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搜查至今,確認所發現的屍塊數量為九塊……」

 

        「警方表示,當要之急是先確認死者的身份……」

 

        「目前已經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過濾可疑人士……」

 

        「鄰近居民表示,在傍晚時曾經看到有一名戴口罩的可疑男子在路口處徘徊,警方尚未掌握此男子的身份……」

       

 

 

 

        我躺在浴缸裡面,聽著房間裡傳來的電視新聞播報聲,頭痛欲裂,痛苦極了。

 

        沒想到才過了一天,就被發現了……看來棄屍地點的選擇還是疏忽了。

 

        不,在台灣現在這個人口密度高到不可思議的環境下,除非把屍體丟到非常深山、好幾年都不會有人進去的地方,才有可能棄屍而完全不被發現吧。

 

        最後,我用冷水持續沖了好幾分鐘的頭後才從浴室裡出來,並一邊思考著接下來的計畫。

 

        新聞上仍然在報導著屍塊被發現的新聞,不過都是一些唬爛的消息,什麼有目擊者看到棄屍的人啦、警方已經大致知道死者是誰、鎖定哪位兇手之類的……

 

        新聞節目就是這樣,會想辦法去虛構一些標題來吸引收視率,反正等真正的調查結果出來後再說一句「之前搞錯了」就沒事了。

 

        我非常肯定,沒有人目擊到我棄屍,警方也不可能馬上查出死者的身份,最快也需要三四天才查得出來吧……到時候我人就已經在國外了。

 

        昨天晚上我所殺的人,是不斷糾纏著我的前女友,雖然我已經不斷跟她說:「我對妳已經沒有感覺了。」「我已經不愛妳了啊。」「分手對我們比較好。」

 

        話是這麼說,不過事實是她身上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給我花了。

 

        就算我不停叫她死心,不過她還是在我家不停大吵大鬧,在爭吵過中我終於忍受不住,失手將她殺了。

 

        我花了好大一番功夫,切了九刀將屍體分屍後,再載去我認為的「完美地點」棄屍,不過很明顯的,那個地點最後還是不夠完美……

 

        不過沒關係,我已經從朋友那邊問到了可以出國打工的管道,沒有期限,去的是我從來沒聽過的小國家……雖然這種打工一聽就知道有問題,不過我也沒有選擇了。

 

        不快點找個管道出國,警察幾天後就會上門來的。

 

        我讓電視開著,一邊檢查要出國的行李,新聞中不停播出棄屍案的最新報導,那些記者好像除了這件事情以外,就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報導了一樣,是有沒有這麼無聊啊?

 

        像是繞口令一樣,主播跟記者的嘴巴裡不斷反覆說著:「目前……九塊屍塊……已交由法醫……警方掌握到的線索有……」

 

        「九塊屍塊……」

 

        「九塊……」

 

        「九……」

 

        等一下。

 

        我停下整理行李的動作,開始思考。

 

        我在分屍那個女人時,是切了哪裡?

 

        頸部一刀。

 

        肩膀左右各一刀,共兩刀。

 

        手肘處左右各一刀,共兩刀。

 

        大腿臀部關節處左右各一刀,共兩刀。

 

        膝蓋關節左右各一刀,共兩刀。

 

        沒有錯,我總共切割了九刀。

 

        這幾刀的數量,我記得清清楚楚,主要是因為我之前鮮少有拿刀切割肉塊的經驗,人體畢竟不是牛排,切割起來非常難,需要專業技術,而且切割時還伴隨著脂肪跟鮮血的臭味,在分屍的過程中是可怕的煎熬,所以每一刀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九刀。

 

        而在新聞記者口中不斷循環、被強調著的,是「九塊屍塊」。

 

        不對勁。

 

        是哪邊不對勁呢?我一時感覺不出來,但就是不對勁。

 

        我從旅行箱旁邊站起身,走向書桌,拿起了一塊橡皮擦以及美工刀。

 

        「這樣……一刀的話。」我往橡皮擦的中間割下一刀,橡皮擦俐落地被分割成兩半,「變成了兩塊……」

 

        「兩刀的話……」橡皮擦接著變成了三塊。

 

        原來不對勁的地方在這邊。

 

        如果我在屍體上切割了九刀的話,屍塊應該總共有十塊才對啊。

 

        我細數我所分割的部位,沒錯,應該總共有十塊才對,為什麼新聞中只提到九塊?

 

        我將注意力移回新聞報導,並把每一台新聞都看過了一遍,每台報導的內容都是一樣的,而且還像是要故意強調一樣,有頻道甚至打著「驚悚!山區發生九塊屍命案!」這樣的標題。

 

        為什麼只有九塊屍體?難道是因為另一袋屍體被野狗叼走了所以警方沒發現嗎?

 

        難道我把那袋掉在路上了?或是……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頓悟過來,現在不是煩惱這個的時候。

 

        冷靜下來,快點把東西整理好,明天跟朋友會合後快點出國,這才是當務之急。

 

        我深呼吸,蹲到旅行箱旁邊,準備繼續整理行李。

 

       

 

        然後我跟行李箱裡的前女友對上了眼。

 

        她的頭顱突然出現在旅行箱裡,汙濁的瞳孔直視著我,嘴裡流出的黑血滲滿了行李箱裡的衣服。

 

        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情緒無法承受這個驚嚇。

 

        心臟遭到一陣電擊般的麻痺感突擊後,我倒了下去。

 

 

 

 

        為何第十塊屍體,已經被我分屍丟掉的前女友頭顱為何會突然出現在旅行箱裡……

 

        當我被警鈴以及警察敲門的聲音吵醒時,不管我怎麼思考都找不出答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