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討厭這種感覺。

 

        這種被捷運車廂裡的每個人盯著看的感覺,很討厭,討厭死了,比起這樣,早知道我用站的就好了。

 

        現在是下班的高峰時間,想當然,空座位在此時此刻的捷運上面,是一位難求的,車廂內被人潮塞爆,只要一有人離開座位,馬上就會有人補上。

 

        在這種情況下,在我身邊卻發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那就是,在我旁邊的座位竟然沒有半個人想坐。

 

        車廂內站著的人群們,全都用眼角餘光不斷瞄向我這邊,就是沒有半個人想過來坐我旁邊的座位。

 

        ……怎麼回事?我坐的位置應該不是博愛座吧?就算是博愛座,在這種人潮爆滿的情況下,哪還有人在分博愛不博愛的,有位置就先坐再說啦!

 

        但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沒有半個人想坐在我身邊?

 

        儘管沒有人想靠近,但我還是可以從其他人看向這邊的眼神裡判讀他們的意思。

 

        「可惡,腳好痠,好想坐喔……」

 

        「可是大家都不去坐,如果我去坐的話,好像怪怪的……」

 

        「沒有人想坐,一定是有原因的吧?會不會是因為油漆還沒乾呢?或是椅子壞了?」

 

        「啊啊,好想去坐下來喔,可是這樣一來,每個人一定都會注意我吧,很丟臉耶。」

 

        每個人心裡的想法應該都是這幾個吧!我也可以理解的,因為當我在搭捷運遇到這種有空座位卻不管怎樣都沒有人去坐的情況時,我也會這麼想的。

 

        一定是那個座位有問題,不然就是旁邊坐的那個人有問題,可能瘋瘋癲癲或是身上有異味,才沒人想靠近。

 

        而現在的情況……我本人當然是沒有這些問題的,所以一定是座位有問題,不然就是大家都不想引起別人注意。

 

        「我們都沒去坐了,你怎麼敢去坐啊?」因為害怕給其他人這種感覺,所以才沒人敢過來坐的吧。

 

        在狹小的捷運車廂裡,其實有著很有趣的群眾心理,每個人的腦袋裡都在思考著,如果坐下去以後會有怎樣的結局。會被大家白眼呢?或是可以舒服的一路坐到站?這是難以預料的。

 

        到了下一站,車門打開,上下車的乘客們交錯而過,而新上車的乘客們又是先瞄了我這邊一眼之後,沒人打算往我旁邊坐,都是用一種怪異的眼光在瞄我。

 

        而在這群新乘客之中,我發現其中一位是我的老同學,我馬上用眼神示意他,而他也看到我,並對著我點了點頭。

 

        我朝旁邊的空座位使了個眼神,示意他可以坐這邊沒關係,但他卻選擇了站在走道上握住拉環,也不想靠近我這裡一步,剩下的時間裡他除了偶爾會用眼角餘光注意我之外,幾乎都在低頭滑著手機。

       

        喂喂,面對老同學,也不需要這樣吧?我實在無法理解他的舉動。

 

        而很快的,這位老同學在下一站就下車了。

 

        這樣我就懂了,原來他只坐一站,所以才打算只用站的吧。

 

        接下來的路程,我打算在座位上閉目養神,等到達終點站,也就是我家以後再說。

 

        不過當捷運重新出發後,我的手機發出了震動,是剛剛那位下車的老同學所傳來的訊息。

 

        「喂,你還好吧?」他的訊息這麼寫著。

 

        「你在說什麼啊?」我回覆道。

 

        「你還好吧?那怪人沒有對你怎樣吧?」

 

        「怪人?」

 

        「對啊。」他接著傳來了一個視訊檔,「就是坐你旁邊那個怪人。」

 

        我在對話框中直接打開了影片,影片內容正是這節捷運車廂,原來他剛剛在低頭玩手機時,其實是用鏡頭朝著我這邊在錄影。

 

        而在影片中,我也看到了為什麼沒有人要來坐我旁邊的真相。

 

        我旁邊原本應該空空如也的座位上,在影片中卻坐了一個人。

 

        不,他其實不算是用「坐」的。

 

        一個披頭散髮的怪人整個身體捲曲在椅子上,膝蓋彎曲,他將頭埋在膝蓋之間,前前後後不斷搖晃著。

 

        突然之間,他抬起頭,露出一張醜陋無比的猙獰臉孔,對著鏡頭一瞪,影片便馬上停止了,同學應該是被嚇到了,所以停止了錄影吧。

 

        但在影片中的我,卻一直坐在這個怪人旁邊,一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樣子……

 

        那是因為,我根本看不到他啊。

 

        我看著身邊的空座位,感到一陣恐懼。

 

        ……如果仔細聽的話,的確可以聽到有人正在一前一後的在椅子上搖晃身體,所發出的「嘎咿」聲。

 

 

 

       

 

 

        在爆滿的捷運上,如果當你身邊的座位不管怎樣都沒有人想來坐時,很可能是被看不到的其他東西給佔走了,不用太在意的……

 

 

 

 

 

 

==========================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所以亂寫了這一篇 XDD

 

主要是我上禮拜去台北坐捷運時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