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家剛褪下西裝,妻子就走到我身邊,在我耳邊悄聲說:「小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肯出來。」

 

        小怡是我們的女兒,還在讀幼稚園,但是也快升國小了,雖然已經有一副小大人的模樣出現,但骨子裡還是個小孩子。

 

        「怎麼啦?又鬧脾氣了?」我解下領帶,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你上次給她買的卡通錶不見了,她傷心地躲在房間裡不想出來,唉。」

 

        我聽完後眉頭一皺,那個卡通錶是我上個月才買給小怡的,上面有最近火紅的少女戰士的圖案,只要一按旁邊的按鈕,就會發出變身的音樂,是小怡最愛的寶貝……至少在她移情別戀以前。

 

        重點是,那種專門賺父母辛苦錢的玩具,可不便宜啊。

 

        我問:「找不到嗎?」

 

        「我今天傍晚有帶她去公園玩,回到家以後,就發現那個錶不見了,我想應該是掉在公園裡了。」妻子說。我們社區旁邊就有一個公園,許多家庭的小孩子在下課後都會跑過去玩,妻子在接小怡下課後有閒暇的時候,也都會過去。

 

        我透露出少許不悅的語氣:「妳沒去找嗎?」

 

        「我去找的話,家裡就只剩小怡一個人,這樣我不放心啊,所以才一直等到你回來,你等一下可以過去找找看嗎?」

 

        妻子說到這邊已經發動撒嬌攻勢了,她知道我每次不開心的時候,其實都是裝的,當然這次也被她識破了。

 

        我將領帶完全拿下來,交給妻子後無奈地說:「好吧,我等一下出去找就是了。」

 

        妻子雙手畢恭畢敬地接過領帶,她作足了樣子,我不出去找也不行了。

 

        我在房間裡找到手電筒,在出門前,我還問了妻子:「今天小怡有去公園的哪些設施玩?」

 

        「很多耶……幾乎都有玩過。」妻子回答得不清不楚,我猜她又把小怡放著讓她自己玩,然後自己去跟其他太太聊天了。

 

        「好吧……唉。」看來要把公園裡的所有設施都找過一遍了。

 

        現在的時間還不算太晚,路上仍是車水馬龍,路燈跟車燈讓街道顯得比白天時還熱鬧。

 

        但是路一轉,來到前往公園的小徑,卻是一片漆黑。

 

        這個公園裡本來就沒有照明設施,或許是不希望讓小孩子在入夜後還出來玩耍,所以才這麼設計的吧。

 

        但也是因為這點,讓這個公園在入夜後成為情侶的約會聖地。

 

        不過這個時間點……應該不會有情侶出現,他們通常都在接近午夜時才會跑來這裡約會。

 

        穿過小徑,我打開手電筒走進公園裡,從公園內死寂的聲音聽起來,目前沒有情侶在這裡卿卿我我。

 

        快點把東西找到,快點回家吧,誰叫我是男人呢……我同時也祈求著,卡通錶千萬不要被其他的小孩子撿走。

 

        我每個設施開始輪流檢查,並且地上的每個面積我也都不放過,藉著手電筒的燈光,我像是偵探一樣仔細搜查著。

 

        當我檢查到一半的時候,身後發出了聲響。

 

        那是有人正在操作設施的嘎吱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身後的遊樂設施應該是需要人力推動的簡易旋轉木馬,我還沒檢查過那裡。

 

        我轉過身體,在黑暗之中,我依稀可以見到旋轉木馬的輪廓正在轉動著。

 

        是風吹動的嗎……我記得小怡也很喜歡坐這個旋轉木馬,卡通錶該不會是掉在上面吧?

 

        ……先檢查看看好了。

 

        我向旋轉木馬邁近一步,然後將手電筒的燈光往前照去。

 

        燈光只在旋轉木馬上停留了約一秒鐘後。

 

        我馬上把手電筒移開。

 

 

        ……剛剛我看到了什麼?

 

        我不確定剛剛到底看到了什麼,而現在的我也沒有勇氣把手電筒重新照到旋轉木馬上。

 

        在剛剛那一秒,我似乎看到一個約五、六歲,穿著復古洋裝的小女孩坐在無人推動的旋轉木馬上,用一張蒼白的臉孔注視著手電筒。

 

        旋轉木馬的聲音跟輪廓仍在我前方的黑暗中響起轉動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敢用手電筒再照向旋轉木馬。

 

        那個小女孩很可怕,有種聲音這樣對我說。

 

        「妹妹?」我發出顫抖的聲音,「妳爸爸媽媽呢?」

 

        嘎吱,旋轉木馬發出剎車的聲音,不再轉動,彷彿這就代表了回應。

 

        終於,我把燈光舉起,看到旋轉木馬上面空無一人。

 

        ……剛剛那個小女孩,跟轉動的旋轉木馬,是我太累而產生的幻覺嗎?

 

        「靠,嚇死我了……」我將手電筒的燈光往下移到正前方。

 

 

        然後看到那個小女孩此刻就站在我的膝蓋前方,正抬起頭看著我。

 

        我同時也看到,她的右手上握著小怡的卡通錶。

 

        小女孩的嘴唇緊抿著,整張臉跟面具一樣緊繃又蒼白,瞳孔中沒有任何靈魂。

 

        她明明沒有開口,我卻能聽見不知從哪裡傳來的細微聲音。

 

        「叔叔,我想要這個。」

 

        「給我好嗎?」

 

        「給我。」

 

        我微微張嘴,但喉嚨裡吐不出聲音來。

 

        那小女孩持續傳給我更多的句子。

 

        「這個給我,叔叔,拜託你。」

 

        「我想要玩具。」

 

        「旋轉木馬我已經玩好久了,我不想玩了。」

 

        最後,我十分確信,我聽到她說了下面這句話。

 

        「不答應的話,會死喔。」

 

        我終於發出聲音,沙啞地發出了一聲:「好。」

 

        聽到回應後,小女孩終於往後退出了手電筒的燈光範圍,消逝於黑暗中,

 

        旋轉木馬沒有再轉動,而我也沒有膽繼續留在這個公園裡。

 

        我假裝鎮定地回到家,跟妻子說:「沒有找到,可能被撿走了。」

 

        妻子沒有其他意見,她大概也料到卡通錶會被別人撿走。

 

        不過我沒告訴她,卡通錶最後是被一個可怕的小女孩給拿走了……

 

        那個小女孩,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而在那個公園裡逗留,無法離開呢?

 

        不過她現在有了新玩具,應該會開心一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