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應別開別出聲,這是我們的原則,至於若不遵守這個原則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

 

    因為還沒人違反過。

 

    這是一個專屬於我們宿舍的故事,沒人知道這個故事是何時開始的,更沒人知道故事何時會結束……似乎所有的校園故事都是這樣的,是吧?

 

    我們全宿舍的人都知道這則故事,而且都牢記「別應別開別出聲」這七字箴言,在每一屆的學弟進來時,我們也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他們這個原則。如果遇上了,只要遵守這個原則就不會有事。

 

    遇上什麼?

 

    遇上那個聲音……那個呼喚著某人名字的聲音。聽說那個名字叫做「蔡宇棠」,深夜時,會有一個女孩的聲音,充滿哀怨的環繞在整棟宿舍裡,喊著這個名字。

 

    沒人知道蔡宇棠是誰,不過聽說這個叫蔡宇棠的人曾就讀這所學校,並拋棄了那個女孩,女孩在三更半夜之際偷偷爬上宿舍頂樓,一躍而下。而蔡宇棠在隔天就火速休了學,從此消失在學校內,然後宿舍內女孩的呼喊聲就出現了。

 

    有人說,女孩的聲音之所以會出現在宿舍裡,因為她要回到宿舍內找蔡宇棠索命。

 

    接下來,別應別開別出聲這個原則就出現了。意思是,當女孩的聲音在宿舍內出現時,千萬別應聲、別開門、更不能發出半點聲音,讓她發現你在房裡……不然會發生什麼事,也沒人知道。

 

    但我在這所學校裡待了三年,也在宿舍裡住了三年,這件事情只是宿舍裡的一個傳說,我從來沒親身遇過。但聽同寢室的學長說這傳說是千真萬確的,因為他曾經親身經歷過一次,但誰知道呢?搞不好是他們掰出來嚇學弟的。

 

    而這位學長在去年畢業了,寢室裡補進來一個學弟。

 

    該說是命運嗎?好死不死的,這位學弟的名字就叫做「蔡宇棠」,所以當他從我口中聽到這故事時,驚訝的傻了眼:「但是學長……我從來沒拋棄過任何女生啊?我發誓,我跟這個故事根本沒任何關係……」

 

    「我知道,相信這故事裡的主角應該只是碰巧跟你同名而已。」我說。

 

    「不過學長……」學弟嘟了嘟嘴,問:「我覺得這個故事有疑點。」

 

    「喔?」

 

    「你想想嘛,」學弟說:「如果照傳說那樣,那個女孩是回來索命的,那麼其他人應該沒事才對,要擔心的是那個男主角吧。既然如此,那為什麼會有『別應別開別出聲』這種原則出現呢?」

 

    「不知道,之前的學長傳承下來的經驗,我們只要遵守就好。」

 

    我這種回答顯然沒辦法滿足學弟,他又丟來一個問題:「我很好奇耶,我也叫做『蔡宇棠』,但不是故事中的那個『蔡宇棠』,我們是不同人,對吧?」

 

    「廢話。」我有點不明白學弟到底想跟我說什麼。

 

    「既然如此,」學弟對我露出一個神秘的微笑:「如果我們遇上了……而我卻開了門,會發生什麼事?」

 

    「……」這我倒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學弟雖然也叫蔡宇棠,但畢竟不是故事中的主角,如果遇上了那個索命的女孩,那會發生什麼事呢?

 

    學弟還興趣十足地向我提議:「學長,如果我們真的遇上了,那我們就來把門打開吧!」

 

    「你想都別想。」我瞪著他:「如果真的遇上了,你給我好好遵守這個原則。」

 

    學弟吐了吐舌頭,用頑皮的表情說:「好啦,我會再看情況的。」

 

    感覺他仍然是躍躍欲試啊……我有點擔心他,他看起來是那種膽子夠大、敢做任何事的男生。

 

    如果遇上了,如果他開了門,會怎樣呢?

 

    老實說,我也想知道答案,畢竟我們不是故事中那個始亂終棄的男主角,所以我們應該不會被那個女孩的鬼魂給害到吧?

 

    這個問題,在幾個月後我知到了答案。

 

    那個時候校內的期中考剛考完,所有學生處於完全玩樂的狀態,而這天晚上我跟同班同學約出去聚餐唱歌,因此回來的時間晚了點,當我回到房間時,只看到學弟坐在床上,用一種「你絕對猜不到我做了什麼」的怪異表情看著我。

 

    一見他這種表情,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果然,他開頭第一句話就有炫耀的味道:「學長,你錯過了喔。」

 

    「跟班上的人出去唱歌,回來晚了。」我皺著眉頭,問:「錯過什麼?」

 

    「那個聲音啊。」學弟的頭往門的方向撇了一下:「約半個小時前,那個聲音出現了。」

 

    「……」我感覺臉上一麻,似乎有人甩了我一巴掌。我在這裡混了三年都沒遇到過,他只來了半年就遇到了?

 

    我問道:「你遇到了?所以傳說是真的?」

 

    「嗯,那個女孩的聲音真的在呼喊著我的名字,整棟宿舍都聽的到,害我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而且啊……」說到這裡,學弟的語氣頓了一下,然後用一種巴不得趕快告訴我的語氣說著:「我還開了門,出去看了一下。」

 

    「你開了門?」我原本提在手上打算拿來當消夜的雞排一下掉在地上,「你你你……真的這樣做了?」

 

    學弟點了好幾下頭,說:「幹嘛這樣大驚小怪啊,外面什麼人也沒有,而且什麼事也沒發生啊。」

 

    「天啊……」我癱坐在床上,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就知道……你違反了原則……」

 

    「欸,學長,你太誇張了啦。」學弟過來拍了幾下我的肩膀:「我們又不是故事裡的男主角,那個女孩要索命的對象是那個『蔡宇棠』,而不是我們,你想太多了啦。」

 

    「但願如此……」我看著他那什麼都不擔心的表情,苦笑著。

 

    之前的學長們會把「別應別開別出聲」這個原則交接給我們,是有原因的……我一直這麼相信。

 

    所以,我一直堅守著這個原則,雖然我沒有親身遇過,但學弟他……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我睜開眼,已經忘記了剛剛夢中的內容了。我首先看向床頭上的冷光錶,兩點四十分……

 

    然後,我看向吵醒我的東西。

 

    在睡夢中,我就可以感覺到有一股鎖碎的、煩人的聲音在騷擾著我,我正是因為這個聲音而被吵醒的。

 

    而聲音的來源正是學弟的床,此時他床上正不斷發出一種反覆的、鎖碎的「窣悉」聲。

 

    我眨了眨眼,想看看學弟到底在床上幹什麼,但等我的眼睛完全適應黑暗,完全看清楚學弟床上的情況時,我心臟幾乎快停了。

   

    學弟仍躺在床上,但有一個人……一個嬌小的「女孩」正坐在學弟身上,雙手扒著學弟的臉,發出一股股「窣悉」聲。

 

    不對……等等,還有另外一個聲音。

 

    我側耳傾聽,發現那個「女孩」正低聲細語,聲音很小,彷彿只說給她面前的學弟聽似的……

 

    但我仍聽到了她所說的話。

 

    ……原來如此。

 

    我閉上眼,全身不敢動一下,我知道自己今天晚上是睡不著了,但我必須繼續遵守那個原則。

 

    別應別開別出聲。

 

    女孩的低喃聲仍持續傳進我耳裡,她說著:「為什麼你不是他……為什麼你不是他……為什麼你不是他……」

 

    原來,原則是這個意思啊……

 

    我雙眼緊閉,不敢發出半點聲音。

 

 

 

 

 

 

 

 

 

 

 

 

===================================

 

 

這篇故事是2011年的舊作品,之前也忘記收錄在哪本書裡了.......不過現在再看,還是蠻有感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