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車子就是移動式的小房子。

 

        或許對還沒有車子的人來說,對這句話的體認並不深,但是對像我這種,工作上必須開著車子全台灣趴趴走的人來說,體會是再深不過了。

 

        我所經營的事業,算是一人工作室,哪邊有工作,就必須開車到那個縣市去處理。

 

        如果是長途的車程,當天來回實在是受不了,卻也沒有多餘的經費去住旅館,所以車子就成了最好的宿舍。

 

        當然,盥洗跟上廁所都要在車子裡面解決的話,是有點勉強,還好現在有麥當勞跟7-11這些好朋友在,處理這些基本不成問題。

 

        把生理需求處理完後,我會把車子開離當地的市區,到一個偏僻的路段,好好的窩在車裡睡上一覺,早上再開車回家。

 

        如果直接停在市區裡睡,紅綠燈、呼嘯的飆車族跟夜生活的人聲會害得我常常在車上驚醒,這都是我慘痛的經驗。

 

        所以說,車子就是移動式的小房子,我對這句話的體會可以說是刻骨銘心。

 

        不過,像我這樣在郊區過夜,難免會遇到極為恐怖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找到了一個附近沒有民宅、也沒有路燈跟紅綠燈的完美路段來睡覺。

 

        把車停好後,我把四個車窗各開出一小段隙縫,以便通風,然後再把駕駛座的椅子完全放倒,整個人舒服地躺在車椅上,準備渡過安靜的一夜。

 

        不過,就在我閉上雙眼十分鐘,已經準備要進入夢鄉時,卻被另一輛車的引擎聲吵醒。

 

        一台車直接停在我前方約五公尺處,引擎熄火後,車內的小燈亮了,我能看到有一男一女坐在車內,男生是駕駛,女生坐在副駕駛座上,兩人講話的動作跟手勢都異常激烈,似乎正在吵架。

 

        難得找到這樣一個完美的地方過夜,結果這對情侶跑來這邊吵架,這是哪招啊……

 

        隔著車窗,我甚至能聽到他們片段爭執的內容。

 

        當我正考慮要不要開車離開,另尋一個根據地的時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在我眼前上演了。

 

        那對情侶的身影在小燈的照耀下開始激烈扭打起來,我看到女生的長髮跟男生的拳頭相互交疊,直到最後我看到一串鮮血噴灑在車窗上時,我才驚覺這下糟了。

 

        隨著鮮血噴灑,兩人激烈的動作也停止了,車內的時間仿佛暫停了下來,兩人一動也不動,我無法分辨剛剛到底是誰刺傷了誰,或是誰殺死了誰?

 

        我有一種很糟糕、很恐怖的預感,這個預感讓我本能性地把四個車窗都偷偷關上,不留一點縫隙。

 

        接著,前面那台車的車門打開了,打開的是副駕駛座的車門,那女生一步跨下車來,在迷濛的月光之下,我看到她的臉跟上半身都沾滿了深色的液體。

 

        如果這個路段有路燈或其他燈光,那麼她此刻看起來應該就完全是一個剛從地獄裡爬出來的厲鬼吧。

 

        該打電話報警嗎?

 

        這個念頭只出現了一瞬間,隨即被我放棄。

 

        因為如果現在拿出手機的話,手機的亮光可能會被看到,她就會發現我在車上……到時會不會連我也遭殃?

 

        不過我還沒打開手機,那個女生已經面對著我的車子,似乎正在用一種懷疑的眼神在打量。

 

        她在懷疑車上有沒有人嗎?還是在考慮要來偷我這台車?還是要把男友的屍體搬到我的車前,假裝是被撞死的?

 

        女生開始移動,慢慢地往我的車旁走近。

 

        隨著她每走近一步,我的心跳就因為恐懼而加快一拍。

 

        別怕……別怕……我的車窗都有貼反光玻璃,從外面根本看不到裡面。

 

        只要不發出燈光跟任何聲響,她根本不會發現我在車上。

 

        那女生走到我的駕駛座旁,然後把臉整個貼在車窗玻璃上,想藉此看清楚車內的情況。

 

        我必須說,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恐怖的臉孔。

 

        她的眼神、她的動作所透露出來的殺氣,仿佛她只要發現我在車內的話,她就會一拳打破玻璃,毫不猶豫的將我殺人滅口。

 

        拜託、拜託、快點離開,快點走啊……

 

        終於,她的臉離開車窗,拖著蹣跚的步伐,往車後走去。

 

        沒一會兒,她的身影一個轉身,消失在後照鏡內,也消逝在黑暗的道路上。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沒完全放心。

 

        我又等了十幾分鐘,確認她沒有回來之後,這才決定報警。

 

        現在的她是徒步逃離的狀態,如果現在報警的話,應該來得及抓到她。

 

        不過另一個聲音跟我說,在報警之前,先確認一下那個男生的情況吧,也許只是受傷了,還沒有死呢。

 

        我聽從了這個聲音。

 

        那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當我打開車窗,將左腳跨出車門時。

 

        一隻纖細的手腕從車子底下竄出,抓住了我的腳踝。

 

        我一個低頭,看到一把利刀往我的腳筋劃去,並聽到了一句陰森的呢喃。

 

        「果然有人在車上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