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在台北從事護理工作的女性讀者所提供的真實經驗。

 

        對一些重症的病人來說,由護理人員去幫忙抽痰是必要、而且十分痛苦的。

 

        雖然我沒有被抽過痰,不過我有聽人說過,寧可被抽血一百次,也不願意被抽一次痰,或許那種痛苦的程度是沒有經歷過的人所無法想像的吧。

 

        那一天,我和同事一起去幫病患翻身,同事先進去幫她所負責的病人抽痰,我也跟著進去站在同事的對側。

 

        那位病人是仰臥著抽痰的,不過說也奇怪,我一進去之後,病人就微微轉過頭看著我,並對著我笑。

 

        當他笑的時候,嘴巴張的很大很開,非常誇張,總覺得在哪裡看過。

 

        對了,就像日本怪談裡的裂嘴女那樣,非常嚇人。

 

        同事一邊幫他抽痰,他就這樣一邊對著我笑,那畫面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而我也被他嚇到了,因為之前並沒有特別照顧過這位病患,我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對著我笑。

 

        同事把抽痰的工作完成之後,我就跟著她繼續去幫忙其他病患,我問同事:「那位病人之前都會這樣笑嗎?」

 

        「沒有耶,這是第一次,老實說我也嚇到了。」

 

        當時的畫面的確有些嚇人,他恐怖的笑容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我隔天是上大夜班,而那位病患的狀況在那天晚上並沒有很好,在當天夜裡就過世了。

 

        在護理界工作,老實說我們也習慣了這種情況,我跟同事一起幫那位病患換上家屬帶來的衣服。

 

        灰色西裝褲、跟白底花襯衫,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這套衣服。

 

        後來葬儀社的人來把去世的病患接走,我忙到一個段落之後就回到座位上寫紀錄。

 

        在我的桌子前面,剛好是一張閒置的病床。

 

        我紀錄寫一寫之後,發覺有點怪怪的,眼角餘光裡面似乎多了一些不該存在的東西。

 

        我抬起頭來,看到剛剛那位去世的病患就坐在病床上,身上還穿著我們剛換上的灰西裝跟花襯衫,臉上露出我昨天看到的那個恐怖笑容正對著我笑。

 

        雖然我們在臨床上都會常常遇到一些靈異經驗,不過像這樣恐怖的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雖然內心裡嚇壞了,不過我還是繼續低頭寫紀錄,裝作沒有看到他。

 

        還好,當我把紀錄寫完之後,那位病患就從病床上不見了。

 

        不過故事還沒結束。

 

        記得那天我下班後,我只想快點回家洗完澡然後睡覺,不過當我進家門時,我家裡所養的寵物(有兩隻貓跟一隻狗)跟平常一樣待在門口迎接我,不過當我一踏進屋內,牠們卻全部往後退,不太敢接近我。

 

        平常的話,牠們一定會猛撲上來撒嬌的。

 

        或許是身上真的帶了什麼東西吧?我並不在意,就先跑去洗澡了。

 

        因為我是大夜班下班,所以家裡其他人都出門了,只剩下我跟寵物們。

 

        但當我洗完澡、在房間裡已經關燈準備要睡覺的時候,我房間的喇叭鎖突然一直發出喀喀聲,像是有人想從外面打開門。

 

        這次我真的覺得害怕了,因為家裡已經沒有其他人在,如果是小偷的話,狗也會出聲來叫。

 

        那在門外的到底是什麼呢?

 

        我膽戰心驚地躲在房間裡,一直等到喇叭鎖沒有動靜後,我才大起膽子來去開門。

 

        門一打開,我就看到了那位病患,他站在我房間斜對面的廁所裡看著我,一樣穿著我們換上的西裝褲跟花襯衫,還有嚇人的笑容。

 

        我嚇得把房門關上,再度鎖上。

 

        還好,他沒有再試著開門,而我一直等到其他家人回來前,都不敢真正入睡。

 

        我隔天把這件事跟同事講,而那幾天剛好是鬼門要關的日子,同事就在那位病患去世的病房裡叫他的名字,然後說:「某某某,鬼門要關了,你該回去了……」等等。

 

        我媽媽知道這件事後,也有唸經迴向給他。

 

        之後我就沒有再看到那位病患出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