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公寓後,我看到入口處停著一台警車。

 

        「哎呀,有警察,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直覺的這麼想著。

 

        一踏上階梯,果然聽到上面的樓層正發出吵雜的喧鬧聲,看來警察跟報案的住戶正在對話,而且從這音量聽來,應該有不少湊熱鬧的住戶。

 

        ……是幾樓出事了呢?

 

        我踩著階梯往上移動,吵雜的音量就越來越大,我越往上,就越覺得奇怪。

 

        因為從音量發出的位置聽來……好像就是從我住的六樓所傳過來的。

 

        是住在我對面的那一家人出事情了嗎?是家暴?還是遭小偷了?

 

        可是他們那一家人感情都很好,而且現在還是大白天,也不可能有小偷吧。

 

        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終於走上六樓,卻看到警察跟一堆湊熱鬧的住戶聚集在我家門口,當中也包括了住我對面的那一家人。

 

        住我對面的男主人一看到我走上來,便急著對我說:「喂,小兄弟,你終於回來了!都快嚇死我們了,你知道嗎?」

 

        他這麼一說,所有的人都發現我回來了,每個人的眼神都唰唰唰地朝我看過來。

 

        被這麼多人一起盯著,我有點緊張:「大哥……發生什麼事啦?大家怎麼都跑到我家來了?」

       

        「你家裡有人報案啊!本來以為是你呢,後來發現不是……唉,警察都還在裡面搜查,你快點進去吧!」大哥開始吆喝:「喂!大家讓一下啊!」

 

        他這麼一喊,湊熱鬧的住戶們馬上讓出一條路來讓我回家,但這群人看起來並沒有要解散的意思。

 

        我穿過人群後,便看到兩個員警在我房間裡到處走來走去,查看著傢俱跟書櫃。

 

        「呃,對不起,可以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站在房間中間,禮貌性地問道。

 

        那兩位員警注意到我後,其中一人猜到了我的身份:「你是這裡的主人?」

 

        「是的。」

 

        「你一個人住嗎?」另一個員警追問。

 

        「是的。」

 

        「在你出門前,房間裡有其他人嗎?」

 

        「沒有。」

 

        兩位員警相互追問,簡直把我當犯人一樣,而我都有問必答,不過最後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夠了,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為什麼你們要跑來我家裡亂翻東西,還問了我一堆怪問題?」我終於忍不住了。

 

        員警給了我一個無法接受的答案:「沒事了,應該只是惡作劇的報案電話。」

 

        聚集在外面的住戶開始騷動了:「怎麼啦?」「剛剛說只是惡作劇嗎?」「結果什麼都沒有喔?」

 

        我甚至看到有幾個人已經擠進來客廳裡面,想聽清楚我跟員警之間的對話。

 

        「惡作劇?」我問道,「你們到底接到了怎樣的惡作劇電話?」

 

        「是個女孩子打來報案的,說這裡有人要自殺。」

 

        「我們趕到後,就跟房東借鑰匙進來了,不過沒有看到半個人,所以我們就到處翻找,看是不是有人躲起來了。」

 

        兩名員警如此回答著。

 

        「你們當然找不到人,因為只有我住在這裡而已啊!」我開始感到氣憤了,「那通報案電話百分百是惡作劇電話吧!你們警方應該要先查清楚那通電話是從哪裡打出去的才對吧?」

 

        「這……」其中一名員警面有難色。

 

        另一位員警則是直接回答:「我們剛剛在找人的時候,已經確認過了,是從這裡打來的沒錯。」

 

        這名員警說話的時候,還同時指著客廳桌上的室內電話。

 

        「……啊?」這下換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同時,有種感覺無聲無息地爬上我的心頭。

 

        那是什麼?這種詭異的不安感是什麼?

 

        「搞錯了,」我搖著頭,說道:「你們一定是搞錯了。」

 

        「我們剛剛仔細搜查過了,我們也認為是搞錯了。」員警說道,他們看來對我家已經失去了興趣。其中一位員警抄下自己的姓名跟分局的聯絡電話給我,提醒我:「這是我們分局的聯絡電話,我們要先回局裡去了,如果我們走後有任何問題的話……」

 

        員警跟我說的話我沒有聽清楚,因為那股不安的感覺越來越擴大,而我卻說不上來那到底是什麼。

 

        此刻正逐漸壯大的不安感到底是什麼?

       

        女孩子……報案電話……自殺……

 

        員警跟我說完話後,離開了我的房間,換無聊的住戶們湧了進來,住戶你一句我一句地朝我逼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真的有人自殺嗎?」「不是你報的案喔?」

 

        「好了啦!好了啦!」終於,住在我對面的男主人出聲了:「先不要吵他了,這件事只是一個惡作劇而已啦!大家快點回家了,沒事!沒事!」

 

        事實上,也真的沒有事情發生,住戶們看沒有熱鬧可以湊,也就一個個回家了。

 

        大家都離開後,我鎖上了門。

       

        但那股不安感並沒有隨著人群的解散而跟著消失,而是越來越強烈了。

 

        好像……有一股隱藏著的心魔準備要爆發一樣,那到底是什麼?

 

        「大家都走了嗎?」背後突然響起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女性聲音。

 

        其他住戶不是都離開了嗎?怎麼還會有人?

 

        我轉過身來,一個面熟的女孩子站在客廳,對著我笑。

 

        一看到她,心魔終於毫無保留的爆發出來,緊張的不安感隨即變成巨大的恐懼感。

 

        「是妳報案的……」

 

        「是啊,」她笑著:「因為你不是要自殺了嗎?」

 

       

 

 

 

 

 

 

 

 

 

 

        「學長,回來了?」

 

        「是啊,累死了。」

 

        「開會的結果怎麼樣了?」

 

        「好像真的是自殺,沒有任何疑點。」

 

        「結果我們走了之後,他就真的自殺了嗎……」

 

        「是啊,真玄……還有那通報案電話,到底是誰打的啊?」

 

        「不知道,真的很詭異,那通電話好像早就知道他會自殺一樣……對了,學長,剛剛我查到了另一項有趣的資料。」

 

        「是什麼?」

 

        「我昨天回去死者的家裡查了一下舊相簿,發現有很多張死者跟一個女孩子的合照,而且那個女孩子看起來很眼熟,我就查了一下,發現三年前有一起女大學生的自殺案,死者就是那個女孩子,報告上還寫說,當時的自殺現場本來還有第二個人,那個人好像沒死,先溜走了,但一直都查不到線索,學長,你覺得會不會是……」

 

        「我覺得……我們當警察的不能承認這種怪力亂神的假設,但只能說,有些事情真的是那個傢伙一輩子想躲也躲不掉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