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發表上一篇故事「當你以為是習慣時」以後,一位女性讀者所跟我說的故事。

 

        之所以會跟我說這個故事,是因為故事性質有部分的相同,都是在於「椅子要靠上」這一點因素。

 

        以下就是她所說的故事。

 

        在我讀大學住宿的期間,女生宿舍裡有一個很有名的鬼故事,而我在進入這間學校前,很後悔沒有先打聽清楚。

 

        在我入學搬進宿舍的第一天,還有直屬學姐特地跑過來警告我們。

 

        當時我跟其他三位同屆的學生已經把行李整理得差不多了,一個學姐突然探頭進來說:「喂,學妹們,要睡了嗎?」

 

        「學姐,差不多了。」宿舍雖然有門禁,不過並沒有規定說幾點一定要睡覺,不過大家搬了一整天的東西,也累了,打算今天要早點睡。

 

        「那就好,記得要早點睡,還有……」學姐眼神飄了一下,「睡覺前,記得要把椅子靠上啊,四張椅子都要。」

 

        「學姐妳說什麼?」我們聽不太懂學姐最後的意思。

 

        「沒什麼,那個東西有時候會出現,有時候不會,以後妳們就知道了。」學姐語意模糊地說完後,頭就從門口後方消失了。

 

        我們沒聽懂學姐其實是在警告我們,當時只覺得這位學姐語無倫次的,她說的話當然誰也沒有放在心上。

 

        那天晚上睡覺前,究竟有幾張椅子是靠上的?幾張椅子是沒有靠上的?大家都沒有去注意,不過肯定有椅子沒有被靠上……如果學姐有警告得清楚一點,我們可能就不會犯這個錯誤了。

 

        因為我的個性比起其他人更容易緊張、不安,所以搬進宿舍的第一天夜晚,我是四個人裡面最晚睡著的,其他三個室友已經發出了鼾聲,我仍躺在床上滿腦子都是興奮、期待如何面對接下來的大學生涯。

 

        然後我就聽到了那個聲音。

 

        嗚、嗚、嗚、嗚、嗚……

 

        難聽且令人難受的呻吟聲開始在房間裡響起。

 

        是從書桌那邊傳出來的。

 

        因為我睡在上鋪,所以轉個頭就可以看到書桌那邊的情況。

 

        這時的我還沒感到害怕,因為我本能的以為那聲音是某種「可以解釋」的原因所造成的。

 

        但我只把頭轉過去瞄了一下,就嚇得馬上轉回來了。

 

        然後我的腦袋裡不斷想著該死的八個字。

 

        我到底看到了什麼?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在剛剛那一瞄裡,我看到了無法解釋的畫面。

 

        我看到了一個留著清湯掛麵髮型、身上穿著十幾年前的電視劇才看得到的舊制服,年齡可能跟我差不多的女孩子站在其中一張椅子上不動也不動。

 

        在深夜的宿舍房間裡看到這種景象,加上她不斷發出的「嗚嗚」呻吟聲,我嚇得幾乎想馬上退學,這就是學姐說的那個東西嗎?

 

        我僵在床上一動也不敢動,這時我的其他感知也被放到最大,我聽到那女孩除了站在椅子上不斷在呻吟外,似乎還有別的聲音。

 

        她除了呻吟之外,似乎還在說著什麼話,她的聲音低沉,像是從舊錄音機裡面放慢速度播出來一樣。

 

        「一個睡著了……」

 

        我想遮住耳朵,但是雙手完全舉不起來。

 

        「兩個睡著了……」

 

        我想踢醒旁邊的室友,但我的腳也完全無法動彈。

 

        「三個睡著了……」

 

        我唯一能動的地方,只剩眼皮,我閉上雙眼,想要躲避那可怕的聲音。

       

        而下一句話我聽得特別清楚,因為就是在我的耳邊響起的,我甚至可以感覺到一股冰冷惡臭的氣息吹向我的臉龐。

 

        「這個還沒睡……」

 

        我的恐懼終於達到臨界點,我尖叫一聲,拿起棉被往床下扔,雙手雙腳不斷亂打斷踢。

 

        室友們終於被我吵醒了,一陣混亂之中,直屬學姐也趕到了。

 

        相較於我的恐懼跟室友們的驚嚇,學姐們顯得特別冷靜。

 

        「又出現了啊。」「這次在第一天就出現了呢。」「她其實沒有惡意的,不用擔心。」

 

        學姐們這才解釋清楚,如果在睡前椅子沒有靠好的話,「她」偶爾就會出現,不過這次是難得在新學期第一天就出現,不然學姐本來打算以後有時間再解釋清楚的。

 

        「她」出現時雖然嚇人,不過並不會傷害人,有幾個學姐之前也遇到過,也有人是大學四年都沒遇過半次的。

 

        我算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幸運兒,剛住進宿舍就遇到。

 

        為什麼學校不請法師把她趕走呢?

 

        有一個室友這麼問,結果被學姐罵了。

 

        「笨蛋!怎麼可以趕走!她可是大學姐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