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曉得你會不會回來。

 

        但我打從心裡真心希望你可以回到這個家裡,不管是看看我也好,看看孩子也好。

 

        是的,我們的孩子出生了。

 

        你會覺得驚訝嗎?因為我最後還是決定把孩子生下來了,其實啊,連我都嚇到了。

 

        我不知道我在這麼糟糕的情況下,竟然還能把孩子生出來。

 

        你離開家後,我整天關在家裡只做兩件事,喝酒跟睡覺,我一直以為……孩子已經因為酒精,而死在我的肚子裡了,但是那天早上,當我清醒的時候我就知道,孩子要出生了。

 

        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我獨自在床單上把孩子生出來了。

 

        很諷刺,本來一直酗酒的我,是完全不想顧慮孩子的,但是這個時刻,我有了覺悟,不管如何,這終究是我跟你的孩子。

 

        我原本以為……你離開後,至少孩子有順利出生,我還有活下來的動力。

 

        但是當孩子出世時,孩子沒有哭,我才馬上體認到一個殘忍的事實。

 

        我體內過多的酒精終究產生了可怕的後果,孩子一出生就註定活不成。

 

        不過當人們跌落谷底的時候,往往會發生奇蹟。

 

        當時的我,做了一件我無法理解的行為。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麼做,也許是出自本能反應,或是……我覺得這麼做,孩子也許有機會可以活過來?

 

        我把孩子拿去廚房裡的冰箱放著,冰著。

 

        或許我是想藉此保存他,我那時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做呢?我真的不知道確切的理由。

 

        不過正是因為我這個莫名的舉動,而發生了奇蹟。

 

        孩子冰在冰箱裡一個晚上後。

 

        早上,我從冰箱裡聽到了孩子的哭聲。

 

        我又驚又喜,打開冰箱,便看到孩子在裡面舞動著四肢,哭著尋求母親的保護。

 

        我輕輕地抱起他,餵他喝奶,陪他說話,身為人母的喜悅讓我忘了這件事到底有多麼可怕。

 

        但是,隨著孩子離開冰箱的時間增加,他開始慢慢喪失活力,哭聲愈來越小……我馬上明白到一個事實,孩子無法離開冰箱太久,不然他會重新死去。

 

        在接下來的每天,我在早上會打開冰箱,把孩子抱出來,陪他玩、餵他,然後馬上把他冰回去。

 

        或許能這樣把孩子養大呢,我對人生燃起了希望。

 

        我決定戒酒了,而且也決定馬上去找一份新工作,專心養育孩子。

 

        但很可惜,當我這麼下定決心後,我的家人找上門來了。

 

        家人們怒氣沖沖,因為我當初跟你一起私奔時,沒有問過他們的意見,甚至沒有跟他們說一聲再見,就躲到了這間小房子來。

 

        他們破門而入,我的父親氣沖沖地拉住我,要我馬上跟他們回去。

 

        「我的孩子!還在冰箱裡!」我哭著哀求他們,我要留在這邊陪孩子。

 

        「說那什麼瘋話?那個爛男人都跑了,還顧什麼孩子?」父親用力地將我拽出房間,虛弱的我根本無力抵抗。

 

        「孩子!孩子啊!」我哭著不斷回頭向廚房的方向哭喊,但家人們仍無情地將我架到車上,載我回到那個我不久前剛逃出來的地方。

 

        那是遠在台灣另一頭的地獄,我的家人不讓我出門,每當我跟他們提到孩子的事情時,他們只是冷冷地回我:「哪有那種事情?妳瘋了吧?」

 

        我被軟禁在家裡,家人斷絕了我所有跟外面的聯絡管道。

 

        你現在所聽到的這段話,是家人們好不容易才答應我,由哥哥轉傳給你的。

 

        如果你有回到我們的家……

 

        拜託你,打開冰箱,孩子就在裡面。

 

        如果你還愛我的話,把他養育長大吧,畢竟,那是我們的孩子……

 

 

 

 

 

        ……

 

        我按掉按鈕,結束了這段由Line所傳來的錄音檔。

 

        此刻,我就站在廚房的冰箱前面。

 

        冰箱裡有東西在發出聲響,但那不是嬰孩的哭聲,肯定不是。

 

        那反而像是某種怪物因為被監禁太久所發出的嚎叫聲。

       我不知道冰箱裡的「孩子」現在到底變成了什麼怪物,但我很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絕對不能打開冰箱。

 

        冰箱裡的怪物……也許是在等著對我這個不盡責的父親展開報復。

 

        不行,絕對不能打開冰箱。

 

        就算那是我的孩子也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