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後人們問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能沒幾個人知道真相。

 

    他們只會知道「噬肉症」在人類歷史上成為一個最難解,也是沒有答案的疾病。它在突然之中襲擊人類,卻又突然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只有少數人會知道,關於那「異物」的真相。

 

    比起故事的一開始,酒吧內多了一個人。

 

    醫生、簡詭跟我坐在一起,這次我們仍然沒有點酒,桌上靜靜的擺著三杯可樂,但還沒有人去喝。

 

    雖然衣服遮住了,但簡詭的右肩膀上仍裹著一大片繃帶,醫生的右大腿打了一層石膏。而我,全身則都貼上了跌打藥膏,額頭上還被貼了了一片繃帶,這些都是我們在那天晚上的戰果。

 

    我只記得我摔落樓梯,然後額頭撞到某個東西昏了過去。當我醒來時,我仍躺在地板上,醫護人員正在包紮我的額頭,而那個男孩就在旁邊,但他沒有再試圖咬掉任何人的頭,而是在醫護人員的陪伴下試圖挖出卡在他喉嚨裡的紙。

 

    這整件事情就在那一瞬間結束了。

 

    醫生事後跟我說,當我跟男孩摔到地面時,異物們離開了。一股綠色的光霧射出患者的嘴巴,撞擊到天花板,變成許多灰白色的粉末……就跟小希的情況一樣,但這次是發生在所有患者身上。

 

    而當時在醫院外面,那些在外面試圖闖進醫院裡的患者,他們嘴裡的綠色光霧卻直接衝上了天空,沒有化成粉末掉下來。我不知道為什麼,也懶的知道,至少那些異物離開了。

 

    「我很懷疑,」坐我右手邊的醫生終於開口了,在這之前我們三個已經沉默了半小時,「你怎麼想到要把作品塞到他的嘴巴裡?」

 

    我聳聳肩:「我也不知道,就只是……突然想到。」

 

    「更誇張的是,這竟然有效。」簡詭說:「有句話說:『去欣賞一件藝術品,不如讓藝術品進入你體內。』你該不會是想到了這句話吧?」

 

    「不……我只是……」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只好說:「當時我只想到,如果不做些什麼,我就完了,所以就……」

 

    「所以就神來一筆,嗯嗯。」醫生彈了彈裝可樂的玻璃杯。

 

    「喂。」不知道什麼時候,小希已經偷偷站在我們身後:「你們三個很奇怪耶,在這裡坐了將近半小時都沒說幾句話,飲料也沒喝半口,你們到底是來這裡幹嘛啊?」

 

    「如果我說是來這裡看妳的話,妳會不會打我?」我吐了吐舌頭,「小貓的情況如何?」

 

    「她現在都在家休息,每天都吃素。」小希聳聳肩:「那次事件後,她就一直跟我說她決定要改吃素了。」

 

    「正確的抉擇。」醫生拿起杯子,終於喝了一口可樂。

 

    我跟簡詭也跟著喝了一口,但可樂放了太久,味道已經變得有點奇怪。

 

    小希回到櫃檯後的工作崗位後,簡詭放下了玻璃杯,問我:「阿攤,那你的右手……」

 

    「嗯,自由了。」我將右手握緊了拳頭,又鬆開來:「從我那時醒來後,右手上的能力似乎就消失了,現在我的右手已經感覺不到有那種想去創作怪東西的慾望了……」

 

    「是嗎……」醫生繼續慢慢喝著可樂:「看來,你的使命已經達成了吧。」

 

    我說:「嗯,那女人會給我這項能力,就是為了讓我對抗異物,現在成功了,所以能力就被她收走了,是這樣嗎?」

 

    「合理的解釋是這樣的。」醫生說。

 

    我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說出那個名字:「那白璞呢?」

 

    「嗯?」

 

    「為什麼她的能力還留在身上?難道那個黑衣女人給白璞的任務,白璞還沒達成?」

 

    「應該是吧……」醫生又敲了一下杯子,「那個黑衣女人到底想做什麼,沒人知道,畢竟我根本沒看過她。」

 

    簡詭突然插話道:「說到白璞,她人呢?」

 

    「可能又躲在某個地方作曲了吧。」醫生看了看可樂裡的氣泡,在轉頭看了下外面的天空。

 

    今天的天氣是晴天,但說不準等一下又會有不明的異物來到地面上。

 

    但就世界的常理來說,我們人類才是這個世界上的異物,我們才該消失。那些異物來到地面上,是為了把人類剷除掉。

 

    不得不說,或許他們才是正確的。

 

    不過適者生存,這世界的狗屁法則就是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