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收集到的情報都有了。

 

    只差一件事還沒做。

 

    對於能否把樹海納為商業或政府用地,最重要的就是,能否摧毀樹海?

 

    聽說,只要試圖破壞這裡的樹木,不管是火燒或刀割,破壞者就會遭到自殺者的復仇,聽起來挺可怕的。

 

    這也是上面最擔憂的一點。

 

    該試試看嗎?情報就只差這一條了。

 

    當初跟我一起進入樹海的三個人,一個男的迷失於樹海,生死不明。一個女的為了情報所需,被我所殺。

 

    另一個最年輕的小子,好像是叫做小仔吧?他決定跟我分開行動,獨自一人去尋找樹海的真面目了。

 

    此刻也不知道是否還活著。

 

    但無妨,現在我一個人也可以把工作完成。

 

    我要試著摧毀樹海,把結果跟收集到的所有情報交給上級。

 

    要毀滅森林,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用火。

 

    但我不會選擇這個選項,因為我沒有退路,不知道該如何離開,如果真的試了,樹海燃燒起來,那我將無路可逃,跟著一起被燒死在樹海中。

 

    我選擇保險一點的方法,拿出簡易的線鋸,選了一顆比較單薄的樹幹,準備把它砍下來。

 

    當我把線鋸架在樹幹上,準備施力時,我的眼角察覺有個人影默默地出現在一旁。

 

    是那個站務員,他不知何時站在旁邊,滿臉悲傷地看著我。

 

    這是我第一次跟傳說中的站務員面對面,但我並不害怕,他臉上的表情,好像即將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般而悲傷。

 

    「你是來阻止我的嗎?」我問道。

 

    「阻止你?」他的聲音聽起來也跟常人無異。

 

    我在線鋸上施加了力量:「因為我正要傷害樹海啊。」

 

    「不,那已經沒有差別了。」他說:「因為除了母親自己之外,沒有人可以傷害樹海,或是摧毀樹海,人類的力量根本動不了樹海。」

 

    「既然如此,如果我現在把這棵樹鋸倒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我已經躍躍欲試。

 

    「如果是之前,你會死,自殺者的靈魂會殺死你。」站務員說:「但是現在,已經沒差別了。」

 

    「為什麼?」

 

    「你還沒察覺到嗎?」站務員緩緩抬頭,望向天空,「樹海已經開始燃燒了,母親決定自己毀掉樹海。」

 

    在天空中,竟有一屢黑煙,而且正以迅速的速度在不斷變粗。

 

    我的鼻子也感覺到了淡淡的燒焦味,在樹海中的某個地方,正在燃燒著。

 

    雖然現在對我還沒有危險,但是在森林中的火勢蔓延速度之快是最為恐怖的,如果不快點離開的話……

 

    「我來這裡,其實是想提醒你快點離開。」站務員說:「母親給我的最後一個指示,是在樹海完全毀滅前,讓所有活著的人類都離開樹海。」

 

    我已經丟下線鋸,急忙問他:「那我該怎麼出去?」

 

    「往後跑,就會回到道路上。」

 

    我已經無暇理會站務員,拔腿就往後面跑去,如果不快點拉開我跟燃燒區的距離,我也會很快就葬身火海。

 

    我轉身跑開時,站務員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他悲傷的神情,像是等待著火焰把他的靈魂也燃燒殆盡。

 

    在穿越樹海時,我也看到了許多人,但他們跟我不一樣,他們是反方向朝著樹海內部走,往燃燒處走去。

 

    那些都是自殺者的靈魂,他們的臉上都帶著從容的表情,邁著步伐大步往前走。

 

    他們也知道了樹海正在燃燒吧?他們不逃命嗎?

 

    不,這些自殺者都已經死了……那麼,他們到底是要去哪裡呢?

 

    我沒有時間去想這麼多問題,只能一頭往前衝,冀望著能快點看到道路。

 

    當柏油路面終於出現在我眼前,腳踩踏到路面的那瞬間,我終於有了活下來的感覺。

 

    一回頭看樹海,整片森林已經熊熊燃燒著。

 

    但在這片樹海中,我聽不到消防車的聲音,也不到有任何人呼喊著救火的聲音,只有樹木熊熊燃燒的聲音。

 

    一直到樹海完全燒毀為止,都沒有消防車出現,而火勢在樹木完全燒毀後也自動熄滅了。

 

    這把火,是樹海中的那個神自己放的火嗎?祂自己毀滅了樹海?為什麼?

 

    我坐在路邊思考著,但這也沒關係,因為這倒給了我方便,回去如果跟上級說火是我放的,他們應該會很高興吧。

 

    如此一來就省掉了摧毀樹海的步驟,能夠直接在這裡展開建設工程。

 

    「你還活著啊。」突然有個聲音說道,我嚇了一跳。

 

    有個人影從道路另一端走過來,我花了些時間才認出他是那個叫做「小仔」的年輕人,沒想到他還活著。

 

    「沒想到你也活著啊。」我挖苦地說。

 

    「你也是啊,孤。」他說,並走到我身邊坐下,「這場火只會燒毀樹木,而不會傷害人類。因為人類將會自己從世界上消失,用不著樹海了。」

 

    小仔轉過頭,對著我神秘地眨眨眼,說:「我在裡面見到了管理樹海的那位神,祂跟我說了樹海存在的意義,也是祂自己把樹海燒掉的。」

 

    我不作聲,我知道他有情報要告訴我。

   

    「孤,你是來樹海裡收集情報的,不是嗎?既然如此就回去跟你的上級說,當上帝決定毀掉樹海時,就代表人類也會跟著被毀滅,而且是被自己所毀滅。」

 

    「什麼意思?」

 

    「來到樹海裡自殺的自殺者,都是已經看穿人生,痛恨人生,甚至想毀滅世界的可憐之人,簡單的說,他們的心裡已經住了常人不能理解的魔物。上帝創造樹海,是給這些人另一條路,可以自己平安的走上另一條路,當這條路被中斷之後,那些人心中的魔物會越來越強大,到時,他們便會做出更為可怕的事。」

 

    「物極必反,是嗎?」我在腦中想起之前發生過的校園槍擊案跟自殺客炸彈案件。

 

    「沒錯,當人類試著要摧毀樹海,將樹海納為己用的時候,就已經宣告了自己的末日。那些已經於樹海中結束生命的自殺者們,都已經平安離開了。但還勉強活著世上,心中居住著魔物的自殺者們,他們卻沒有道路可以離開。」

 

    小仔說的很有道理,但我的上級不會想聽這些東西的,他們只想知道這裡的占地面積,跟未來的商業價值。

 

    「更現實的是……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魔物,每個人成為樹海的自殺者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但現在樹海沒有了,未來每個人只能自己毀滅自己,同時傷害到其他人。最快一年內……社會就會崩潰,那些無法來到樹海的自殺者們,會失去控制,而且這些人的數量多於我們的想像。」

 

    「這些與我無關。」我說,「我的任務是將有價值的情報給予上級,讓他們決定如何開發樹海。」

 

    「然後呢?樹海最後會變成什麼?」

 

    「可能是遊樂園,也有可能是工廠園區。」

 

    「世界就是這樣被毀滅的。」

 

    「我同意。」

 

    我站起來,收集的情報已經足夠,樹海也消失了,上面應該會很高興。

 

    「你殺死了御潔。」小仔突然提醒我這一點,「你會想辦法贖罪吧?」

 

    「大概吧。」我說:「不過她可以死在樹海陪她的父親,應該是很幸福的事。」

 

    小仔點點頭,不再說話,只是靜靜坐著。

 

    一直到我走到這條道路的盡頭,回頭看,他還是一直坐在那裡。

 

 

    身為人……活著是應盡的義務,但是,死亡也是最後的結果,每個人都一樣,只是許多人選擇逃避死亡。

 

    當逃無可逃時,人類會連選擇死亡方式的權利都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