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家門外面時,我就可以感受到珮甄從屋內所傳來的那股低氣壓,無形的壓迫感透過房門穿透出來。

 

        唉……今天又怎麼了嗎?我最近有做出什麼讓她生氣的事嗎?

 

        我打開門進入玄關,一邊喊著:「我回來囉。」

 

        果然,珮甄就坐在客廳上,用一種「我們應該聊一下」的沉重表情盯著我看。

 

        我嘆了一口氣,稍微鬆開了脖子上的領帶後,問:「怎麼了?妳有事要跟我說?」

 

        「嗯。」珮甄簡短回應,她的樣子不太對勁,本來以為她是要找我吵架或是算帳的……不過看她現在的樣子,似乎是想找我傾訴某些事情,或是要求我的幫助。

       

        我坐到珮甄的身邊,問:「小怡呢?」

 

        「在樓上,已經睡了。」

 

        小怡是我們的女兒,今年剛滿五歲。

 

        我點點頭,然後等待著珮甄開口,不過珮甄只是一直看著前方,眼神空洞,沒有想主動說話的意思。

 

        我持續凝視著她的側臉,一直到我終於忍受不了這種沉默後,我才問道:「說吧,妳想告訴我什麼?」

 

        「喔。」她的身體微微顫動,「你今天有看Line嗎?」

 

        因為工作跟社交的關係,Line已經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通訊軟體了,我也不例外,我說:「當然有,妳今天有傳什麼東西給我嗎?」

 

        「沒有,我沒有傳給你,因為我不敢傳……你有看到那張照片嗎?」

 

        「妳到底怎麼了?說話沒頭沒尾的,什麼照片?」我不耐煩地問。

 

        珮甄把放在桌上的手機拿起來,點出一個Line的群組後,選取了一張照片,展示到我的面前。

 

        我一看,不禁目瞪口呆。

 

        那是一個在每個Line的群組上都很常看見的尋人訊息,在一張小女孩的照片旁邊,有文字描述著她的身高、特徵,以及失蹤地點等等……

 

        通常每位網友看到這種圖片後,都會很熱情地轉發,但是此刻的我,卻破口大罵:「放屁!這是什麼東西?」

 

        在那張照片上的小女孩,就是我們的女兒小怡,但是旁邊的文字卻將小怡的名字、年齡、身高跟特徵都描寫得很清楚,而失蹤的地點則是……

 

        「在○○路○號附近遭到陌生人抱上車。」圖片上這麼寫的,而這個地址,就在我們家附近。

 

        我奪過珮甄的手機,把螢幕貼近眼前不斷確認,然後繼續大罵:「這到底是什麼東西?這圖片是誰做的?」

 

        圖片上的小怡滿臉笑容的看著鏡頭,照片很完美的展示了小怡的臉龐跟她招牌的甜美笑容。

 

        「我一看到這篇訊息,就馬上準備晚餐給她吃完,讓她快點上床睡覺,然後等你回來……」珮甄說:「我很害怕。」

 

        珮甄很少向我示弱,這是她的第一次,但是就連現在的我,心中也正緩緩被恐懼所佔據。

 

        有人知道小怡的資料,還製成尋人的圖片讓它流傳在網路上,但事實是,小怡還好端端的在我們家,沒有失蹤。

 

        「你是什麼時候看到這張圖片的?」我問。

 

        「今天朋友傳給我的,不知道這張圖片在之前已經流傳多久了。」

 

        也可能已經流傳一段時間了,看來我之所以沒有收到這張圖片,是因為我的Line群組主要只有工作跟家庭,沒有其他娛樂性的交友社團。

 

        我的眼神看向圖片中的另一個重點,那是在圖片最下側的幾行字,上面寫著:「大家如果有發現小怡,請馬上連絡這支電話,拜託!真的很擔心!」

 

        然後下面是一支行動電話號碼,我對這支號碼並沒有印象。

 

        到底是怎樣的人,才會偽造出這種充滿惡意的謠言?

 

        「怎麼辦?」

 

        珮甄問這個問題時的表情,就像是期待我可以想出一個完美解決的方法來讓她安心。

 

        我把手機放回桌上,做了一個深呼吸,要冷靜,先冷靜下來,慢慢思考。

 

        製作這張圖片的人,一定是想擄走小怡,他藉由Line的力量,讓大家以為小怡失蹤了。

 

        如果接下來有人在路上看到小怡,肯定會馬上打電話通報他,然後他就可以順利的把小怡擄走。

 

        我才不會讓他順心如意,不管這個可惡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我們都必須想辦法反制。

 

        這時,珮甄問:「這件事會不會是『那個女人』做的?」

 

        我也正好聯想到這一點,我點頭道:「應該就是她幹的,那可惡的瘋婆子。」

 

        「有什麼方法嗎?」

 

        「之後不要再帶小怡出門了。」我說:「現在外面已經很危險了,再加上這張圖片流傳出去,那就更危險了。」

 

        「我知道了。」

 

        「把窗簾都拉起來,不要讓外面的人看到小怡。」

 

        「好。」

 

        「然後等個一個月看看吧……網路上流傳的那些八卦消息,更新速度比我們想像中快,可能一個禮拜後就會被其他訊息蓋過去了,大家都會忘記那張偽造的圖片。」

 

        「這樣會有一段時間都不能帶她出去玩……小怡會接受嗎?」

 

        「她是我們的女兒,一定會接受的。」我站起身來,說:「我去樓上看一下她,妳也早點休息吧。」

 

        「嗯……好……」看得出來珮甄還是相當擔心,當我走上樓的時候,她仍然坐在沙發上不斷擔憂著。

 

 

 

 

        我輕輕推開房門。

 

        房間裡沒點夜燈,但仍可以看到小怡窩在床上的身形。

 

        我動作輕盈地坐到床邊,伸手輕撫她的臉龐。

 

        不用擔心,一切爸爸媽媽會幫妳處理。

 

        妳不會再回去以前那個瘋婆子那裡了……我最痛恨的就是那種女人了,一直要等到失去之後,才用盡手段在那邊挽回,丟臉。

 

        不過我跟珮甄不會那樣,爸爸媽媽絕對不會離開妳身邊的。

 

        我站起身來準備離開房間。

 

        在關上房門時,我聽到了啜泣聲。

 

        以及鐵鍊作響的聲音。

 

        看來小怡剛剛其實沒有睡著呢……

 

 

 

 

 

 

 

 

 

 

================================

 

一發表後馬上有讀者反應這篇看不懂,所以我會在下面的留言加上註解喔。

 

大家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看註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