會怎麼樣。

 

        但當他走到街道上,無意間轉頭一望,卻發現自己的房間電燈竟然又開始抓狂,不停開開關關。

 

        之前就算自己獨自在房裡睡覺,電燈都沒有出問題啊,為什麼哥哥還在房間裡,電燈卻出問題了?

 

        哥哥會因為這樣被亮醒嗎?或是……

 

        因為實在放心不下,李大哥決定先回到房間,看看哥哥的情況。

 

        結果當他打開房間的門時,看到哥哥並不是躺在床上。

 

        「當我打開門後,當時的畫面其實不可怕,但很詭異,非常非常詭異,讓我全身發毛,我本來還以為我哥發酒瘋了,但不是那樣……」李大哥在跟我說這個故事時,特別強調這一點。

 

        李大哥打開門後,看到哥哥面對牆壁並跪在地上,他用額頭頂住了電燈的開關,不斷上下擺頭,讓電燈開開關關……當他這麼做的時候,嘴巴裡還不斷發出「咦啊啊啊哈哈」的怪笑。

 

        李大哥嚇呆了幾秒鐘後,才去把哥哥從牆壁間拉開。

 

        說也奇怪,當哥哥的額頭一離開電燈開關,他整個人就癱軟下來,恢復成喝醉酒的狀態了。

 

        一直到隔天哥哥坐車回家,李大哥都沒有把這件事情告訴他。

 

        李大哥相信,哥哥當時是被房間裡的「東西」給附身了。

 

        而他住完那一個月後,就搬走了。

 

        「這樣說起來,有一個地方我到要搬走的時候才發現怪怪的,那間房間的電燈開關,高度比一般的設計要低很多呢。一般的電燈開關都設計在胸口或肩膀的高度吧?但是那房間的電燈開關卻是設計在腰部的位置。」李大哥最後補充了這一點。

 

        或許那是之前的某位房客特別改裝的吧?但是為什麼要這麼改裝呢?就不得而知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