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除夕即將到來之時,我想起了一則朋友C跟我說的,在除夕夜時所發生的真實故事。

 

        這件事發生在去年的除夕夜,朋友C一家來到親戚家去吃團圓飯,在眾多親戚之中,朋友C算是輩分跟年齡都最小的那一位,難免地要主動服務跟問候各位長輩。

 

        吃完豐盛的一餐後,其中一位長輩提出:「喂,來拍一張團圓照吧。」

 

        「是啊,畢竟一年難得一次,大家都聚集在家裡了!」

 

        「都過來這邊吧,來來來……一個人來負責拍照。」

 

        當然,輩分最小的朋友C要負責這個工作了。

 

        一個長輩拿出最新型的手機:「就用我的手機拍吧,拍起來絕對漂亮。」

 

        朋友C客氣地接下那隻手機,並且等待每位親戚都站定位之後,他才準備要正式拍照。

 

        「好了……來,一、二、三。好,再一張喔!一、二、三。」連續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朋友C把手機還給那位長輩,對方邊瀏覽著照片邊點頭稱許:「很好看,現在的手機真的很厲害,喂,我現在就上傳上去啊,大家記得去看。」

 

        他指的正是臉書,在這個時代,有些長輩使用網路的技術已經不輸年輕人了。

 

        朋友C沒有那位長輩的臉書,而且也不是很在意照片拍的怎麼樣,所以並沒有多在意。

 

        吃完飯之後,多數人都跑到隔壁房間去進行過年的傳統儀式,打麻將去了,少數沒興趣的人則留在客廳看電視聊天,朋友C正是那少數人之一。

 

        打麻將的儀式就這樣一直進行到接近午夜,朋友C一家人這才離開了親戚家。

 

        在車上時,朋友C的哥哥突然說:「喂,你們有去叔叔的臉書上抓那張照片嗎?」

 

        「團圓照嗎?還沒去看耶,怎麼啦?」朋友C正在開車的父親答道。

 

        「我正在看,可是我總覺得照片怪怪的。」朋友C的哥哥手上正拿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應該就是那位長輩的臉書專頁了。

 

        「哪裡怪?給我看看吧。」朋友C的母親從副駕駛座上轉過頭來,哥哥將手機螢幕轉向給母親看後,朋友C的母親說:「看不出來哪邊奇怪啊,每個人都有在上面不是嗎?」

 

        「可是……」哥哥欲言又止,一邊把螢幕緩緩地轉向朋友C,朋友C一看到螢幕上的照片,很快發現了怪異的地方。

 

        這股怪異的感覺讓他感覺車內的溫度似乎在瞬間來到了零度以下。

 

        就如母親所說的,每個人都有在照片上。

 

        但仔細觀察一下的話,會發現……

 

        就連負責拍照的朋友C本人,也出現在照片上。

 

        他站在照片的最旁邊,咧開嘴對鏡頭微笑,但朋友C很清楚,照片上的那個人,並不是他自己。

 

        不管出現在照片上的那是什麼東西,他都認為,那張照片對他而言,是比所有靈異照片還恐怖上一百倍的東西。

 

        一想到有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東西出現在照片裡,就感到全身毛骨悚然。

 

        「那麼那張照片現在還看的到嗎?」我曾經這樣問過朋友C

 

        朋友C回答道:「結果那個新年假期,我們整個家族都過得不太順,當我再回去看那個長輩的臉書的時候,他已經把照片刪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