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朋友A在近期跟我說的,他在國中時所發生的故事。

 

        當他就讀國中的時候,有參加所謂的晚自習。

 

        參加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晚自習就是在學生放學後,繼續留在學校看書自習到晚上九點後才讓大家回去的一種怪異制度。

 

        為什麼會說他怪異?

 

        因為參加過的人應該也知道……晚自習這種東西,會認真自習的同學根本沒幾個,除了睡覺之外,多數的人幾乎都在發呆。

 

        而晚自習對學生來說,有一個新奇的地方,那就是,他們可以盡情探索夜晚的校園,畢竟在參加前是沒辦法在學校裡待那麼晚的。

 

        A跟我說,他們的國中是很老舊的學校,到處都充滿著那種日據時代所留下來的建築風格跟痕跡。

 

        晚自習中間會有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在這段期間內,除了有人會留在教室裡睡覺跟作各自的事情之外,A跟幾個朋友組成了一個小探險隊,每天都跑去探索學校的不同角落。

 

        對他們來說,學校像是一個大城堡,每天都可以探索一個房間。

 

        當時的學校正逢改建期,有很多舊的校舍都要陸續拆掉重建,而這些舊校舍就是藏著寶藏的寶箱,或許對校方而言,那些東西是垃圾,但對學生而言,卻是探險的戰利品。

 

        那一天,他們跑進舊校舍的其中一間舊倉庫探險,裡面堆滿了數年沒有使用過的教學器具,大家一看到這些東西,如獲至寶,開始尋找自己喜歡的物品。

 

        在回憶的時候,A說,他記得很清楚,那一天他選了一個肺臟(他自己也不確定)的木頭模型,可能是健康教育課時會用到的。

 

        接著,一位同學很興奮的從雜物堆中推出一張輪椅,看起來輪子已經壞了,推起來相當緩慢。

 

        大家吐槽說:「這太大了!帶不回家吧!」

 

        「沒有要帶走啊,我玩一下而已。」那位同學直接坐到輪椅上面,頓時灰塵四起,不過他本人倒不在意,自己推著輪椅在倉庫裡晃來晃去,甚至在輪椅上擠弄臉孔,以誇張的角度將手臂扭曲,用沉重緩慢的聲音說:「呃……我是智障……呃呃……怎麼樣?有像嗎?」

 

        雖然許多人覺得很有趣,不過A倒覺得這並不好玩,並出言要他不要這樣鬧。

 

        「吼,不會怎樣啦!」那位同學持續在輪椅上作怪。

 

        最後,休息時間只剩下五分鐘,每個人帶著各自的戰利品離開倉庫,但最後卻發現,那位同學仍留在倉庫哩,坐在輪椅上面不願離開。

 

        「喂,你在幹嘛?快沒時間了!」大家站在倉庫外面,轉頭盯著他看。

 

        「啊……」那位同學的表情十分難看,他的雙腿跟雙臂都在抖動,似乎正在試圖站起來,但是卻無法成功。

 

        有人說道:「別再演了啦,已經不像了!」

 

        但那位同學的臉上留下冷汗,害怕地說:「我沒有演……我真的站不起來,而且輪子也推不動……」

 

        「好像真的怪怪的耶。」A說著,並往前站了一步,但就在他踏了這一步之後,倉庫的門像是被一陣狂風吹動,猛的關上,將那位同學關在裡面。

 

        同時,那位同學在倉庫裡面發出驚恐的尖叫聲。

 

        所有人被這個變故嚇到了,有幾個人甚至轉身就逃跑,只剩下A跟兩位同學留在原地,而那位同學的尖叫聲在裡面沒有中斷。

 

        如果是開玩笑,這也太過火了,A跟那兩位同學試著開門,但是鎖早已鏽壞的門卻怎麼推都推不開。

 

        而那位同學在裡面所發出的尖叫聲持續不絕於耳,就像是從地獄所發出來的吶喊,那甚至不是那位同學自己的聲音。

 

        他在裡面到底看到了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A跟另外兩個人此刻心裡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快點將同學救出來。

 

        「打開了!」當門終於被推開的那一刻,尖叫聲也在那一秒鐘停止,門一推開,只見那位同學躺在原本的位置上,全身上下如癲瘋發作般不斷顫動。

 

        輪椅到哪裡去了?

 

        另外兩個人衝過去試著安撫躺在地上的同學,而A的眼睛則是搜尋著倉庫,最後在雜物堆的旁邊找到了輪椅。

 

        A所見的景象讓他心頭一陣發麻,因為輪椅正一邊發出「吱嘎」聲,一邊緩緩往後退……就像有人正在上面操作。

 

        「我們先帶他離開這邊吧。」另外兩人已經扶起那位同學,準備離開了。

 

        「喔……」A回答道,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那張輪椅上有一股詭異的視線,正在瞪著他們。

 

        「快走了!」同伴拍了一下A的肩膀,A這才趕緊跟著離開。

 

       

 

        終於回到教室後,那幾個先落跑的同學們看到他們回來,都鬆了一口氣,不過A還是數落了一下他們沒有義氣,竟然先跑掉。

 

        等那位在輪椅上惡作劇的同學清醒過來後,他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他當時是真的無法從輪椅上起來,後來當門關起後,只覺得手腳都被某種東西抓住,然後就倒在地上了。

 

        「說到這個……」A說出他從輪椅上感覺到有視線正在看他們的事情。

 

        當時跟A一起留下來的兩位同伴這時臉色一陣鐵青,問道:「你什麼都沒看到嗎?」

 

        A問:「看到什麼?」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了,當時在輪椅上,有一個穿著白色病服的女人正在輪椅上面緩緩後退,而且一直瞪我們,我們都假裝沒看到……」

 

        「最後看到你跟她對上眼,還以為你要出事了……」

 

        如果同伴沒有緊揪著A趕緊離開,也許A也會跟著發生意外吧。

 

        故事說完後,A不斷說這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那輪椅上的女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可能是輪椅的主人吧,事實上,有幾個同學隔天晚上還有跑去探險,但他們發現那間倉庫裡的東西在白天就都被清掉了。」A這麼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