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不轉睛地看著高速公路上的旅行看板,在通常,高速公路旅行看板的液晶螢幕會顯示著距離下個出口還剩幾公里,或是幾公里到幾公里處有施工或事故而擁塞等等……

 

        但是我現在所看到的旅行看板上卻顯示著幾行我無法理解的文字。

 

        其實上面顯示的是中文,而且是可以讀懂的中文,不過當那些句子出現在旅行看板上時,我必須多花一些時間才能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

 

        為什麼這些文字會出現在上面?

 

        當我的車子駛過旅行看板下方時,我的腦袋仍不斷思考著這些問題。

 

        其他車道的車輛也很明顯的放慢速度了,想必也是因為看板上的文字的關係吧。

 

        剛剛的旅行看板上,所顯示的文字是:

 

        「國1,北上○○k到○○k發生事故,擁塞慢行。」

 

        「屍塊散落占據內側車道。」

 

        「部分腦漿鮮血漫延至中間車道。」

 

        「請小心行駛。」

 

        這幾行血淋淋又恐怖的句子強烈的烙印在我的腦中,車禍看起來相當嚴重,再往前開一小段後,前面就會看到這齣慘劇了。

 

        果然,前面一段路可以看到警車跟救護車的燈光,車潮也比較擁擠一些。

 

        我跟著大家擠到外側車道,此時如果我往左邊轉頭的話,就會看到那些屍塊跟鮮血了吧。

 

        其他車輛的速度都刻意放慢了,似乎都是在觀看著車禍現場的情況,還有那些屍塊……

 

        雖然知道會看到相當恐怖的東西,但我還是轉向左邊,果然看到一具殘缺的軀體躺在車道上。

 

        僅是匆匆瞥見這一幕,我就趕緊把頭轉回來了。

 

        我倒抽一口涼氣,雙手緊緊握住方向盤。

 

        開了這麼久的車,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慘的情況。

 

        以後開車要小心點才是……

 

 

 

 

 

 

 

 

        「試辦一個月後,成效如何?」

 

        「是的,在這個月內,國道的肇事率降低了百分之四十,相當成功,雖然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擁擠車潮,不過這是必須的。」

 

        「用道路的通暢來交換國民的安全,算是相當划算吧。」

 

        「是的,雖然這樣做在成本上也會提高,不過自從我們在旅行看板上使用了較為直接且驚悚的文字,並將屍體攤放在顯眼的位置讓駕駛人看到後,確實有效嚇阻了民眾,這項政策算是相當成功的。」

 

        「如果大家不去看那些屍體的話,就不會有嚇阻效果了,結果沒有想到,多數民眾都選擇會放慢速度去觀察那些屍塊呢……我真搞不懂。」

 

        「人本來就是這樣,就連我自己本身開在路上時也會這樣,越是害怕就越是想看。有時我在遠處就看到前面有一具流浪動物的屍體,雖然打算要加速通過,但在經過時眼睛還是會忍不住去端詳那具屍體的慘況,這算是人性上的矛盾吧。」

 

        「不管怎麼說,運用這一點矛盾後,我們的做法算是成功了,沒有任何媒體跟民眾知道真相吧?」

 

        「當然沒有,他們並不知道那些是製造出來的假車禍。」

 

        「那些屍體也是特別製作的假屍體吧?」

 

        「對了,這點剛才忘記跟您報告,為了嚇阻駕駛人,我們使用了真的屍體。」

 

        「什麼?真的屍體?怎麼做到的?」

 

        「那些屍體當然是……」

 

 


 




=========================

 

這篇故事是我今天晚上突然想到,就先決定隨手亂寫出來了,是篇開放式的怪故事 XDD

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抱歉,很久沒有新的故事了,因為最近除了工作的忙碌之外,新書也開始進入編排的流程了!希望能在最快地時間讓大家可以在書局裡看到新書的出版!

 

順帶一提,新書的最後面會有彩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